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1章 寒泉桃花误终身

文/浅商商

寒潭幽泉,桃花冰罗。

晨雾萦绕之间却只见一抹光洁,秀美到了极致的背影盈落在这湖水之中,修长如墨的丝发披露一肩的唯美,而那张映衬在山水间的侧脸又是怎样的倾世绝城........只是静美的极致却注定要被打破!

本是极为清雅,幽宁之处却突然闯进一女孩,稚气的脸面上还带着几分未退的潮红,定眸看到四周的景致却不由得顿住了脚,痴站在那里,潭水中那抹触目而及的背影让她瞬间张大了嘴巴:

“喔~~姐姐好漂亮啊!”

背后蓦地传来一句清丽,稚气的赞叹,让湖水中央的人身子微微一惊,不知为何这里会有人闯进来,黑玉分明的眼眸微沉,下一瞬在桃花芬落之间,石畔的衣襟蓦地飞旋而起,一阵水花扬天而散,迫的女孩不由得后退几步,用衣袖挡着脸面,水花却还是溅湿了紫苏罗裙,再抬眸时,却只见一抹溯雪的衣影翩翩而落在了自己的面前。

颀长的身子尽显一世的风华,眉宇灿若星辰却更胜三分,面容倾世绝华却不显阴魅,墨玉般的丝发还带着湿润的水雾搭在肩头,眼眸沉邃幽深却清冷无绪的对视着才到自己腰际以上几寸的女孩,微微有些迷惑,却也浅淡的让人看不出来。

“姐姐,你好漂亮啊!”

看着自己面前的这张面容,女孩再次迟楞,牙牙学语般的叹道。

这般惊异,欣羡的话语却让站在那里的人面容微微闪过一抹尴尬,只是对着这个迟楞的女娃却又不知如何纠正,只是极为淡漠的开口:

“你是什么人,如何进来的?”

这里是绝幽谷,外面却是布满五行阵法,这一个小女子如何进的来?

“这里无门无屏,我怎么进不来呀!”

瞪着晶亮的眼眸,女孩没有半点认生,反而俏皮的使着性子笑道,却不由得让素来淡漠的那人有一刹那的哑语,微敛下眸光再没有了继续计较下去的想法.

举步便闯过女孩,准备离开,却发觉衣尾蓦地被扯住了,清冷的低眸,便只见前一秒还一脸盈盈笑意的人此刻脸色一片苍雪,一只手紧紧抚着胸口,鬓角隐隐冒着冷汗,下一瞬便直接的跪倒在自己的脚边,晕了过去.......

精雕玉琢的阁楼隐隐弥散着一股冷香,阁楼外映衬着飘远,致幽的山景,雪色珠润的帘幕处处透着一股仙人般的幽宁。

“凌崖,她怎么样?”

朱润床榻边站着的娴粉流裙的少女看了一眼床榻上的幼儿微微蹙眉旁侧为其把脉的素衣男子看着问道。

“无碍,只是一时气血逆行导致的晕眩而已,一会就好!只是~~~”

凌崖微抬眸,看了一眼少女,转而面向着不远处阁楼轩窗处正执笔作画的人,那张精美绝世的侧脸伴着银凝色的光纤更具一番风味,眼眉如画却透着英气,薄唇似桃却冰冷淡薄,一身雪色衣襟衬着一身的绝世风流。此刻对于屋内的一切都淡漠到了极点,似乎没有理会这个被他抱回来的稚儿。

感觉到凌崖的眸光,站在那里的人才浅缓的抬起眸光,薄唇微启:

“有何不妥?”

眉宇微澜,却轻细的让人难以察觉。

对于他这般淡薄的性子,在场的人也没有什么情绪,从小便是这样也就习惯了。

“此女患的是七窍玲珑症,乃先天恶疾,身体更是虚弱不堪,只怕非常寿之人~~~”

话语落尽,身侧的少女却不由得一惊,微显心疼,怜惜的看了床榻上的女娃一眼,转而看向那边的人儿,却只见他只是极为淡漠的轻垂了一下眼眸,继而抬起时,已是以往一般的波澜不惊,继续执笔作画,只不言语。

“公子是在何处遇到她的?”

微微迟楞之后,凌崖还是开口问出了一直迷惑自己的问题,先前於辛过来找自己的时候,他只以为是公子的毒症发作,身子又出了什么状况,却不知是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丫头,绝幽谷极为隐秘,外面又布满五行奇术,这么一个小丫头是如何进来的。

却不知此话一出,少年执笔的手不由得一顿,面色微闪过一抹绯色,若是告诉他们自己沐浴却险些被一女娃看了去,只怕要被他们嘲笑多时,微迟楞,不知该怎么开口,却只听见床榻上的人儿有了一丝异动,定眸看去,便只见差那双水润灵动的眼眸已然睁开,惊异的打量着四周,最后却直直的牵住了自己的视线,经久不去,少年被她直楞的眸光盯得有些不适,还是率先移开了视线,继续落在自己的面前的宣纸上。

“莫不是我看错了~~”

迟楞的盯着少年,女孩痴痴的开口。

“你醒了!身子可有好些?”

於辛见状,微欠下身子准备扶她起身,却只见她已然自己掀开了盖在身上的丝被跳了起来,上前一步,眸光依旧愣愣的打量着站在那里不做任何回应的少年。

“看错什么?”

凌崖一看一脸惊愣的女娃,又顺着她的视线看着只在那里作画不允理会的公子,眸中有了一丝捉弄笑着问道。

“美女姐姐竟是少年郎么!”

纯白,迟楞的话语一处,旁侧站着的於辛和凌崖瞬间人忍俊不禁,公子长相过于柔美,再加上那一身淡漠,娴静的性子,被误认为是女儿并不稀奇,只是却没有人这般直接的说出道明而已,却没想到今日这么个小丫头~~~~

而站在那里的少年在她话语一处的瞬间,笔触蓦地一滞,却也只是一瞬,便又继续那一副桃花图。

抬眸遇上那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继而垂下眼眸,自顾的开口不去看她:

“你若无事,便可回去,这里不宜外人停留。”

“如此,我若有事,可否呆着?”

小丫头又恢复一身的顽劣和无理取闹,斜晃着脑袋,笑脸盈盈,却又让人厌恶不得,站在旁侧的凌崖不由得勾唇,公子瑾月一向性子薄凉,却不想今日竟被一小丫头缠住,当真千载难逢!

虽然不过两次交谈,却已深刻意识到着女子体内的顽劣,瑾月便不再与她纠缠下去,低下眉眼,再不开口。

小丫头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无理取闹,微沉眸便轻快的向着瑾月跑了过去,站在瑾月面前,小手轻扯着他的衣摆,倒显得了几分女儿家的娇态:

“你别生气,我是闹着玩的,我若不回去,只怕家里也要闹翻了。”

并不适应这份亲昵举动,瑾月微显迟楞的低垂下眼眸,却不巧看到了女孩手腕处的一道伤疤,像是新伤,却又不是,微凝眸却也没说什么,只是抬眸看了一眼站在那边的於辛,於辛会意走了过来牵过小丫头,轻抚着她的脑袋,於辛难得的几分疼宠:

“走吧,我送你出去~~”

说着,便牵着她离去。

此刻,任谁也没有想到一次水都没有在意的相遇,原以为只是生命中毫不起眼的插曲,却让彼此毫无交集的两个人纠缠一生,从此再难割舍。

www.qdmm.com/MMWeb/1003363274.asp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