愿你过得好,像朋友圈一样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一切安好?

在朋友圈,你是父亲,是丈夫,是老板,是领导。

满屏的正能量,见完投资人见合伙人,酒桌上谈得甚欢,可谁知道,你已经去厕所吐了两趟;每天转发鸡汤文,为的就是鼓舞士气,因为你是老板你不能倒下,不能抱怨一句,即使你分分钟想骂一句“操蛋”,有太多人会浏览到你的朋友圈,所以你尽力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唯独不是你自己。

在朋友圈,你是妻子,是母亲,是职场精英。

不是晒娃就是岁月静好,隔天和小姐妹喝喝咖啡,周末带孩子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几乎很少的父女/子互动合照,你都变了法的发上去,即使结婚了,看上去依旧活得精致。但谁知道,在这段基本丧偶式的婚姻里,你过得有多累。

在朋友圈,你是女强人,活得潇洒。

早上做一顿早餐,一份沙拉再配一杯透明玻璃杯装着的牛奶,配上“早安,晨之美”的文字;随手点开几篇推送,看都没看完便转发到朋友圈;中午晒几盘水果,晚上去健身或者跳舞,偶尔加班也没有抱怨,配几张城市夜景图加一句“晚安,世界”的文字;周末逛逛街或者听一场音乐会,晒的自拍必须磨皮加美颜,不然黑眼圈就暴露了。

在朋友圈,你一个人活得像一支队伍,没人知道那天你见完客户,为了赶公交跑断了鞋跟。大家以为你不需要一个爱你的男朋友,因为单身的你日子过得照样多姿多彩,可是你见到蟑螂了依旧会叫,灯泡坏了依旧希望有人帮忙换,从超市回来希望有个人帮你提着大包小包。

曾经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某天在早晨上班的途中,答主在电梯里遇到一姑娘,据说脸挺大,腿挺粗,胸也挺大。电梯里人很多,他挤在女孩旁边,偷偷的看着她巴拉朋友圈。有晒吃的,有晒买的,有晒事业线的,也有秀恩爱的。大部分都好多赞,好多评论。

翻了一圈之后,女孩点开了自己的头像。最新的一条是昨晚发的,内容是几张游泳的照片,一个披萨,照片里的她脸P得很瘦,还有滤镜也加得不错。

还有一句烂大街的话,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但是,这条动态下一个赞也没有,一条评论也没有。

这可真是一条让人悲伤的朋友圈,正在答主为女孩感到心塞的时候。只见她毫不犹豫的打开评论,娴熟的敲击着屏幕,“谢谢大家,统一回复,人家已经有男朋友的啦。”然后,确定,发送。

姑娘写完,抬起头,小心的望了望四周,看有没有人发现。

电梯停了,姑娘走了出去,对面电梯似乎刚好走出了她同事。

“这么巧,早上好啊 丽姐。”姑娘热情的打着招呼。

“早上好。”

留下她宽厚的背影。

在朋友圈里,我们露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还不忘为自己点赞为自己喝彩。

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鸡汤,打不完的鸡血。

我们熟络得像几十年的老街坊,热闹的聊着笑着,点不完的赞,一句“加油”的评论适合不少场合,每天毫不吝啬的赞美和夸奖。

在这里,我们有参加不完的聚会和酒局,我们作息规律,到处旅行,常去星巴克,遍地是名言警句。

工作上努力奋进,每天讨论的是公司业绩,计划着各种融资。酒杯很满,笑容很甜,生活中总有说不完的有趣事。

生活总是激情满满,活力无限。

在镜头前笑容满面,在朋友圈潇洒自在。

可是退出微信还是在为房租生计和现实种种的刁难和艰辛奔波苟且。

回到家里独自一人不开灯也能静静的坐很久,或者落几滴泪。

一边在朋友圈展现自己的精彩。

一边又得承受着生活的艰辛和无奈。

不想把自己的脆弱和不堪展现出来。

那么,我们真的要坚强活得像朋友圈一样好。

也愿你过得像朋友圈一样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