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课程名称: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课程来源:可可狮育儿学堂

授课时间:20180323

主讲老师:袁爱玲

整理人:秋天的雪

校对人:棉棉

编辑人:毛豆妈妈

点击查看《可可狮笔记公益输出小分队》集体亮相介绍

嘉宾介绍:袁爱玲

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教授、博导、博士点负责人

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育学会脑科学与教育分会常务理事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小学(学前)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终身教授、副会长

广东省早教研究会副会长


课程内容

今天讲座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孩子最该形成的50个好习惯。

我们所有的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

希望我们的孩子将来健康的长大,未来家庭幸福,事业成功。

关键是在实现心愿的道路过程当中,我们所选择的方式、方法直接影响到我们这个愿望是否能够实现。

一、何为成功人士

民间有公认的一种说辞:

身体不好是废品,

学习不好是次品,

道德品质不好是危险品。

所以,我们今后一定要在道德品质培养上做文章,下足功夫。

◆为什么道德品质对一个人的未来的成功或者是幸福如此重要呢?

归根到底是人做的好。

人做的好事才做得好,事做得好才叫成功人士。

所以,我们现在认识到了,如果一个孩子道德品行、行为习惯存在严重问题的话,将来指望他成功、成才是很难的。


二、人力资源成长的怪圈。

从人力资源部门反馈回来的消息,我们国家无论是家长还是社会,现在都是非常重视早期教育。从胎儿期间就重视胎教,出生之后开始早教,甚至在幼儿园就学习,提前恨不得学很多小学的知识,小学更多说不定要学中学的知识,中学要学大学的知识。学的知识是越来越多,知道的越来越多,可是大学毕业之后走向社会,用人单位并不买账。为什么呢?

做人成了问题:不能分享,不会合作,自私自利,年轻怕重,没有责任感,甚至有自卑感。

所以用人单位不买账,工作了很短的时间就被炒了,或者是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认为工作比较苦,比较累,宁愿回家啃老。说到底还是我们的整个的教育出了问题。

因为在怎么去做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正常的人,在这些方面,我们家长和学校和幼儿园都重视不够。

所以,现在回来做人,重新做人,就是要学习幼儿园阶段就应该掌握的一些基本的行为规范。

三、习惯的培养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的一段话,认可度是非常之高的,就是形成好习惯的重要性。

他是这样说的:

种下一个行为,就收获一种习惯;

种下一种习惯,就收获一种个性;

种下一种个性,就收获一种命运。

从行为这里开始,一种行为如果反复出现,它就固化了。固化下来就成了自发性的行为,或者是自动化的行为,就是习惯。

习惯就是自动化的行为,所以我们一定要从行为这里开始,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习惯是中性词,又分好的习惯和坏的习惯。

好习惯是伟人的奴仆,所有的成功人士,他们自身的好习惯,帮助了他们走向成功的道路。

而失败者,因为他形成了坏习惯而害了他。

所以,好习惯、坏习惯直接决定了未来的成功还是失败这样的一个大问题。

案例:一个记者采访了一位诺贝尔获得者,他向诺奖获得者提问说:“您在哪所大学,或者哪个实验室学到了你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呢?”

这位白发苍苍的获奖者却说了:“幼儿园。”

记者又问:“您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呢?”

科学家耐心地回答:

•把自己的东西一半分给小朋友;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东西要放整齐;

•吃饭前要洗手;

•做错了事情要会表示歉意;

•午饭后要休息;

•要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

从根本上,我就学到了这些东西。

①把孩子培养得从小就能够把自己的东西,愿意和小伙伴们去分享(比较慷慨、大方)。孩子长大之后,他的人际生态环境一定会很好,大家都愿意和他共事,愿意和他一起组成团队。这样,他将来在成功的道路上,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去给他使绊子(阻碍他),而且人人都愿意把他送上成功的舞台。

所以说,养成从小能够和同伴分享玩具、食物等的好习惯,直接影响他的人际智能的高低。而人际智能是未来其他智能发展,尤其是发挥起着重要的作用。

②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犯小偷小摸或者是贪污这一类的问题可能性就不大。因为他从小学会控制物欲,是自己的东西要好好保管,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去想,不去拿(自控能力)。

所以说,如果养成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拿,可能会减少很多将来、未来犯罪的一个概率。

③东西要放整齐。

如果养成这样的习惯,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好的秩序感的培养,这个秩序感,不仅是一个空间物理的秩序感,东西从哪里拿的放回到哪里去。整齐的习惯,其实慢慢的也会迁移到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这种思维的逻辑习惯,就是严谨,细致周密。

因此,看上去比较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对一个孩子的未来的学习、事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关于习惯的重要性,并不仅仅是这位诺奖获得者的现身说法教育了大家,还有很多国内外,甚至是古今中外,成名的许多人,同样深有体会的,甚至是感同身受的。


总结:

•无论从实践,还是理论上,都证明了好习惯才能成就好人生。

•习惯决定了孩子的命运。

•无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是一种力量,非常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都可以影响孩子一辈子。

•在习惯形成的过程当中,塑造孩子容易,改造孩子难。

也就是说当孩子年龄越小的时候,没所谓好习惯、坏习惯的时候,要是培养习惯的话,是非常容易的;如果说一旦形成不良的习惯,你要再改正,把它纠正的话,花的时间、精力就要成倍。

“一个孩子50次形成的坏习惯,如果要矫正他的话,说不定需要1000次的努力。”这句话再次印证了塑造孩子容易,改造孩子难。

因此,与其将来去改造孩子的坏习惯,不如一开始就小心翼翼的、认认真真的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及时矫正坏习惯。

四、如何看待习惯和家庭教育的关系。

在习惯的培养方面,可能主要战场是放在了家长、家庭里边,因为耳濡目染,家长和孩子接触时间最早,接触的时间最长。所以,孩子的习惯是一种熏陶,一种模仿。因此,家长在培养孩子习惯这方面要主动担当。

家长既然知道了好习惯可以让孩子受益终身,坏习惯使孩子受害终生。所以,家长应该把培养好习惯看成是家庭教育重中之重的一个任务,或者是一个使命,要让孩子养成好习惯,千万不要沾染了坏习惯,这是家长特别需要清醒的认识到的。

现在普天下的家长都希望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样的心特别急切,但是如果要让我们这样的愿望实现,我们要把力量着重的放在努力使孩子形成好习惯,戒除一切不良坏习惯,聚焦在这个上面。

反思:现在为什么在青少年阶段出现了那么多的问题?

比如说,现在青少年犯罪率居高不下,青少年犯罪年龄越来越低龄化;从犯罪的特点来看,犯罪的手段越来越残忍,甚至有的孩子杀父弑母;现在的自杀率也越来越高,从小学生就有自杀的。

上面列举出来的种种的令人扼腕叹息的一个现象,不得不让我们家长、老师要好好的去反思一下,我们的教育究竟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

因为现代教育,很大程度上只见知识,可以说只重知识的教育,技能的掌握,而很少从孩子的人格上、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方面的非智力品质上做功课。

所以,尽管我们的教育方针、培养目标都提:要让孩子体智德美全面和谐的发展,但是我们因为受考试的影响(考知识的比较多),所以还是非常重视知识技能的掌握。

在学校里面,每一门的知识,都有每一科的老师分工负责,任务非常明确。可是在习惯养成方面,就没有像各门功课那样分工明确,经常量化的评估、考试。

因为没有实质性的、刚性的考核指标,家长和老师在孩子的人格、性格或者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上,都着力不够,就形成了上面说的那些现象。

习惯的培养,严格的说确实比教知识、教技能要难得多。是每一位家长和老师都应该掌握的教育艺术。

从现在起,充分认识到孩子习惯的培养是多么的重要,将影响孩子的一生,甚至影响“究竟是走出成功的人生,还是失败的人生,是孩子未来幸福、健康,还是走向歧途”这样的大问题。

五、应该从孩子小的时候培养哪些习惯?

今天可能要涉及到50个习惯,分类大致为:

•培养孩子从小受欢迎的习惯;

•高效能的习惯;

•善于沟通的习惯;

•负责任的习惯;

•双赢的思维习惯;

•珍爱自己的习惯;

•自信的习惯;

•积极进取的习惯;

•锻炼身体的习惯。

1、让孩子从小养成受欢迎的习惯(10条)。

①仪态优雅、干净整洁的习惯;

②爱帮助人的习惯;

③多微笑的习惯;

④能够记住别人的名字(有过交往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别人的名字);

⑤不随便议论别人的习惯;

⑥遵守时间的习惯;

⑦不乱动和不拿别人东西的习惯;

⑧遵守公共秩序的习惯;

⑨有一双勤劳小手(要勤快的习惯);

⑩尊重他人的习惯。

重点解释:爱帮助人的习惯。

帮助别人好像是只对别人好,自己只是付出,其实不是。因为帮助别人,实际上更大程度上是自己获益,在帮助自己。

为什么帮助别人会产生医疗的作用呢?

因为做好事,心中就会产生一种难以言表的快乐和自豪感。实际上,我们体内就有相应的荷尔蒙在分泌。有益的荷尔蒙可以促进、降低你的压力水平,促进了有益的一些激素的分泌,一些疾病就会被抑制。

精神病流行病学家有专门的专家有这样的说法,就是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是预防和治疗抑郁症的良方。

◆良好的人际关系到底有多重要。

要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那肯定是爱帮助别人,有助人为乐的精神。

美国有两位心理学教授积累了20多年的研究发现,影响寿命的决定因素当中,排第一的是人际关系。也就是说人际关系可能比水果蔬菜,比经常锻炼身体,比定期检查身体还要重要。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一个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就是和别人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缺乏社会支持,对健康的危害与经常吸烟、不爱运动的人相比都差不多。

这两项研究再次说明了,如果我们有了善良之心,爱帮助别人的习惯,对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的有益。

还有一位美国精神病学家,有长达25年的关于“人格与心脏关系”的一个研究,发现了心胸狭窄的人,名利心重的人,敌视情绪强的人,死亡率高达14%;而心胸开阔、助人为乐、性格随和的人死亡率仅为2.5%;心脏病的发病率,前者也是后者的五倍。

美国的一位精神病学家也对“人际关系好不好”做了深刻的分析。

如果人际关系不好,令其心里经常充满愤怒、怨恨,敌对和不满情绪等等,就会致使交感神经常常处于亢奋状态,肾上腺素等压力激素分泌得过多。久而久之,积累久了以后,就会出现很多疾病,比如高血压等这一类生理上的疾病。

总而言之,一定要培养孩子助人为乐的精神,形成助人为乐的习惯。这个不仅仅是受助方获益,我们自己付出爱的人更加获益。

2、让孩子从小高效能的习惯(9条)。

①重要的事情先做的习惯;

②做事不拖延的习惯,不拖拖拉拉,不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后天再做这样拖拉的习惯;

③善于利用零碎时间的习惯(珍惜时间);

④用完物品及时归位(秩序的事件的习惯);

⑤做事要用脑、要手脑并用的习惯;

⑥专心致志的习惯;

⑦做事有始有终的习惯;

⑧明确目标,制定计划的习惯;

⑨善于总结自己,每天反思总结,每天要进步一点点,也是每天能够实现自我超越。

未来的社会,的确是各方面都在讲究速度、效率、效果,因此这些方面习惯的形成,要从现在就要抓起。

3、让孩子从小学会沟通的习惯(6条)。

①善于倾听的习惯;

②不打断别人的谈话的习惯;

③交流的时候,目光真诚,就是真诚目光交流;

④善于称赞、鼓励别人;

⑤学会有事好商量、商议;

⑥敢于承认错误。

善于沟通的习惯有两个定律:白金定律和黄金定律。

黄金定律:你要自己想被别人怎么对待,你就应该去怎么对待别人;你想让别人尊重你,你就要学会尊重别人。

白金定律:用别人喜欢的方法去对待别人。不能完全从自己的好恶出发,要考虑别人喜欢什么样的方式方法,什么样的讲话方式。

如果要让孩子从小学会沟通,家长首先要善于沟通,以我们的榜样去熏陶孩子;其次,我们跟孩子沟通的时候也要做到这些方面。

那么,你就是孩子最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孩子在你的熏陶之下,或者在你的楷模的影响之下,这些习惯就非常容易形成。

4、让孩子从小养成负责任的习惯(4条)。

①遵守诺言;

②不找借口、不说谎话;

③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④学会自理。

如果你想让孩子在未来社会当中立于不败之地,或者是单独能够担当重任,从现在起就要培养孩子富有责任心,很强的责任感的习惯。负责任的习惯形成之后,他对自己、对团体,对家庭,对社会是极其有益的。

从点滴做起,让孩子先把自己玩的玩具收拾好,洗洗自己的小手帕这些简单的小事先做起,慢慢的随着年龄的长大,让他为家庭做一些小事情,比如说倒垃圾、扫地等,也要给他分配一定的任务,让他们定时、定点的完成并给予鼓励和奖励。

5、让孩子从小养成双赢的思维习惯(3条)。

①学会换位思考的习惯。

孩子年龄越小,还不会换位思考,家长可以用形象的做法去培养他。

比如,当你想抢别人的玩具的时候,慢慢孩子就会想:别人抢我的玩具的时候,我很不快乐;反过来,如果我去抢别人的玩具,可能别人也很不快乐,甚至很生气,这就叫换位思考。

②分享的习惯;

很多家长买一些好吃的,自己一点也舍不得吃,全部给孩子,这个不是在培养分享习惯。

而应该是哪怕非常贵重,舍不得人人都有这个吃,至少让孩子把这些好吃的给每个人都分了,哪怕你舍不得,再把你那份给他。“这个好吃的东西,我们是应该人人有份,但是妈妈舍不得吃,我可以给你分享(或者给你吃)。”他就知道这个东西本来是妈妈的,现在是给我吃的,这也是一种分享习惯的培养。

③合作的习惯。

让孩子从小知道有一些物品一个人的力量是拿不动的,比如说拿一个物体必须两个人、甚至三个人一块抬(就是帮忙),他慢慢就知道合作的力量,合作的必要。

未来的社会必须有双赢的习惯,在社会上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6、从小培养让孩子珍惜自己的习惯,珍爱自己的习惯(6条)。

①我很重要,就是说让孩子知道,每一个人来到这个社会上,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很重要的,将来都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②均衡饮食(不挑食的习惯);

③规律睡眠的习惯;

④爱运动的习惯;

⑤忠实于自己的兴趣的习惯;

⑥珍视亲情的习惯。

这些也是非常的重要和必要。

我们现在有很多孩子,比如受一点点的委屈就自杀了。这就是很不爱惜自己,不尊重自己,同时也不珍视亲情,不会换位思考。说到底是比较自私的人,他自己为了躲避现实的残酷,就采取极端的手法,极端的行为,没有想到如果自己不在了,自己的爸爸妈妈那该多难受。

7、让孩子从小自信的习惯(4条)。

①相信自己的习惯;

②发现自己长处的习惯;

③鼓励自己能独立,有主见;

④摆脱压力、适当知足。

成才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身上有很强的自信。因为只有拥有了自信,才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为什么说自信可以使人崛起,自卑使人沉沦呢?

自信心强的人,他见到一些机会就会勇敢的去抓住,抓住机会的过程当中,实际上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能力越强就越自信。

如果总是觉得自己不行,或者怕失败,不去抓住机会,不去锻炼能力,能力就越来越弱,能力越弱就越自卑。这就走出了一个恶性循环圈,跟成功就绝缘了。

培养孩子的知识也好,能力也好,一定要从比较容易的入手,让孩子先建立一个自信,再提高难度,不要过分心切,一下子给他提出很高的要求。孩子过多的、过早的遇到了挫折,他就觉得自己不行,自己可能真的不如别人,他就可能会破罐子破摔。

8、让孩子养成积极进取的习惯(4条)。

①敢于面对挑战的习惯(经常完成一些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任务);

②不封闭自己的习惯;

③不轻言放弃的习惯(做一件事情不半途而废);

④坚持到底的习惯,无论是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或者挫折,不达目的不罢休这样一种精神(坚韧顽强的一种意志力)。

积极进取的内涵:积极进取的习惯也可以说是一种不断的自我超越。今天的我要胜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还要胜过今天的我,这样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而不是甘居中游或者甘居堕落这样的一种心态。

9、其他方面的习惯(4条)。

①在学习方面,爱提问,善于思考;

②能够独立思考,不会总是跟着别人,人云亦云;

③不虚荣的习惯;

④能勤俭、会理财。

这些习惯如果真的形成了,可以说作为家长,等于给了孩子最无价的、最宝贵的一生都会受之不尽、受用不尽的财富。比给孩子留下房、车,金钱还要重要,还要宝贵。

六、如何去培养习惯?

1、习惯是什么?

习惯是由行为构成的,但不是一般的行为,是定了型的行为(反复出现的行为,反复反复的做,慢慢就形成了)。

培养习惯要从行为这里开始。

2、行为和行为出现的原理。

按照行为主义心理学,任何行为的出现都是环境当中有相应的刺激出现才引发了我们的行为。用公式表示:S→R

如果我们要想让R(R表示我们的行为)保留下来,就要经常出现这样的刺激;反过来也一样,如果我们不想要这个行为,就不能仅仅批评、责骂这种反应,而是应该想办法寻找究竟是什么样的刺激引发了这种不良的行为。

3、强化原理

行为得到强化,就容易再出现,得到正强化。得到正强化越多,行为出现的次数就越多,频率就越高。出现的频率越高,就越容易自动化,固化下来。

◆强化原理是什么?

比如说孩子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你很高兴,你马上给了很多的表扬。物质的或者精神的表扬之后,他很高兴。他愿意寻找自己高兴的事情,很可能他下次还要为了得到你这种表扬或者是鼓励,再去出现这样的行为,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

强化原理:行为好,我就要给他强化,强化要有强化物。

◆强化的种类:正强化、负强化。

孩子出现了一个行为(好的行为),我们想让他形成习惯,就给予正强化;

如果是一个不良的行为,我们生怕它固化下来形成坏习惯,就要给负强化。

正强化,就是所有的能够给孩子带来愉悦的,喜好的那种积极的情绪、情感体验的,都是正强化。

反过来,带来不快的,甚至疼痛的这些,都是负强化。

◆为什么过去家长经常打孩子?

就是试图用打骂的方式来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解决、矫正不良行为习惯,不是最根本之策,所以不鼓励仅仅是用打骂来作为负强化。

正强化的强化物,包含物质和精神的。物质的就是比如孩子最喜欢吃什么,最喜欢玩的是什么,最喜欢的人是什么,最喜欢的活动是什么。等孩子一旦做了好的行为之后,就用这些孩子最喜欢的事物,给他一个强化。

比如说孩子最喜欢吃的某一个东西或者最喜欢干某一件事情,那就允许他去干(当然是好的事情了),就起到了正强化作用。他就为了再次得到这样的正强化,很可能再出现那种行为,出现多了就形成习惯了。

同样负强化也分精神的和物质的这些方面。

◆强化的方式有及时强化、延缓强化、间隔强化。

及时强化,就是当一个行为刚刚出现,你希望他能够尽快形成习惯,每次出现就及时强化,强化到一定程度,快自动化的过程当中,慢慢的减少强化的次数(就出现几次这样的行为,才给一次强化),慢慢的直到习惯一旦形成就不用再强化了。

七、给父母们一些名言。

在什么环境当中长大的孩子,他容易变成什么样的人。家庭围绕着什么样的个性特征,就产生什么样的教育模式。家长要一一的去认真的对比一下,你的孩子是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当中的,你想培养哪些优良的品质,你就去做相应的这个教育。

好习惯用一首诗来形容: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幼儿阶段正好是形成好习惯的非常的容易的一个时期,我们不要错过了这个时期。

润物细无声,就是习惯不是通过一、两节课就能培养好的,而是要天天的耳濡目染的在孩子身边做这样的楷模,我们每天要求孩子能够做到,很快就形成了习惯,这就是黄金定律。

还有一些国内外的家庭教育的至理名言,家长们都可以去学习、思考,用在自己孩子身上。

我们要一起来共勉,让我们做负责任的家长,既然把孩子生到这个世界上来了,我们要高度的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负责,多花一些时间、精力陪孩子,善于观察孩子的好习惯,也要观察到孩子的不良行为,切记不要把不良行为巩固下来形成坏习惯。

永远要记住:好习惯可以成就孩子的好人生。

20180323-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课程直达 点击立即学习)

https://m.qlchat.com/topic/details-listening?topicId=2000000975608351&tracePage=liveCenter

再次感谢《可可狮笔记公益输出小分队》认真细致的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