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的套路(完整版)

冯琳约了张莉好多次,今晚张莉终于有空出来吃饭。她五点多就把油腻的头发洗干净做好了造型,换下了这几天穿的睡衣,熬夜打游戏的黑眼圈盖了好几层粉也没有遮住。

八点的时候张莉终于来了。

从六楼到门口只花了两分钟,路边的黑色奥迪打着双闪。

车窗降下,张莉看到了毕业后就没见过的冯琳,她皱了皱眉,冯琳还穿着大学里那套常穿的衣服,牛仔裤已经洗得泛白,外套的边角褪色严重混着油渍,看起来比大学更瘦了。她笑着冯琳说,“这儿,上车,我们晚上去吃啥?”

冯琳低着头拉开后座坐了进去扯了扯外套“你买的车?”

“他姐夫的,他姐夫在一个公司做主管,诶,你不是还没找到工作吗?和杨杰一起去上班呀,挺简单的,打打电话还有提成可以拿。”

开车的是张莉从大学交往的男友。“对,我给我姐夫打个电话,你周一直接去,先试试,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离开呗!”杨杰心想,拉一个人五百块,冯琳过去工作还能在张莉面前刷个好感度。

吃饭的时候张莉讲着自己毕业后在公司做事轻松比较积极,谈着班上往日情侣毕业就分手,想到冯琳也是毕业分手住了嘴转移着话题。

“我回去把地址发你,周一记得去办公室面试,我给姐夫说了,没事,你来,很轻松的。”

冯琳从52路公交车下来后,跟着导航走过了长长的天桥。早上的天空雾蒙蒙的,压得让人喘不过气,绿植较少,雾霾严重也是原因之一。来往的行人带着各式的口罩匆匆的走过,有人小跑着追赶公交撞到人也顾不上回头

导航提示已经到达目的地,冯琳举着手机的手楞住了,看了好几眼立在面前的小区,手机屏幕是和杨杰的聊天界面“公司在三楼。”“你上来了吗?”

小区门卫好奇的眼神的冯琳感到不安,正在犹豫着要不要往回走,手机震动让冯琳回过神来,是杨杰的电话。

“你到哪了,不会是还没出门吧。”

“不,我按着导航走的,我在一个小区这里,找不到公司呢。”

“你别动,我下来接你。”

天空阴沉沉的快要下雨,楼梯比较窄,两个人并排走刚好。上了三楼,门口立着挂牌——安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门两旁挂着招财进宝类的对联,有两盆叶子很大的树,有个长长的通道。冯琳抓了抓背包的带子,跟着杨杰跨进了公司大门,进了经理的办公室。

房间挺乱,立了一个人体器官模型,有块写字的黑板,坐在桌这边的她像回到课堂上那样严肃,等待着老师提问。把手往温热的纸杯上贴紧了些,呼出一小口气,等着经理进来面试。“反正都这样了,再差也不过如此。”她想。

男:“你好,刚有点事,等久了吧。”

冯琳:“没事,你好。”

男:“你能介绍下自己吗?”

冯琳:“我叫冯琳,行政管理专业的,刚毕业。”

男:“你想做哪方面的工作呢?”

冯琳:“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

男:“我学计算机的,毕业的时候也不知道干什么,你看我现在在这行干得很好了,工作,开心最重要,你说是吧。”

冯琳:“是啊。”

男:“不多尝试怎么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什么。”

冯琳:“你说得对。”

男:“你对人体内脏器官的功能有过了解吗?”

冯琳:“没有。”

男:“xxxxxx”(关于人体器官知识)

男:“每个人都会老,以后我们也会,人老后,器官衰竭。”

男:“我们安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是针对中老年人调研研发药品和医疗器械这块,你会负责前期调研,打电话咨询客户的身体状况和一般会出现的问题,公司之后会根据调研结果来专门研发相对应的药品,这是一个造福人类的工作。”

冯琳:“恩,是的,那我平时需要做些什么呢?”

男:“公司前期走访有收集了很多电话号码,你需要根据接入询问每个人有哪些症状,填写表格提交就行了。”

冯琳:“好的。”

男:“还有问题吗?没有你可以去上班了。”

六点下班后,孩子们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从培训班回来,一路蹦蹦跳跳诉说着一天开心的事情。贴膜擦鞋卖小东西的摊贩在转角处吆喝着,立着的小牌子标明着价格,吵吵闹闹的讨价还价。自行车和外卖骑手们绕上天桥骑得小心翼翼。桥下车灯绚烂,流光溢彩。

冯琳站在天桥上思考着明天要不要继续,工作内容很简单,重复的接听电话,问一下问题,根据回答进行记录。可这不就是骚扰电话吗,卖保健品的。

今年的夏天不知道怎么了,连绵不绝的雨。潮湿的空气让刘海湿漉漉的贴在额头上,每一把伞都是一个小小的世界,你看不见我,我听不见你。白色的耳机线在脖子绕一圈,消失在伞下,年轻人基本都这样,走路的时候谁也不注意谁,都有着自己的目的地。冯琳喜欢雨天,可以躲在伞下观察行人。

她还是选择继续去工作了。

还有一小时下班,连续说话使得嗓子十分难受,冯琳喝了口水润润嗓子,尽量让声音听起来甜甜的。

“您好,我们这边公司在做活动免费送书,您是……”

“说了多少次,让你们不要打电话过来了,骗老人家哟,你们家没老人的吗?”

“不是,我们这边在送书呢……”

“送你个鬼,不要,不得好死的东西。”

“是关于怎么预防风湿疼痛的知识……”

“嘟嘟嘟……”

冯琳拍了拍僵硬的脸颊,这个周不知道有多少次这样的回复,接电话的大多是老人家,自己的号码在手机上显示是9开头的短号。公司的套路是先送去一本介绍产品的书籍,看态度去推销产品,一盒药两千,一个疗程三盒五千块,一疗程提成九百块。

杨杰在销售部,一个月能拿三万左右,他说自己干满一个月就能让主管安排转正,最低也能拿个九千块。

这天下班,太阳还没有落下,冯琳被调到销售部,最近天天在和张奶奶聊天,张奶奶家里没人,自己天天打电话去问好,聊聊天气和鸡毛蒜皮的事,昨天向张奶奶推销了药品,卖出去一盒,提成三百,冯琳总算是找到了一点存在感。

她边走边给奶奶打个电话,一切安好,要挂电话时奶奶说最近自己买了个书上的药,两百块一大盒,吃了很有用。

冯琳在天桥上站了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