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荒唐的绝恋

题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2017年清明节放假,王建回到老家参加初中同学的聚会。

走进嘈杂的酒店那一刹那,在众多的同学中,他瞥见了人群中的张丽华,他的心忍不住地泛起了一阵涟漪。二十年不见,每个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留下岁月的痕迹,可张利华依旧是那样美艳动人,优雅得体的气质仿佛停留在了当年一样。

王建找机会想和张丽华多聊几句,却不敢表现出过分的热情,他怕引起同学们的误解。

聚会结束后,大家互加了微信。当天晚上王建尘封的记忆阀门便被打开,往日上学时的画面潮水般奔涌而出。一连几天他都魂不守舍,满脑子都是张利华熟悉的倩影。

好几次,他对着张丽华微信的头像发呆,犹豫再三不知道如何给她发去信息。突然有一天,张丽华给他发来了一条微信留言“老同学,想不到我们竟然在一个城市上班,啥时候有空,一起出来坐坐啊。”

聚会后的第一次见面,两人约在了一家奶茶店。两人像是熟悉老友般讲述各自这些年的经历,从上学聊到工作又从工作聊到家庭,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闲聊中,两人彼此得知,王建和他妻子的感情平淡如水,而张丽华和她老公的感情已经破裂,如今两人正处于分居状态。

王建再次聊到了两人一起上学的时候,忍不住抱怨 “丽华,上学时候,我就一直很喜欢你,可还没等到跟你表白,你就转学到了另一所学校。”

原来,他的心里一直有我,张丽华的心里不免一阵悸动,脸颊泛红低头用手指不断地拨弄着奶茶杯。

“如果没有上次咱们同学聚会,可能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王建给张丽华讲述了自己当年暗恋她的一些小的细节举动。张丽华的心底的那根情感心弦再次被撩动。

那一晚,王建步行送张丽华回家,两人情侣般自然而然地拉着手漫步在人行道上,周围原本熟悉的霓虹闪烁,在两人眼中变得浪漫且迷人。

一直到分手时,两人的眼神中仍旧充满了无限的柔情和眷恋。

当身边已经拥有的情感在岁月中遭受磨砺变的单调而乏味,新鲜的爱恋便冲破理智的土壤悄然萌芽。

那次以后,王建几乎每天都会和张丽华发微信、打电话,嘘寒问暖。两人沉浸在这份全新的情感里。

五一的时候,两人偷偷相约去杭州旅游,在西湖的游船上,张丽华拉着王建的双手含情脉脉地说,“建,我以为自己再也找不到真爱,直到遇到了你,我真的好想每天都陪在你的身边……”王建动情地把把张丽华搂进了怀里。

五一假期后,正如许多爱情故事的桥段一样,王建和张丽华的感情愈发变的炽热。

两人哪里知道,青春期的情感只是易碎的水晶,美丽却无法触碰。短暂的甜蜜不代表已然能够顺利搭起两人感情间的桥梁,现实的隐患更像是无法轻易填补的沟沟壑壑。

一连几个月,张丽华都没有跟王建联系,王建的微信留言,她也不回。王建有些担心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一天下班后,他去了张丽华的家,本以为她见到自己突然到来会很高兴。没想到,开门的却是张丽华的前夫,张利华的前夫阴阳怪气地奚落了一番王建,王建没有作声,默默下了楼。

后来张丽华找到了王建给他解释说,前夫一直不同意和自己离婚,而且最近还每天死赖在家里面不走,说是除非她嫁人,否则每天都会来家里闹。

张丽华问王建是否能够赶快离婚来迎娶她,好让她及早结束前夫无休止的纠缠。她的心里除了她已经再也装不下其他的男人了。

王建陷入了纠结,虽然他和他妻子的情感平淡如水,但他的妻子并没有什么大的过错,一下子让他变成一个抛弃家庭的“渣男”,他突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二天,王建约了张丽华,面对面坐着,王建深情款款地说“丽华,我非常爱你,你是我一直都梦寐以求的女人,任何人都无法取代。但在没有遇到你之前我已经结了婚,我的妻子她很爱我,我还没有想好用什么样的理由和她离婚,你再给我一些时间好不好。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们一定是有未来的。”

随后的日子里,两人依然偷偷地享受这那份甜蜜的刺激,但王建显然比以前谨慎了许多,走在路上也不断地东张西望,这让每次约会的张丽华心里很不舒服。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王建的妻子终于还是知道了他和张丽华的事情。她没有大吵大闹,只是独自一人哭了一夜,第二天问王建:“你打算怎么办?”

王建羞愧地半天说不出话。

最后王建的妻子长吁了口气说:“我可以和你离婚,也不会阻拦你和她在一起,但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让我见她一面,至少你要让我知道,我这段感情是输在了什么人的手中。”

王建妻子的退让和宽容更加令他有些无地自容,他心里有些恍惚,有那么一霎那,他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做错了,但对张丽华浓烈的情感,最终还是驱动着她说服了自己那一霎那的想法。

可王建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埋怨张丽华。他埋怨她不应该把这事情直接告诉他的妻子,尽管他已然和自己的妻子感情平淡,但家里还有双方的老人。张丽华把事情闹的这么大,令王建感到很不舒服。

事已至此,前面的路再艰难王建也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这一天早晚会到来,只是没想到到来的这么的突然。

三人见面那天,王建早早订好了一处小饭馆的包间,那个小饭馆王建很熟悉,由于远离市区,王建以前经常带张丽华来这里吃饭。因为在这里不容易碰到熟悉的人。

傍晚时分,王建和妻子提前到了那里,张丽华没过多久也来到了这里。

张丽华来的时候并不知道王建的妻子也在这,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约会,于是在家里精心打扮了一番,特地穿上了王建喜欢的那条身白色的连衣裙。

当张丽华进入饭店包间见到王建和他的妻子后,气氛变的尴尬起来。

王建的妻子首先打破了僵局,

“我一直不相信我老公外面有人,现在见到了你,我彻底相信了。”说完鄙夷地看了一眼旁边的王建。

王建自知理亏,低头不停地喝水,始终保持着沉默。

张丽华看了一眼沉默的王建,有些搞不明白王建的态度。

王建的妻子喝了口水,红着眼睛继续说“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我和王建结婚七年,当年也是他苦苦把我给追求来的,今天只要他肯当着你我的面说句话,说她和我已经没有了感情,爱上了你,我就当七年的青春喂了狗。明天就去民政局和他办理离婚手续,给你俩让道。”

听了妻子火药味十足的话语,王建有些不淡定了,他偷偷瞥了一眼扭头看向窗外气呼呼的妻子,又看了一眼张丽华,而此时张丽华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

王建觉得在目前这样的情形下,自己是无法表态的,自己无论说爱任何一方都会伤害到另一方,他有些后悔让两个这两个女人见面,如今的他只能缄默不语。

张丽华却不这样想,她现在迫切希望王建说出那句爱她的话,亮明他的态度,前夫的纠缠令她最近的生活苦不堪言。王建却一直让她傻傻地等待,她原本理解他的苦衷,但如今事情已经到“浮出水面”的时候了,她实在想不通王建到底还有什么顾虑,难道亮明态度有那么的难吗?

张丽华看着王建,他希望能从王建的眼神中得到力量和支持,但没有,看到的却是惊恐和懦弱。

张丽华起身怒气匆匆地走出了饭店。

此时,王建见张丽华离去,一时慌了神也不顾一旁流泪的妻子,疾步追了出来,一把拉住正要离去的张丽华,口不择言道:“丽华,我说过会和我妻子说咱们俩的事情,可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就告诉她我俩之间的事情。”

此时伤心欲绝的张丽华满以为王建追上来会说出一些贴心的话,可没想到他竟然说出责怪自己的话。

张丽华哭着甩开王建拉她的手,冲向马路对面,“今后不要再来找我,我恨你,王建。”

伴随着一声急促的刹车声,空气瞬间凝固,张丽华洁白的连衣裙犹如黑夜中盛开的白莲,伴着一抹战栗的红线,被抛出了很远很远……

“丽华,丽华……”王建发疯般地朝着那朵白莲跑去。

王建最终还是失去了张丽华,妻子也和他离了婚。后来王建才知道,他和张丽华的事情,其实是张丽华的前夫告诉他的妻子的。   

然而,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已经不再重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一篇微文,颠覆我的职场观念。 如果你价值一万块,就不要做一百块的事情,哪怕你有空。 你要做匹配你的核心价值观和时...
    六爸啦啦啦阅读 128评论 0 0
  • 箫黎阅读 677评论 0 1
  • 我:“我准备出去了!” W:“干嘛去?大热天的!” 我:“老板待会儿可能来视察部门!” W:“老板来,你居然躲出去...
    HeSo污阅读 1,0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