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外四首)

1、渴望(外四首)

人生下来到死了去

中间有生命的渴望

是弧线一般向终点的冷却

前方的路有多长有多险

我不知、不怕、不在乎

我只需向着光奔跑,哪怕跌到

因为,我有我的渴望

我知道,邻居家窗外笼子里的鸟

它渴望的是,在我头上的天空

飞翔的自由

只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它的自由

只有飘出去的毛发、和阵阵的叽喳

就算这只鸟被人困作手边的玩物、耳边的享受

也揉不碎那小小的分贝,唤出的分量

这也是让我把目光,慷慨的

折现成笼里笼外的体谅

被困住的可能是肉体,永远困不住执着不休的渴望

如果梦想飞上天

那就在土地上闭紧嘴巴

桎梏笼子都是木头做的

哪怕换做了钢铁框架——

也不怕,内心的火焰正在蓄势待发

笼鸟还在叽喳

机器还在轰鸣

我们的双手还没停下

世界的变化、我们的步伐

生命由黑变白的头发

等等...

我能感受到、这是每一个生命的渴望

2、游荡

野马、草原、高压电的铁搭

马蹄、青草、电流的高压

急奔、破土、千里的火花

雨水打湿的头发

青青的还没长大

不羁的野马

还没套上锁枷

城市的电光、还没掩盖掉最后的晚霞

我还在游荡

青草会长大、野马消失在草原坝上

我在街上、天上、麦田上游荡

停步在高压电的铁塔下

砰的一声,闪出一道火花

3、光啊

光的意思

是让人敞亮一些

就算离开火炉

也能暖和一点

于是白天的光

在十万英尺的高空

不会挽留一个影子

晚上的熔浆与路灯之间

也没有一丝光亮

可是,空中没有地球的引力

留不住半点人影

不夜城里

地表上穿梭的影子

照样摆脱不了匆忙的形色

我在白天、在黑夜、迫切的希望着

光能从我的脚下

穿过我的脚心

在我头顶上

开出一片向日葵

让我僵硬的脖子和颈椎

可以向着光的方向,摆动、摆动。

4、速度

我想到达一个目的地

时间

我要最短的时间

路上有不少的车辆和人

不时还有几条过街的狗

不管,我得加快速度

闯过多少红灯的路口,弯了几个角度

眼前的街景不断的重复

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原地踌躇

恍惚间,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焦虑和不安拉响了警报——

指示牌提醒我适当减速

我只好放慢速度、调整过快的心速

顺便打问了旁边的一个老妇

“请问阿姨,我的理想到底在何处?”

5.咖啡

夜色的黑

配的上一杯咖啡

杯底压着我的情绪

托盘的缝隙

流溢出

夜色中你的气味

氤氲、迷醉

没有灯的屋内

我与空气推搡、又较劲

看谁能先咽下

这没有黄糖的苦味

挡在杯子外的

是我流淌下的眼泪

掉不进咖啡中

揉碎的空气

窒息的力气在摇晃

快要沉睡的身体

跳跃着

离开杯子

洒进夜色中

被风吹凉的

涩涩的香味

也罢,就让我在夜色中,

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evening sky to me is like a window, and a lighted lam...
    我是呜呜阅读 528评论 0 1
  • 从我记事起,从没有见过妈妈化妆,整天都是素面朝天的,但特别有精神。之前对于外表都是懵懵懂懂的,到了初中,才慢慢注意...
    青柠summer阅读 326评论 0 1
  • 蛋炒饭,印象最深的就是周星驰电影《食神》里面的桥段:“居然能够把米放在基围虾里面蒸熟,再用整只极品鲍鱼榨...
    上帝爱非洲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