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11期】8/21阅读原创《14只老鼠种南瓜》

11-1-14陈晓君

  这个一个由14只老鼠组成的大家庭,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10个兄弟姐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晚上,老鼠爷爷从盒子里拿出了一个宝贝,对着小老鼠们说:“这是南瓜种子,一粒生命啊!”老鼠爸爸对孩子说:“让我们一起种下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小老鼠们高兴的开干起来,你拔草,我松土,哇,突然一条蚯蚓跳了起来,老八弟弟也跟着吓得跳了起来,终于他们开出了一块南瓜田。小老鼠们拿着南瓜种子,小心翼翼种到田里,老四说:“种子,你好好睡觉吧。”呼着老四这么一说,老七说“种子,你要使劲地发芽啊!”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小老鼠们天天都去看它,可南瓜种子就是不发芽,是不是真的是睡觉了呢?是不是它真的还活着?

  终于,发芽啦~长出来啦,上边还挂着亮晶晶的露珠。小老鼠们开心坏了,“老六,你轻一点,轻点声。”叶子长啊长,从五片长到了六片,小老鼠们给南瓜苗铺上了干草,不让泥土冲走,呀,瓜叶虫们,你们可不要吃南瓜苗的叶子啊!

  下雨了,南瓜的秧子嗖嗖地往上长,小老鼠们用叶子当做雨伞,一起来守护着南瓜苗,看,那是什么呢?尺蠖在叶苗底下躲雨呢,蜗牛和青蛙都被淋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瓜花开了,黄色的花,招来很多的蜜蜂和蝴蝶,早上的阳光好明亮,过了一阵,花谢了后结了一个小小的南瓜了,小老鼠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南瓜宝贝”。小老鼠们又搬来了干草给南瓜宝宝当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个下雨天,风呜呜呜地叫着,雨哗哗地下,好凶猛的暴风雨呀!小老鼠们全身都湿透了,守护在南瓜宝宝的身边:“南瓜宝贝,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

  在小老鼠们的细心照顾下,南瓜宝宝越大越大,大到......对的,它们都可以爬上去坐在南瓜上面.都可以建造一个南瓜房子了。小老鼠们请来了妈妈与奶奶一起来观看他们又大又圆的南瓜.连螳螂和蜻蜓也来凑热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丰收的季节终于到了,这么大的南瓜怎么样才能搬回家呢?小老鼠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们在南瓜身上挖了一个洞,然后用工具一点一点的搬回家!看哪,老鼠爸爸的推车上装满了南瓜块,老十弟弟的小卡车也出发啦!哇,连蜗牛,蛐蛐也在帮忙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晚上,老鼠一家做了一顿丰盛的南瓜宴!有南瓜饼,南瓜糕,南瓜汤和南瓜馒头。最最重要的是“还收获了那么多的种子呢。”爷爷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中丰富多彩细腻的图画里隐藏着好多惊奇,仔细阅读才会发现,反复的翻阅才有惊喜。故事里表现出南瓜的生长各个时期的特点,不同的时间,南瓜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夏季的雨夜,南瓜有些蓝色;而暴风雨的白天,南瓜是绿绿的;等到收获的时候,运用的是黄色调,这就非常的鲜明的把南瓜的各个时期表现的非常逼真。图画中还有很多的别的小动物,他们和南瓜一起生长。也很细腻的表现出小老鼠们在照顾南瓜的过程中的精心。在讲故事的同时也让孩子体验了一场历经辛苦耕作的过程和丰收的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