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超过了2分钟,撤不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朝歌晚丽

01

林深说,从来没见过我这样厚脸皮的人。

每次他说的时候,我都会对他露出一个十分得意的笑容,小样,对你不厚脸皮还真不行。

我想,林深指的厚脸皮大概是,我表白被他拒绝了无数次,却从来没有放弃,而是越挫越勇。

林深告知我他去洗澡以后,我给他发了以下信息。

“林深,做我男朋友吧。”

“2分钟内没有回复,就当你答应了。”

林深的回复是,“许夏,你真的够厚脸皮!”,当然,这个时候距离我发信息,已经过去20分钟了。

“信息超过2分钟,撤不回了。”

林深回了我一串省略号,然而我回他一句:男朋友,你好。

在林深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发了我们的合照,配文: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会幸福的。

等林深真正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冠上我男朋友的标签了。只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没有损我,而是很认真问我。

“许夏同学,你真的那么喜欢我吗?”

“是啊,超级喜欢的。”

“那我们就试试吧。”

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抱着手机手舞足蹈,高兴的像个孩子。

我与林深,就是这样在一起的。

02

“同学,我觉得你长得好像我下一任男朋友啊。”

这是我对林深说的第一句话,在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

彼时林深在看书,他从书中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同学,你没病吧?”

我连忙摇头否认,“那句话是夸你的,意思是夸你长得帅。”

林深却看也没看我,继续低头看书,见状,我又继续说:“同学,你好,我叫许夏。”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同学,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林深许是觉得我太聒噪,直接收起书就走,我忙追了上去,最后,在他即将到达教学楼之前,我成功问到了他的名字。

林深。

03

“如果追林深不成功,你请我们几个玩一天。”

“没问题!如果成了,你们几个可得给我大红包。”

回到宿舍以后,我就把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给坑了,告诉了舍友自己在图书馆遇到林深的事情,并且放言,一定要追到林深。

于是,有了以上这一幕。

对于林深来说,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我想我已经被林深杀了千千万万次。

林深喜欢低调,然而我却偏偏张扬的让他成了全校的热点。我永远无法忘记,他看我的那种眼神,那种冷漠的像要杀死人的眼神。

“林深,我喜欢你。”

我在男生宿舍楼下喊出这句话以后,几乎所有人都打开了窗户探出头看,紧接着,一片起哄声响起。

只片刻,林深从男生宿舍跑了出来,拉着我就跑。

“林深你干嘛。”

跑了好久,林深终于在学校的湖边停了下来,此时,湖边一个人都没有。

“同学,你脑子没病吧,我根本不认识你。”

“一回生二回熟嘛。”

“你知道你给我造成了多大困扰吗?以后别来找我了。”

“不找不找,绝对不找,你手机号告诉我就不找了。”

他没理我,顾自往前走,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上前拉住了他的袖子。

“你手机号告诉我,我就不找了。”

他的眉头紧皱,眼神冰冷。僵持一会儿以后,他还是对我报出了一串数字。

我用最快的速度拨通了这个电话,待他拿出手机确认来电以后,我这才松手。

“晚安啊。”

他没回我,只是加快了脚步,片刻就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04

“林深,林深,这道题怎么写啊。”

在林深从教学楼出来的一瞬间,我飞速跑了过去,把手上的书捧到他面前。

林深没有拒绝我,而是接过书看了起来。

片刻以后,他向我伸手,我不以为然的把自己的手放了过去,结果他却瞪了我一眼。

“笔。”

真是惜字如金啊,我一边腹诽一边将手上的笔递了过去。

只见他接过笔,在书上刷刷刷写了几下,便将书递给了我。

然后,他就走了。我看着他写好的步骤,对着他的背影,不由得感叹,又是一个学霸啊。

在我连续一个星期都在教学楼堵着林深问题目以后,林深的耐心终于耗尽。

“你猪脑袋吗?上课没听课吗?怎么那么多问题,你就不能问其他人吗?”

我毫不气弱的回他:“学霸都像你这样高傲吗?”

但是林深根本不理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05

如果那次我高烧,林深没有送我去医院的话,我想,我肯定放弃他了。

那是国庆节的时候,学校放假,舍友们纷纷回家了,诺大的寝室就只剩下我一人。

那天我的表白再次被林深拒绝,下着暴雨的时候,我站在雨中把自己淋的浑身湿透,结果,当晚就发了高烧。

烧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林深。于是,我拨通了林深电话。电话接通以后,电话中传来的是林深略为困倦的声音。

“喂。”

“林深啊,我是许夏,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你说过了,我也拒绝过了。”

“林深啊,我可能感冒了,脑袋很晕,你现在不答应我没关系,我过几天再来问问。”

说完以后,我直接将手机放在床头柜,反正林深每次都会先挂电话。将被子裹了裹,继而,沉沉的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便躺在医院病房,房间并没有其他人,我正疑惑自己怎么会在医院的时候,病房的门被推开了。

林深走了进来,手上还提着几个购物袋,将手上的东西放好以后,他拉过凳子,坐在了我的床边。

“脑子没烧坏吧?”

我瞪了他一眼,这人一句好话都不会说么。

他倒也没有介意,而是伸手打开了购物袋,瞬间,一阵香气钻进我鼻尖,我不由得将头凑了过去,想要看清楚这香味的来源。

“医药费加住院费加早餐费一共773.8,给你打个折,去掉尾数,共770。”

我看了他一眼,将想说的谢谢吞了回去。

06

欠林深的那几百块钱,我还了整整一个学期。

倒不是我穷,而是我想着,这样就可以多见他几次。

费用还清那天,我请林深吃了顿饭,地点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的小餐馆。

“这顿饭是想特意向你表示感谢,谢谢你救了我,将我送去了医院。”

林深不以为然的抬头:“没了,就这个?换了谁都会和我一样做的,你用不着谢我。”

“这哪行,必须谢,还得送锦旗呢。”

林深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你怎么会知道,我发烧了?在宿舍?”

“你自己没挂电话,我等你说话又不见出声,然后想起你说自己感冒头晕,在电话怎么喊你都没用,我只好去你宿舍问一问了。不想,你真的在宿舍。”

我故意抬头惊讶道:“每次都是你先挂电话,那次竟然没挂,难怪我手机会欠费那么多。”

“要不是我没挂电话,你现在还能好好在这坐着?”

回去的时候,我以互道平安为由,问到了林深的微信号,而他没有拒绝。

在那以后,我与他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好,只是,我表白他仍旧拒绝。

07

“你为什么喜欢我?”

忘记是在第几次表白被林深拒绝以后,他问了我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问,可我开始深思。

起初注意到他,不过是因为他比较特别,一个男生却喜欢呆在图书馆,而且每次还是一个人,每次也只坐同一个位置。

他长得并不帅,却充满气质,行为举止也更是与其他学生不同,起初也许只是因为与舍友的赌约,可后来,我却是真正被他所吸引。

其实我真的有想过放弃,可我脑海总会浮现出他的身影,他在图书馆看书的身影,帮我解题的身影,医院病房里,照顾我的身影。

那以后的几天里,我都失眠。躺在床上,脑海却满满都是他。

也是这样,我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倒追的这条不归路。

“喜欢是没有理由的,我就是喜欢你了。”

冥思苦想了许久以后,我给林深发了这段话。可是我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林深的回复。

“我真有这么差吗?他每次都拒绝我。”

本以为能得到点安慰,结果反而被室友给打击了一番。

“稍微有点脑子的都看的出来,林深不喜欢你,怎么你就看不出来呢?”

我没有回复,心里却思绪万千。

08

自那以后,我减少了出现在林深身边的频率,更多的时间都用在了图书馆。我以为我努力,林深就会接受我,可是我没有想到,林深的身旁会出现其他女生。

许久不曾去学校食堂吃饭,偶然去一次,还遇到了林深。

只不过,林深身边站了一个女孩子。

身穿淡紫色连衣裙,乌黑亮丽的长发,即使是我都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极为好看的女子。

遇见他们的时候,我正在排队,而他们随后过来,就排在我身后。

“林深。”

我主动和他打招呼,他对我笑了一下,似乎是察觉到我的眼神,他指着身旁的女子介绍道:“这个是我表姐,来学校看看。”

这不是他女朋友?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激动的连手中的餐盘都差点飞了出去。

我突然觉得,也许林深也是喜欢我的。

09

遇见林深姐姐的当晚,我又对林深进行了一次告白。

不同的是,我们在一起了。

我曾问过林深,为什么拒绝我这么多次。

林深他想了好久才回我,“因为担心你只是想玩玩。”

“那你为什么又答应我呢。”

“可能是因为你傻。”

我随手拿过沙发的抱枕,朝他扔了过去。

“就你聪明。”

他却是抱过了我,“其实很多次我都想答应你,只是你跑的太快,话才说一半,就跑了。话说,你这样追过几个男生?”

我自动忽略了前半句话,故意扳起指头数了数,最后,在他耳边轻轻出声。

“就你一个。”

“最好永远都只有我一个。”

我轻咳两声,煞有其事的开口,“经过本人多方面考核,最后决定,就你了,你会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他也有样学样:“这还差不多。我也决定,以后就你了。”

说完,他突然朝我靠近,呼出的气息弄的我脖子痒痒的,片刻,听到他在我耳旁轻声开口。

“告诉你个秘密,其实,你可以不用告白这么多次,因为,我也早就喜欢你了。”

----END.


hello,我是朝歌晚丽。

在简书更新不定时,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移步到公众号:朝歌晚丽。

希望大家越来越好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