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作男怨女 (21)我承认你赢了我输了好吗?

图片源自百度

上一章

四喜耳根红的厉害,脸颊也滚烫起来。

“如果何一品做出格的事,随时给我打电话。”路遥知干咳一声,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四喜没有看他,轻轻地点点头。

“还麻烦你们对她好一些。”路遥知叹了口气,先前冰冷的语气因为这些闲聊而有了温度。

“好。”四喜像接了一个重要委托,认真回道。

路遥知又同四喜嘱咐几句,就道了别。

四喜注视着路遥知挺拔的背影,伸手将头发拨到鼻头,使劲的吸了口气,又眯起眼睛,幻想着路遥知指尖触碰到还残留的味道。

她微翘着嘴角,心里得意极了。

“四喜,哎呦,真是。”一个尖锐的女声,在这嘈杂人群中犹显突兀,四喜闻声望去,见孙篱扭着细腰朝她走来。

四喜干笑:“孙总。”

陈渭中和孙篱婚礼后就出去度蜜月了。这是这么久以来俩人第一次照面。

孙篱仿佛又添了几丝风韵,一双眼睛流波碧转,微卷的长发飘逸又妖娆,被穿过的风吹的遮住了两边脸颊。

冤家路窄。四喜心里嘀咕。

但说是冤家路窄,总有些不恰当。毕竟孙篱是她上司,总归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生病了?”孙篱问道。

“没有。”四喜说完又朝路遥知离去的方向依依不舍的望了一眼。

孙篱撇撇嘴,迅速扬起嘴角:“其实一直都想感谢你,要不请你吃个饭?”

感谢?四喜内心翻腾忍不住作呕。

感谢什么?感谢成全了你们这对狗男女,还是感谢你们考验爱情拿我当了小白鼠?

她连忙摆手:“不用了。说到感谢,我得感谢您,是您把陈渭中带走,让他没再继续霍霍我。”说完自己先格格格笑了起来。

孙篱听出了言外之意,拨了拨头发,莞尔道:“各归各位而已。”

好一句各归各位!

女人同女人就是这般,几句话便刀光剑影,非得撕得你死我活不罢休。

“那生下来的孩子该归到哪里?”四喜两眼露出狡黠的目光,她将真丝长褂向怀里拢拢。

只这一句,四喜立刻捕捉到孙篱细微的变化,她先是迅速朝四喜腹部望去,然后眉角一跳,神色开始慌张,最后声音带出一丝恨意:“孩子不能生!”

四喜见状,又紧了紧身,瞠着眼睛一脸无辜:“为什么?”

孙篱凑上前捉住四喜的手臂,面露凶光:“只要你敢生,我就敢杀了你!”

四喜手臂向后一抬摆脱孙篱,笑着说:“我的孩子我还做不了主了?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真当自己黑社会啊!孙总,你知道吗?大禹已经在公元前21世纪结束了原始社会。”

孙篱望着四喜一脸得意神情,伶牙俐齿的样子真想上去甩两嘴巴。

她上前一步,一脸阴鸷,凑到四喜耳边:“不信试试看。敢生,我绝对让你痛不欲生!”

四喜觉得自己又一次拿孩子成功的刺激到孙篱了,她觉得自己真是刻薄的厉害,于是笑得更夸张了:“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仇视我,你喜欢你爱,你拿走就好了。你守了他十几年,我才跟他几年?我承认你赢了我输了好伐?放心,我不会跟你抢的。”

孙篱听到这些,向后撤了一步,眉头渐舒,问道:“所以——你没怀上孩子?”

四喜边摇头边大笑,她也说不清有什么可乐的,可就像被人挠了痒痒,想停停不下来。

笑了一会儿,她望见孙篱脸上堆积的厌烦越来越重,骤然收了笑意:“这是个秘密。”

孙篱狠狠地咬着下嘴唇,嘟囔道:“好,你不说,时间自会说。”

说完,直起身子,又佯装不经意地问道:“你跟路遥知很熟?”

“您婚礼都请人家了,那您跟他肯定比我熟。”四喜甩出一句。

孙篱鼻子一哼,一脸不屑的复杂表情:“熟,的确熟,我闺密的男朋友能不熟吗?我发现你特有意思,从不正面回答问题。”

“什么?男朋友?”这下换得四喜慌张起来。

孙篱瞬间明白了,她扬着半边嘴角,挑着嗓子说:“前男友,放心吧!”

四喜提起的心落了地,她知道自己潜意识的反应露出的马脚被孙篱看了去,先是有些懊恼,后转念一想,敢爱敢恨,敢做敢当,她喜欢路遥知,这有问题吗?

孙篱看见四喜默不作声,只当她承认了,佯装热心地问:“要不要我帮你牵个线?”

“行啊,那我先谢谢了。”四喜笑着说。

孙篱同四喜摆摆手,踩着高跟鞋快步向停车场走去。

呵,就你也配!孙篱边走边想,她不禁冷笑起来,不过,所有的事情都在朝她预期的方向发展。

四喜目送完路遥知,这会儿又目送了孙篱。

四喜望着孙篱扭动的腰肢,心想,从孙篱的反应来看,她特别惧怕自己跟陈渭中扯上关系。她太高估四喜了,四喜嘴贱刻薄可还没那么厚颜无耻。更何况四喜现在已经有爱慕对象了,只是她怎么也没想到何沙是孙篱的闺密。

爱慕对象,四喜一想到路遥知将她乱发抚平那温柔模样,心像灌了蜜汁一样甜的发齁。

“叮———”四喜正思绪飘扬,手机铃声把将她拉回现实。

她从包里翻出手机,看了一眼,又快速打开,咧开的嘴角凝住,眉头扭成一团。

“想知道罗沙和孙篱什么关系吗?”这是一条陌生短信。

四喜快速翻动手指:“请问你是谁?”末了又发了一句:“你认识我吗?”

短信那头并未作答,而是发来了一条一模一样的短信:“想知道罗沙和孙篱什么关系吗?”

“不想!”四喜沉思片刻,回答道。

就算对方有许多关于孙篱的消息或者八卦,她一丁点儿也不想知道。

四喜在这件事上非常理智,她明白孙篱已经和陈渭中结婚了,再去窥探没有任何意义。更何况她已有了朋友,有了心上人,日子平顺而充满希望。

“想知道谁绑了你吗?”

四喜大惊,正准备回复,转念一想,敲下俩字:“不想。”

四喜脑袋快速旋转,知道她被绑的人寥寥无几,既然这人这么说,就算不是参与者,多少是知道实情的。

“你真不想知道?”

“不想。”

“不想的话,报警干什么?”

“抓住他们,以免祸害别人。”

“我这有线索想不想要?”

“不想。”

“我的条件很简单,如果你同意,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全都告诉你。”

“不同意。”四喜回复完这三个字,觉得整件事荒谬的令人发笑。

因为,一来一往,俩人竟讨价还价起来。

“你不要的话,警察是破不了案的。”电话那头,陌生人毫不气馁,竟带着一股劝导的意味深长。

“那就把你交给警察。”四喜就像调戏那些诈骗犯般,一本正经的说道。

那人再也没了回音。

四喜立马同郑警官取得了联系,将他俩的对话截图了过去。

四喜开车的时候想,那人弄到她电话号码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他不会蠢到发信息留下证据而不是直接打电话说一嘴。

这说明此人并不具备缜密的思维,他要么是绑匪,要么是知道真相的旁人。但是如果是四喜不认识的人,他完全没有必要做这蠢事,打电话就好了。

“叮———”手机又响了。

“我的条件是,离路遥知远一点。”

四喜也不知怎么了,看到这句心像被狠狠揪住,难受的要命。她把车停到路旁,回完短信立马关了机。

“做梦!”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