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趣事多

人工智能是时下非常热门的词汇,很多人对这个新鲜事物感兴趣。人工智能也在一点点的走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很大便利。人工智能出现让很多专家学者比较恐慌,他们认为人工智能会和人类生活发生很多冲突。有关人工智能的信息比较杂,下面我们就一起揭开人工智能的层层面纱。


德国工业

我们大家都知道德国工业非常牛,他们的工业品质量好科技含量高。在中国很多高端车都是德系,尤其是宝马汽车,坐着舒适开着安全看着端庄。一般大老板一定要配一个宝马坐骑,进而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的生产线完全自动化,无数个机械臂完全智能化生产。智能机器人特别精准的安装每一个螺丝,均匀喷涂每一块车漆。宝马的员工只负责监视智能机器人的工作有没有问题,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引入不仅加快了汽车产量,同时还提高了汽车生产质量。

2014年德国工业博览会提出工业4.0的概念,这个概念一经提出在世界各国引起高度重视。很多国家开始着手工业升级和转型,以确保自己国家在未来工业发现中占有一席之地。


工业4.0

何谓工业4.0,这是怎么得出来的,大家可能会有点陌生。但只要你稍微了解一下工业革命就不足为奇了。人类历史上有过三次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是蒸汽机发明,人类工业进入蒸汽时代。第二次工业革命是电气的发明和使用,人类进入电气时代。第三次工业革命是计算机出现,人类进入信息时代。

以上三次工业革命在德国分别对应的工业1.0,2.0,3.0时代。而这次工业4.0也非常好理解,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出现,这个时代是当下正在发生的智能革命。

通过比较我们可以看出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人类科技极大进步,解放劳动力。让人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休闲,去学习,摆脱沉重的体力劳动。而本次智能革命和前三次工业革命还有有很大区别,前三次工业革命是最大限度解放人的体力劳动。但人的脑力劳动负荷明显增多,尽管人们不用干更多体力活,但必须学会思考。

人工智能出现就是在原有减轻人们体力劳动的同时,尽可能的替代人的脑力劳动。让一些简单重复的脑力劳动直接通过智能机器人来完成,因此人工智能是解放人的脑力劳动。和前三次工业革命相比这种进步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可以说是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人工智能为什么这么牛,看看我们现在整天使用的智能手机就知道了。而且我们要知道现在所使用的智能手机仅仅是最低级的人工智能,或许连人工智能都算不上。但我们现在每个人整天捧一个手机就感觉拥有全天下,你说人工智能能不牛吗?


人工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最早出现在1997年,人工智能机器人深蓝和世界国际象棋冠军下棋。最终战胜了象棋冠军,这个事情引起巨大轰动。很多人对人工智能机器人感到震撼,但那时也有专家说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战胜国际象棋冠军,但绝对赢不了围棋冠军。因为围棋和国际象棋相比难度不知道要大多上个数量级,对比很多人都深信不疑。

直到2015人工智能机器人和世界围棋高手下棋,战胜李世石。这位来自谷歌的阿尔法狗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一下子火了,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紧接着人工智能机器人又来挑战柯洁,要知道柯洁是当代世界围棋冠军。他的水平要比李世石高好几个段位,所以柯洁是信心满满参加比赛。柯洁在下棋过程中几度占优,可就是被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神来之笔打乱。最后柯洁输了,赛后他哭的像一个泪人,柯洁从来没有败的那么惨。

人机大战

据说战胜柯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就是赢李世石的阿尔法狗,时隔一年进步神速。当时勉强赢李世石,随后通过每天训练提高计算能力。阿尔法狗经过一年升级训练,计算能力进步很大,所以才有机会赢柯洁。人工智能可以有如此大的进步,最主要是算法的改变,这是进步的关键。

今年的高考也出现了人工智能的身影,我们都知道高考数学题非常难。对于一般学生一百五十分满分,考试时间九十分钟,能够考过一百分就很好了。而北京的一家科技公司研发人工智能机器人,仅仅用了七分钟就得了134分的好成绩。这个机器人简直太牛了,让我们这些曾经参加过高考的人为之汗颜。

据说这个答高考试卷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内部储存五十万套数学题,机器人每天要答一万套题来训练自己。按照这么训练估计明年高考这个机器人比的就是最短时间做高考题得满分的比拼了。

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答高考题,给我们带来一大好处就是很多文化水平不高的家长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辅导孩子功课。这样对于孩子的进步将有很大帮助,非常期待未来人工智能在教育上的应用。

现在很多公司也在研究无人驾驶汽车,这是人工智能的应用产物。一旦研发成功,人类将会节约出10%的时间,减少用于驾驶的时间。人们可以坐在车里休息读书让人工智能机器人开车,想想这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无人驾驶

在最强大脑上今年也首次出现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和人类脑力顶尖高手对决的过程非常精彩。当我看这几期节目时内心特别紧张,因为在我看来最强大脑的选手都是神一样的人物战胜他们有点不太可能。

有一个节目是识别人脸,当时的选手王昱衡是微观识别的高手。在和百度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度比赛特别精彩,比赛气氛紧张。就看人工智能机器人眼睛一眨一眨的计算不一会就找到的答案,而我们人类选手还没有出结果。最后王昱衡败给了小度,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可见人工智能机器人确实厉害,在很多领域的计算能力都超过人类脑力。


人工智能的思考

人工智能的出现尽管带给我们很多便利,但很多专家学者对人工智能还有很大恐慌。比如人工智能出现会导致很多人失业,因为很多工厂都流水线作业,机器人将取代人的体力和脑力劳动。表面上看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可要仔细分析就不是那么回事。

首先人工智能虽说取代一部分生产线上的员工工作,可也诞生了一个新的行业。就是研发人工智能和加工人工智能机器人,还是需要大量人就业。只不过是产业升级了,需要很多优秀人才搞科技研发,这也标志着社会的进步。

其次是人工智能并不是万能的,它尽管有很强大的运算能力,但缺少创造力。毕竟人工智能机器人也是人类创造的,我们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恐慌就有点多余。要知道蒸汽机出现时人们也把它当做怪物,害怕什么对我们生活产生影响。当火车传入中国时还被看做不祥之物,认为兴修铁路会破坏风水。可你想想现在我们要是没有铁路是不是得崩溃,出行都没法办。

新生事物出现总会被旧思想所左右,而我们人类终究是要进步和发现的。历史前进的车轮谁都无法扭转,接受人工智能服务我们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究竟可以发展到什么程度?对我们生活有多大的改变?会产生那些新的问题等等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我相信人工智能会让我们越来越多幸福,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有趣。

毕竟在很多领域如果有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帮助,可以更高效更安全的做好很多事情。比如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去抢险救灾,在危险系数高的行业工作代替人工作业。这样就能减少人员伤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纽约时报如今已经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编辑文章,写出的文章质量非常好。而且效率也高,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五六个编辑的效率。最主要人工智能机器人是全天候作业,而且越写越能写,越写越好。

相信未来人工智能领域一定会发展的特别好,没嘴若干年后你就是这个领域的成功人士。好好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多去了解人工智能,或许这是你生命中一扇值得开启的窗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