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宜家和无印良品,还有哪些美貌且小众的家居品牌值得关注?

好像基本每个美少女的童年都玩过过家家的游戏,从装饰洋娃娃到装饰房间简直就是少女我的本能!所以刚工作在北京租房子的时候就开始盘算着怎么才能让自己的房间变得温馨~

初级版——淘宝

稍微做过点家居装饰功课的盆友们都知道,文艺房间有三件宝,墙纸+地毯+床上用品妥妥的能改变整个房间的基础面貌~再加上一些零碎的绿植装饰物基本上就是文艺房间的标配了,能满足大部分人的审美需求。


这种程度基本上是很容易达到~做到墙面干净整洁,床上用品颜值还可以,铺上地毯或者木纹地板拼图~整个房间就可以打及格分了~而且这些全部都可以在淘宝搞定~如果你的需求只有这些就不要往下看啦啦啦~

进阶版——宜家,无印良品

说宜家和无印良品已经完全影响了大部分人年轻人家居审美,极简的北欧风格,极简的和风到最后说实话都变成一个样子了……我就不说及其受推崇的和高性价比的宜家小桌子,置物架,MUJI的懒人沙发、香薰灯……

(重点来啦!!)

当然这两个品牌做的设计和性价比的确是大部分人的第一选择,但是呢,如果你想要让你的生活空间不那么一成不变,多一点点独特元素,那么来关注下国内这些美貌且小众的家居品牌吧~

失物招领 lost&found

这个品牌坐落在北京国子监街上,在逛胡同的时候发现这家小店,据说也被评为北京50家特色小店呢~一开始他们是收一些老旧的家具,渐渐地从旧的物件中做了新的设计。所以它的每件东西都有种家里旧家具的亲切感,但是又符合现在的审美。





他们很擅长从旧的家居里发现灵感,看着他们的设计你会想起奶奶家的旧沙发,老房子里的电视柜,以及更久远时候的书桌和案台。

樊几

樊几的线下体验店名字叫做樊几客厅,我去过的是国子监的这间,据说设计师的理念是生长于野安于室,纯中式的设计风格让你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很安静很平和。


还是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来中式元素在家居中的体现,从木质材料,竹制品,以及很有趣的那把椅子,我记得的是很多人家里面的老竹椅就是这个样子哒~还有这个床也是很有仿古的意味,感觉挂上红帐就可以不早朝惹 ~


樊几还提供整体的房间设计~如果喜欢它的风格,直接打包给他们的设计师也是不错的选择啊~


吱音

难道我们本土的设计风格就只有木头木头了么?就没有可爱点萌一点的么?你让少女们怎么办!我们才不要硬硬的木头呢~

好惹~软绵绵的吱音送给你啦~吱音是2010年诞生在上海的一家家居品牌,主打简约而有趣~不信你看~



温柔的马卡龙色求你不要再看我了!再看我就把你买下!~


造作

跟前面介绍的“失物招领”&“樊几”,它更像是来势汹汹的中国式宜家,选址也不大隐隐于市,一副我就是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样子,坐落在商场。刚好它在北京颐堤港开业的时候偶遇到了,还是很不错的~设计感满满,逼格高高~有追求的青年可以看看~





总体上来说,造作的设计还是比较偏现代化的,造作开创了“用户+设计师+制造”模式,也是比较新颖的一点。平台化的产品和品牌包容性和丰富性会比较强,不过这样的模式也很容易让人和宜家&无印良品对比~对了,它主打的是生活的理想主义,有兴趣的可以去线下门店围观下~


最后再介绍两个纯中式设计风格的家具品牌吧~

多少moreless

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这个品牌的名字都这么有禅意,看来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爱的很深沉~



可以看出东方禅意贯穿在产品的设计中,并且整个空间体系有种很平衡的美感,充分的运用了留白的想法。

半木

半木,2006年由吕永中创立于上海,致力于当代东方生活方式的高端原创家具与生活品牌。

“半”是对器与道浑然一体的极致追求,也是一种物质与精神的平衡愿望;“木”是以木为代表蕴含时间与生命的各种材料与形式的探索。



从单个家具的设计上来看,也是淋漓尽致的体现中式美学。


当然这些单品的价格都不低啦~

暂时就先介绍到这里啦~如果还有更多本土特色家居品牌还会再盘点的~

当自我审美的诉求大于价格的追求,也就意味着独立设计,手工产品会更加被推崇~从近年来的匠心热也能看到~你也许会告诉自己,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用宜家无印良品的家具装饰你的生活,但是我想,你总不会想自己家里的房子也都是这样千篇一律的风格吧~

所以呢,不要嫌这些设计贵,它们本来就是审美诉求强于价格诉求的产物啦~,

共勉啦各位~

如果你喜欢我的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和打赏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