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笑,我要说努力的两个分身

这两年,大家对鸡汤不来电了,觉得读完鸡汤让人振奋3分钟,继而又意识一散,恢复如常。总结:没用。然而在我的意识里,鸡汤也可以看做是励志内容,我们谋生活谋学习,虽是有些小乐趣,但多时会感倦怠疲惫,我们除了要有足够的身体休息外,更是要为精神充满电力。而身边随时有一些鸡汤,励志类文章也未尝不好,有本事的人有能力在任何地方学到他应学的。

寒窗苦读十二年,皆为几张高考卷。虽说我们没有悬梁刺股那么夸张,可也是真真切切地在四面围墙的教室“修行”多年,经手林林总总试卷不下千张,无以计数的笔墨挥洒纸卷。最美好的少年时光啊,都被读书带走。好在,有劳有获,终是上了大学,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可也是解一夙愿。

然而,上大学以来,并没有畅游学海,做一个优异的学霸。在大学自由的氛围中,隐藏了很多优秀的学霸,这种情况下连曾经引以为傲的英语也是平平之彩。人外有人,而且学霸同学成绩是真好,秀的一口牛津英语,作的一手好文章。很多平凡的我们都有这种感受吧:我们拼尽全部的努力,也只不过完成一个平凡人该做,仅此而已。并没有像少年时想的那样只要肯付出,便能名列前茅,轻松做一枚光环璀璨的学霸。

可是即使这样,我还是要用尽全力地说,我们必须十分努力,要从心底相信努力是有收获的,不要怀疑,不要犹豫。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目标本身,这样纯粹的多,会心中宁静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只要心甘情愿,做什么都是快乐的,相信结果也不会太差,而尝试便是努力的一个分身。这里有个小故事想写给屏幕对面的你看。

我开始不愿意学车,畏惧驾驶的危险,机缘之下,还是准备拿驾照,那就试试呗。科一是文试,轻松拿下自然不在话下。科二是有些难度的,主要练倒库入车,通行曲线,上坡等项目,刚开始练倒库是大衰,出库,压线,方向盘乱来,好吧,彻底上演一番“中国驾车囧”。可是生活本身就是个积累的课程啊,大多数时候只要认真,肯纠正错误,绝对是进步的。没几次(学校练车人多要命,一轮10分钟左右)便能开的像模像样,后来的项目也是水到渠成,开车能在场地大转时,晃惚不已,原来驾车不过如此,以前认为驾驶难不过是自己极度丰富的意淫而已。后来,没错,科二过了。现在在练科三,内容上路,身边车辆来来往往,可按照驾驶规则开,双方就是相安无事的,哈哈,坐在驾驶位置上操纵的感觉真爽。

这时不仅庆幸好在当时没因一时意气就放弃学车。如果那样,我得丧失多少美好和体验啊!学一门新的东西,就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我欢喜,世界从此更有趣几分,因为我多懂一分。发生的一切不是自然而然,而是有迹可循。为什么大家都想开快车呢?因为心急看更美的世界啊(哈哈,这是扯淡,多半怕被老板炒魷鱼)。

以上,如果有新的机遇,机会来临,不要一时不自信就断然拒绝。要知道从来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时刻,多数时候,我们是先抓住机会,边准备边向上。

努力的另一个分身,是练就自己有底气的一种本事。

无论我们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多少形态万千的潮事都不要紧,也没人能指责我们三心二意,不务正业。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学子,有时间,有大量的试错机会。这是无与伦比的优势。然而,若是我们都不能有令自己底气加身的本事,那就不只是被别人轻视那么简单了,更是连自己都会无限懊恼。所以,这一点绝对要坚守阵地。

一定要有一个自己能的点,加诸大把青春热血。

学英语,好呀,不只是要多读多看,都太个人化了,没有好的标准。尽量参加公众认可的英语演讲,写作,口语大赛,并尽力有所获。我们毕竟是环境造就的人类,有成就的仪式感对我们太重要。

写作,可以呀,坚持多久,读多少书,达成什么样的目标,最好能拿一些大家认可的奖,如若能努力成为一个签约作家,自然是再好不过。

这些,都不是说说就能成的,借用猫老师名言:不去做,然并卵!

努力的两个分身,尝试和有底气的本事。是不是有效,你用了就知道,让我们做一个行动派,一起进步吧。来学校一场,不辜负才好!





由于经历有限,写的大都是同龄人看的内容,深感抱歉,随着经历渐长,会努力写出更好的。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8年5月21日,蔡纪康面色凝重地走进六一班。 距离那次大地震已经有九天了。那天放学,他刚打开电视,就听到地震...
    时光门外阅读 262评论 0 0
  • 身为一个大四的老油条,想在这说几句,可能没人会看到,但我觉得把心情纪录下来也是不错,第一次写,望包涵! 现在...
    义戈游点渍炼阅读 534评论 0 0
  • 我很羡慕说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于是便真的辞职了的人;我更羡慕那些真的能说走就走去旅行的人。 我和大多数人一...
    沧海一木阅读 381评论 2 2
  • 回家见着街上烟绿色的柳枝,才发觉阳春已经近在身边了。看预报,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越发在家呆不住了,任性一把,让俩...
    几许烟尘阅读 27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