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晨享

8月份在亲子晨读群的晨享

我在亲子群、吸引力群还有炼心手帐群学习了一段时间。通过学习,使我的心沉静下来许多,对照老师的讲课,我学会思考自己原来和孩子的相处模式。原来我是只盯着学习,不会表扬孩子,不去共情,甚至很少体谅,口里说是爱他,都是为了他,但往往不顾及孩子的感受,用传统的科举思想不断地束缚他。如今回首,不禁让自己汗颜。现在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自主意识,他叛逆、他反抗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从惊恐、纠结、失望、折磨、无力的精神缠绕中走过来,我庆幸自己找到了紫雨老师锦明老师的解药,那就是先救自己走出死循环。

我先入了亲子群,我满怀信心要修炼自己为 改变孩子,但五个月后我发现效果不像预期,我徘徊、失望,但又有心不甘,我又去了紫雨大厅,干脆我放下亲子,去看看吸引力在其他面向的功能吧,至于孩子的问题,我尽量保持平静轻安即可。我的孩子又不坏,只不过呆家里过他的快乐生活而已,既然一时无法影响,那先过好我自己要紧,我这样想。

在吸引力群,我看到各种类型的兄弟姐妹,他们不断的练习吸引金钱,吸引伴侣,吸引客户,吸引健康……像我这样只把眼光落在吸引孩子变醒变乖的妈妈并不多,于是这样的群更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了解了吸引力还有那么多广阔的应用,它的神奇几乎无处不在。我常常被他们的活力所感染,被他们所讲的见证故事所吸引。借着他们的视角,我仿佛触摸到了更新更远的精彩的世界,而孩子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在这个精彩的世界里,主角应该是经过修炼,日臻成熟而智慧的自己。自己过好了,心情愉悦,能量稳定了,才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家变了,从而得到更多的爱与关怀。他发现父母变得更亲切体谅,愿意接纳和包容一切现状。现在在“温馨小家” 的三人群里。父母间,父子间,母子间,轻轻地传递着赞赏与关爱的正能量,现在甚至可以彼此开开玩笑了,感觉孩子越来越放松,越来越愿意和我交流他的乐事儿。

有时孩子玩累了,到客厅来吃饭,不断的跟我们讲他的电竞战队的故事,有时是有趣的巧遇,惹得我们哈哈大笑,有时是可恨的被排挤,偶尔忍不住会暴几句粗口,我们在一旁微笑的望着他,一边同情,一边啧啧提醒,他也接受。

最近孩子一个劲儿的力荐我去看一个叫《海贼王》的动漫,他评价很高,还跟我讲震撼的情节。他眉飞色舞。我立刻知道自己非常享受那一刻珍贵的时光,感觉那几分钟我已命令自己张开所有的毛孔去感受幸福!脑子飞快的转动,紧跟上他讲述的画面,耳朵竖起,生怕听掉了重点,嘴巴有时啧啧赞叹,有时惊奇地叹息,好像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正享受着呼吸……心里紧张,因为他讲的都是新东西,人物多,情节多,名词也多,我生怕,当时记不住!哈哈,真好笑,一直都是我教他学习,现在他将家珍讲给我听,我一样会紧张,怕自己会分神,不得要点,无法很好的与他沟通!真好玩,原来我也会这么惨,其实心里开心的不得了!感觉就像在梦里一样,又回到了从前,还是那一对亲密无间的母子吗?我知道我正悄悄地来到孩子朋友的角色,他已经这样看我了,越来越这样看我。

我想起锦明老师曾打的一个比方,说人落入水里,若不会游泳的话,越挣扎,越下沉;如果不挣扎,只要憋住气,放松全身,水一定会托他浮起,再轻轻地拨一拨水,就可以游到岸边获救了。

孩子和我们父母的关系也一样啊。沉下心来修炼自己,是最具建设性的事情。反省自己,但不怪罪,接纳现状,稳定能量,让自己“平静的浮在水面上”。把孩子适度的当作客人一样看待,与他和平相处,照顾好生活,感赏他的点滴改变和进步,适当的、善意的,开玩笑的方式“点点”他,和他做朋友,相信总有一天,他不再逃避,给我们说出他的打算和愿望,到时候一定是支持他呀!

如果现在还没有影响力,就先过好自己吧。今年上半年我们家一卖一买,换了一套大房子,环境更好,更舒适,很令人振奋!这个暑假儿子不愿意去游泳,手上多余的泳券即将过期。我接受了老公的建议,成功卖掉了50多张!我可是第一次卖东西,让人好高兴!这其中我体验了不一样的经验:在小区群里发广告,偷偷的粘广告,在二手网上登广告……等待……当第一个应答者打电话来问询,真叫人不知道怎样高兴好!还有大中午我骑着单车去送票,老公开着车去送票,还有回头的客户来问还有没有票……真是太棒了!人生不同的体验,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欣喜和快乐,原来我还真行啊!原来你有丰盛的想法,你就有丰盛的行动,然后你就收获美好的心情和快乐!

另外我还真的学会了游泳,原来去游泳馆我不会游,都是陪老公和儿子去,泡泡水,玩玩水,看他们游。今年我把焦点落在自己身上,问自己为什么不去学呢?游泳既健身又是一门技能,最重要对于我,它将开启又一个全新的人生体验呢,为何不要啊?

我向宇宙又下了订单,让我安全地学会游泳。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现在我终于学会了。当我在游泳时,感觉着、想象着自己像一条鱼在水中灵巧的游动,我的动作尽量的标准,水儿爱我,当我前行给我最小的阻力,当我压水,给我最大的抬升力,让我充分换气,我是如此的享受又快活!

感谢亲爱的自己慢慢学会,朝着自己想要的一面努力,喜悦自己,感赏家人,感赏一切美好和感动。

我现在穿梭在几个群里,轮流的学习,每天信息量还是很大的,我能力太有限,速度也很慢常常会看不完。但我会尽力而为,我也会记住各个群里几个比较重要的日子,比如锦明老师的亲子课,紫雨老师的课等。我不会因为到了其他的群而忘记亲子群。没有,这里是我的根基,因为我正是带着亲子问题而来的,我不会忘记我的根本。但是我到了其他的群,让我更加开阔了眼界,开阔了心胸,让吸引力法则在我心中更加地落地生根。倒推回来,我愈发感觉到吸引力法则是基础,爱不完课程是它的衍生版,偏向性更强,它们是一脉相承的,都是都是秉承了紫雨老师的理论,所以我游刃有余地像鱼儿一样穿梭在这几个群里。虽然我发言不多,但是我基本上隔一两天都在印象笔记里记下我的基本功练习,投射感赏,还有一些感悟等等。我不会忘记亲子群,我现在也不会因为亲子问题改变得慢而着急,我相信调和能量稳定能量后,发自内心的爱能解决一切问题,永久的保持亲密的亲子关系,让我们和孩子永远相亲相爱,不管他以后是怎么样,我们都会爱他。

在其他的教育丛书中,曾经听到这样一句话,说一个孩子从小接受的爱的多和少是他成长的底色,底色足够的孩子,才能够从容地面对各种困难艰辛,底色不足的孩子往往在困难面前一折就断,难以经受考验。

所以我的孩子虽然暂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还不晚,我们相处时间还长,是一辈子对吧。我正在学会用爱去融化他,让他的底色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有韧性,越来越快乐。这是我想要的愿景!调和能量,闭合频差,一起努力吧!加油吧亲爱的自己,加油吧姐妹们!

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