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视频累了,来听广播剧吧!

在这个数码时代,我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对着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像我这种原本就架着厚厚的玻璃瓶底儿,工作又全天趴在电脑前的人,下班之后只想摘掉眼镜,远离屏幕,让眼睛好好休息休息。不用眼睛,能做的事情有限,除了睡觉,只能让耳朵“动起来”。

如今,各种广播APP发展迅猛,人人都能做播客,分享各种好听又涨知识的音频。根据这两年潜水听节目的经验,给大家推荐几部百听不厌的BBC广播剧,有些我真的听了几十遍,就像看《老友记》一样,隔段时间听一听,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BBC良心出品,不论是练听力还是娱乐都不错哦。

1. Cabin Pressure,译名为《座舱压力》。

cabin pressure

这是一部情景喜剧,讲的是一家只有一架飞机的航空公司。剧中共有四个主要人物:

机长Martin Crieff(Benedict Cumberbatch配音),呆萌执着,从小就梦想当飞行员,考了七次才拿到飞行执照。常常被副机师“欺负”。

副机师Douglas Richardson,职场中的“老油条”,鬼点子极多,经常给机长挖坑下套。

女老板Carolyn Knapp Shappey,离婚后得到了一架飞机,于是开起了航空公司, 并起名MJN (My Jet Now),刀子嘴豆腐心。

乘务员Arthur Shappey。老板的儿子,非常热心、乐观、精力充沛的小伙子,但是智商不太高,贡献了很多笑点。

这部剧一共四季,一季6集,每一集飞去不同的城市,从第一集的Abu Dhabi起,到最后一集的Zurich,涵盖二十六个字母。每一集都会有不同的乘客,有的暴躁,有的温柔,有的严肃,有的搞笑,有明星,有公主……每一集看似独立,但缺一不可。一集一集地听下去,所有人物便鲜活起来,故事的发展也水到渠成。

这部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广播剧,前后听了几十遍。最初是因为迷上《神夏》,然后迷上Benedict Cumberbatch,找他的各种电视剧、电影和有声读物的时候发现的。开心的时候听可以笑到打滚,不开心的时候听瞬间就开心了,真正的百听不厌。剧中囊括各种英国方言,娱乐学习两不误。强烈推荐!!!

2. The Sherlock Holmes Collection,《福尔摩斯探案全集》

这是一部经典BBC广播剧,1998年制作,完全根据柯南道尔的小说改编。共7单元60个故事。包括大家熟悉的《血字疑案》、《四签名》和《巴斯克维尔猎犬》。

由于制作时间较早,听上去就有浓浓的历史感。英国演艺界向来不缺人才,配音演员对台词的把握非常到位,背景音乐跌宕起伏,没有画面,透过声音也能感受到剧情的惊险曲折,让人不由自主地跟着紧张。想用来催眠?还是不要了,担心你会忍不住从黑夜听到天明!喜欢柯南道尔小说的一定不要错过哦。

3. 王尔德系列

王尔德的许多作品都被改编成了广播剧和电影。我听过的有The Picture of Dorain Gray(道林格雷的画像)、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不可儿戏)、An Ideal Husband(理想丈夫)、Lady Windermere`s Fan(温夫人的扇子)等等。这几部已被改编成了电影,都比较老,喜欢看老电影的人可以找来看看。

在深夜里听到充满感情的纯正英音讲出的王尔德经典语录,跟自己从书上看到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我一向认为听广播剧有助于理解原著。

关于《道林格雷的画像》,顺便给大家安利一篇张小娴的中篇小说《你总有爱我的一天》,文中提到了这本书,故事情节也与之有关,文字和剧情我都非常非常喜欢。

4. Neverwhere,译名为《乌有之乡》

如果有一天,醒来发现世界一切如旧,但周围的人全都看不见你,仿佛你从来没有存在过,你会怎么办?

故事的主角Richard Mayhew(James McAvoy配音)就是这样。原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意人,一天随手救了一个受伤的姑娘。从此,一切发生变化。

他救的那位姑娘Lady Door全家被杀,她根据父亲的遗言去寻找天使Islington(本尼配音哦)。

一个为恢复存在,一个为寻找仇人,加上保镖Hunter和另一个伙伴Marquis,四人组成“探险队”,一路过关斩将,打怪升级,寻找真相。

当然,这一切不是发生在阳光下的伦敦,而是伦敦地下London Below,这里是另一个世界。广播剧根据Neil Gaiman的小说改编,共六集。

James McAvoy的苏格兰口音刚开始听有点懵,多听几遍就习惯啦!

5. Dracula,《吸血鬼德古拉》

当年看电影《惊情四百年》时,可把我吓的不轻。小时候胆小又好奇,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看僵尸片留下了阴影,白天都不敢一个人待在屋里。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敢再看恐怖片,只好听听广播剧咯。

这部广播剧分为上下两部分,配音卡司中有Tom Hiddleston。

顺便安利一部Tom Hiddleston的哥特风电影《Crimson Peak》,我冒着做噩梦的风险,抱着靠枕缩在沙发里看完的。对于爱看恐怖片的人来说,这个级别应该不算什么。这部剧也有音频,不过不是广播剧,而是有声书,质量也是不错的。

多年以来,BBC制作了许多优质有声小说和广播剧,包括广为人知的经典小说和剧集,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很多学习资源。

以上只是我听过的为数不多的广播剧中个人认为比较有趣的,跟大家分享,相信还有很多更好的资源有待我慢慢发现。

以上广播剧的资源很容易找到,网易云音乐、蜻蜓、喜马拉雅上都能找到,搜索也可找到网友分享的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