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不如相恨(6)

不能相爱,就恨吧

第五章:玩“车震”掉河里了

第六章:一只叫顾阎的狗

那以后,何必见到顾阎,总喜欢问顾阎跟温小姐上几垒了。顾阎十分厌烦,而且面无表情地能用冷光杀死何必。

顾阎不喜欢精虫上脑的何必,为了不看何必那张丑脸,一连几天,眼睛得空就爱盯着电脑看。

电脑能有什么好看的?能长出花来吗?何必跟顾阎关系亲近,经常探过身想一看究竟,不过顾阎防他像防贼似的,一靠近立马合上电脑。

这种微妙的关系,整个办公间的人都能感受到。何必被大家嘲笑江湖地位不保,顾总移情别恋了。

何必气得跳脚,指着顾阎嚷嚷,“就你顾阎,还邪魅狂狷,霸道总裁,护着电脑跟母鸡护蛋似的,真猥琐!凭什么不给我看,是不是真在外面乱搞了?呜呜,顾阎,是谁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就跟着你的?你真没良心。”

顾阎眉眼中透着轻慢的不在意,“何必,你戏过了。”

他递给何必一支香烟,何必气哼哼地叼在嘴里,也不点燃。顾阎轻笑,拿出打火机咔嚓一声点着了。

何必吸了一口,瘫坐在真皮靠椅上,舒服地微眯着眼,“快活似神仙!”

顾阎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修长的手指在办公桌上敲了敲,突然道,“何必,你懂女人吗?”

性冷淡的千年大冰山竟然想了解女人了!

何必一愣,没缓过气,直接呛了满嘴的烟,“你,你不会真对温大小姐动心了吧?”

顾阎满眼的不以为意,“温俞呀,放在身边挺养眼的,就是脾气不好。”他淡淡说了一句,“哪知道呢,男人嘛……”

何必哼了一声,“你都快奔三了,早该对女人有兴趣了。三十岁的老处男,我身边还就你一个。”

顾阎把玩打火机的手,顿了下,很快又恢复了自然。他站起身,夺过何必嘴里的香烟,摁熄在烟灰缸里,语气淡淡,“何必,这个月你迟到三次,还有华瑞的案子,你泡顾客老婆,让公司丢了这个单子,这些我待会让财务处找你结算一下。没别的事的话,就出去吧。”

何必错愕地张着嘴,霸道总裁真他妈腹黑,说翻脸就翻脸,你刚刚还找我谈女人哇哇哇!

“不,不是。”何必哭丧着脸,抓了抓脑袋,“顾总您别翻脸呀,我很懂女人的,我是您的小智囊呀!你不会真要开了我吧?”

顾阎面无表情地转身站到落地窗前,浑身透着一股冷气。

何必看顾阎不理他,眼里染上几分哀伤。想想也是,谁愿意被小四岁的男人嘲笑是老处男呀!何必连忙跟上去,急着想要解释。

不过他绕到顾阎身后前先经过顾阎的办公桌,他好奇顾阎的电脑很久了,就算现在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也忍不住朝电脑界面瞄了一眼,竟然看到顾阎别墅各个角落的监视画面,被放大的画面正对着发呆的温俞!

何必惊讶,声线忍不住拔高了,“你竟然监视温俞!”

顾阎猛然回过头,一把合上电脑,暴怒地推开何必,“滚!”

何必站稳,尴尬地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今天出门不利,两次触了顾阎的霉头。

“那顾阎哥,我先出去了。”

何必只有惹顾阎生气的时候才喊他哥。

何必哀怨地站了一会儿,顾阎不理他,他只好拉上门出去。

何必说话一向嘴巴比脑子快,顾阎如果连他这点都忍不了,那也不会有近十年的兄弟情。

顾阎冷静了不少,他松了松领带,嘴角勾起苦笑,刚刚他心里好像有一块名为男人尊严的牌匾哗啦碎了个彻底。

此时温俞已经发呆了很久,这几天她不是歇斯底里地跟顾阎闹,就是一坐几个小时,安静得像是不存在似的。

顾阎又气又急,修长的手指隔着屏幕在温俞脸上不满地戳了戳,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小东西。

顾阎被闹得没心情工作了,他又拉不下脸问何必怎么哄女人,只好上网找吃瓜群众。顾阎很少关注网上这些东西,他以前想知道学校里的事情都是看贴吧,所以干脆建了个贴问网友怎么哄女人。

没想到网友特别热情,贴一发出去名为咸鱼惠翻身的网友就回帖了。

咸鱼惠翻身:“哈哈哈!某名人说,通向女人内心的捷径是阴道。没有什么事情是床上解决不了的。”

顾阎吓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现在的网友真是恬不知耻!顾阎脸上阴鸷了几分,忍着不悦继续看下去。

小素妞:“楼主,有一种小说叫霸道总裁文,都是女人写的。你认真研读这些秘籍就知道怎么哄你家婆娘了。”

兔子先生:“别了,楼上单身狗吧,不懂别瞎说。我隔壁一哥们想学人总裁先上车后补票,差点被当流氓抓起来。”

小素妞:“关键看颜值!楼主别听他瞎说,这些是我珍藏的小说,看你帅才给你的,百度云链接发你了。”

顾阎点进去,里面竟然有上百部小说。他随意翻了几篇开头,九篇都是强上,其中一篇是在报复渣男,套路很明显,不值得借鉴。

顾阎盯了一段时间的屏幕,眼睛有些酸胀。他揉了揉太阳穴,大脑有些混乱,认真回忆着温俞的喜好。老实说,他除了知道温俞喜欢可乐鸡翅,其他的一概不知。温俞从小到大什么都有,从来没有对什么东西有过浓烈的兴趣。如果有,那就是欺负弱小!

顾阎突然想起何必昨天在狗市买了条柴犬,准备今天献给刚认识的女孩。顾阎走到窗边,果然,何必竟然色诱保洁小妹在楼下帮他遛狗!

顾阎冷哼一声,对脑子里出现的何必二字特嫌弃。他脸色有些不好看,男人除了一起上厕所的时候爱比较,在异性面前更是一只善妒的斗鸡。

顾阎五官立体,相貌英俊,身高差不多190了,浑身上下挑不出一点瑕疵。不过无论是上学的时候,还是现在在公司,两岁到六十岁的女人,都喜欢围着唇红齿白的何必转,这小子穿鞋才177!

顾阎觉得自己的小心灵阴暗了几分,他愤愤地拨通何必的办公电话。

“楼下那只狗,送我家去,现在去。”

何必接起电话还没喘口气,就被挂断了。他一脸错愕地确认了刚拨进来的电话,真是顾阎!他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他现在的职位是特助而不是保姆,然后颓然地瘫坐在椅子上。

工作时间让我送一只狗到你家,关键那只狗还是我的!男人记起仇来,真没什么原则。

半个小时后,顾阎从屏幕里看到何必进了别墅。那只狗跟何必一样狗腿,似乎已经知道了它的新主人是温俞,一看到温俞就扭着胖屁股跑过来,摇着尾巴围着温俞转。

温俞被突然出现的小东西吓了一跳,不过寡淡的脸上马上透出一丝欣喜。她蹲下身把狗抱在怀里,“真可爱,谁的狗?”

何必脸上有些不甘心。“顾阎送你的。”

温俞闻言马上松开狗,站起来,脸上写满了嘲讽,“他又想增加威胁我的筹码?卑鄙!”

顾阎眼底洒下一片阴影,他几乎是紧紧握着拳头才能克制住想要砸坏电脑的愤怒。他有点想笑,他顾阎就算对温家复仇,也不曾真正伤害过温俞,温家人果然都是不识好歹的东西。

顾阎愤然掏出手机,拨通何必的电话。

“你跟她说,狗她不要也得要。等我回来还是这个死样子,我就剁成狗肉喂她吃!”

顾阎几乎是暴怒地吼出来的,温俞站的离何必近,所以听的一清二楚。

温俞脑子里的某根弦突然断了,她哇的一声哭出来,抱着狗委屈地哭道,“顾阎,你就是人渣!你怎么可以这样威胁我?呜呜,我恨你,我一辈子恨你!”

何必拉起温俞,脑子疼得发涨,“顾阎,你嘴能不能积点德?你这样子以后有的受的。”

“何必!”顾阎气得咬牙切齿,“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何必直接挂断电话,他知道顾阎现在就坐在电脑前看着他们。与其让顾阎在旁边瞎逼逼,不如让他闭嘴。

他把温俞扶到椅子上,面无表情地扯谎,“实话说,这只狗是我的。顾阎看你这几天闷闷不乐,所以想借我家狗来给你解闷。这次你真冤枉他了。”

温俞两只眼红红的,冷冷道,“顾阎没有那么好心,他就是毒蛇,只会害人,他只会想着怎么折磨我!”

顾阎双目赤红,愤怒地一拳打在墙上,但是他的整个心脏都疲惫地像是马上要停止跳动了。他是毒蛇,他可曾吸过温家人的血!

何必长叹一声,“我不帮顾阎说话,但是你也知道他冲动起来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我家狗我可不敢带回去,先放你身边几天,等顾阎忘记了,我再带回去。”

温俞面色缓和了几分,摸着狗的手明显充满怜爱,“那它有名字吗?”

何必笑,心里有一丝恶作剧的玩味,“我平常都喊他顾阎。”

温俞扑哧一笑,吸了吸鼻子,捧着柴犬的大肉脸揉了揉,“真可爱,不过叫顾阎可惜了,顾阎怎么配这么好的狗。”

温俞脸上还挂着泪痕,不过心情明显好了几分。

顾阎冷笑,女人真是善变。不过他从来没发现,温俞这么好哄,一只叫顾阎的狗就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一只叫顾阎的狗 第七章:顾阎,我不爱你了 何必一回到公司,格子间几十号少男少女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直盯得他头...
    咸鱼惠翻身阅读 396评论 9 7
  • 第十一章:答案呼之欲出顾阎说,十一点前必须回家,他的东西不允许别人碰……温俞迷蒙地睁着眼,嘴巴上温湿的触碰让她觉得...
    咸鱼惠翻身阅读 215评论 0 0
  • 第七章:顾阎,我不爱你了 第八章:我放你追求真爱 顾阎像说上瘾了,嘴里一直念叨着,“我们好好过日子,成吗?”司机把...
    咸鱼惠翻身阅读 422评论 27 8
  • 第十七章: 每年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温家就开始置办年货。家里的年货堆得像座小山,温母却依旧乐此不彼往家里买东西。...
    咸鱼惠翻身阅读 217评论 0 0
  • 文/恰恰天蓝 || 邀你一起,生命不息,日更不止 有一种水龙头,它的把手方向与出水方向平行一致时,出水呢?还是,把...
    恰恰天蓝阅读 16,23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