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同人:武林旧事13

柳青陵绘制·撒加&加隆

文/柳青陵

六、暗惊秋(中)

那一夜,月色皎洁,夜风温柔,撒加送药回去,见加隆手执两杆长枪拦道,心神领会,接过一杆长枪,与加隆月下对练起来。一时间,只见枪影闪闪,漫天都是枪头划出的银光流动。“撒加,你今天心绪不宁,手上力道不够,我可不客气了。”加隆一振长枪,枪走轻灵,斜斜地从右侧挑向撒加。

撒加横枪格挡,顺势向上一滑,卸了加隆长枪的力道,随即再反手一转,欲将加隆的枪挑飞。加隆面露笑容,手上一松,任由长枪飞向空中。枪到半空,加隆飞身而起,抓住长枪,大喝一声,挟下坠之势,雷霆一般劈向撒加。

“加隆,你又有所进益!”撒加心中甚为高兴,飞速退后避过加隆的攻击,手中长枪破空一扫,“今天你我兄弟就打个痛快!”

话音才落,兄弟俩还来不及再出招,就被艾俄洛斯率禁卫军围了个水泄不通。“大王子,二王子,二皇子私造龙袍,现已被拿获,本将奉令捉拿两位王子!”艾俄洛斯语调清晰有力,听得撒加加隆心中俱是一惊。其实这事他们略有所知,也劝过父亲,却没有效用。加隆掀掀眉,傲然笑道:“皇家的破规矩,一人犯错,株连九族!撒加,我们冲出去!”

撒加也笑道:“加隆,你觉得我们能冲出去吗?”“冲不出去也要冲。”加隆一声清啸,声音如凤鸣九天,“你我岂可束手待擒?”说完,加隆跃进包围圈中,长枪一点一扫,转眼就撂倒两人。撒加也随着跃进包围,长枪运转如电,金铁交鸣的声音顿时不绝于耳。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银鞍照白马,疯沓如流星。”撒加轻踩众将刺来的兵器,飞身空中,长枪回头一扫,就见数人倒下,“加隆,下一句!”

加隆一面与众人相抗,一面长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将炙啖朱亥,持觞劝侯嬴。”撒加将长枪舞得滴水不漏,禁卫军无人能近身。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加隆退到撒加身边,与撒加背靠着背,形成犄角之势,共同御敌。艾俄洛斯见众将奈何不得撒加加隆,跃身飞进圈中,寒月刀刹时出鞘,一招就将加隆迫开,只罩住撒加攻击。艾俄洛斯所握寒月刀,乃是上古名刃,形若新月,寒气四射,相传是战国时期赵国徐夫人所有,后燕国重金购去,赐予荆柯携去刺秦,事败之后,从此不知去向,却不知道为何落在艾俄洛斯手中。艾俄洛斯出刀虽然缓慢,却一招接一招,连绵不绝,加之寒月刀一出刀鞘,就散发出彻骨的寒气,顿时让撒加有些招架不住。

撒加手中长枪被寒月刀缠住,已然施展不开,艾俄洛斯再侧身而进,刀背一磕,便震落了撒加的枪。周围众将随即一涌而上,将撒加制住。

加隆知道艾俄洛斯的厉害,急忙逼退身边众将,趁他攻完撒加,不及防备之时,从侧面袭击而上。艾俄洛斯飞快旋身,正对加隆,一刀斜划而下,封住加隆的长枪。他的招式未曾用老,不待加隆变招就反手一削,再暗运内力,用力一绞,把加隆的长枪挑飞出去。周围众将见机不可失,一举将加隆擒下。

“救赵挥金锤,邯郸先震惊。千秋二壮士,烜赫大梁城。”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

撒加与加隆对视一笑,一人一段,将李白这首《侠客行》吟完。艾俄洛斯露出些许惊讶的神色,看了看撒加加隆,不禁暗暗叹气。曾经,也有一个少年,和他们一般年纪,一般意气,他和那个少年,有过一段再也追不回来的美好岁月。如今,那个少年不知去向,眼前的两个少年,也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命运。

“请两位王子进夕光殿吧。”艾俄洛斯布置好守卫的兵士,低声下令,“你们要严加看守,未有皇上手令不得探视,两位王子也不得离开半步!”

加隆冷笑数声,冲着艾俄洛斯道:“艾统领也太谨慎了,我兄弟被关进这夕光殿,即使外面没有一个守卫,我们又如何离得开半步!”“加隆,住口!”撒加喝住加隆,领着他走进夕光殿。他们才一走进去,就看不见踪迹,艾俄洛斯不禁感叹,夕光殿确实名不虚传。

夕光殿是四十年前,先皇为镇压殿中作祟的鬼怪,请江湖奇人神机先生依照孔明八阵遗图改建而成,不懂得五行奇门的人,进去就休想再出来。这四十年,没有一个人敢走进去。

“撒加,父王会不会也没事?”加隆眉间不驯之气尽敛,眼底流露出伤痛的神情。其实,他知道,这话太过苍白无力,身在皇家,总有许多不得已,他虽然恨透了这一切,却无法摆脱。撒加也是满面伤痛神色,摇头道:“父王绝无可能幸免,他必须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加隆洒然一笑,扫却伤痛之色,问:“你可会责怪父王犯事,连累你我?”“你可怪过父王?”撒加反而问加隆,谈笑晏晏,“不如我们在这里抓两只鬼来看看,也开一开眼界!”

“好啊。”加隆来了兴致,与撒加在夕光殿里四处窜走。月光下,两个十余岁的少年,沐着银色的光,追逐嬉戏。

每一日,他们兄弟吟诗练枪为戏,日子倒也过得逍遥。这样的日子容易过,转眼就是大半年。一日深夜,夕光殿外传来一阵琴声,音调哀戚得让人不忍再听。

撒加被琴音惊醒,信步走到夕光殿中央最高的亭台,想看看究竟是何人半夜弹琴。夕光殿的奇门阵法,阻断了殿内外的视线,但站在这望乡亭上,便可以看到殿外的情形。夜色下,一个白衣的童子,端坐树下抚琴。

那是卡妙!虽然隔得很远,撒加仍然认出了那个小小的清冷身影。“撒加,我的时日无多了。”明明是听不到卡妙声音的,撒加却听得很清楚,“我这身子不争气,恐怕还不了你赠药的恩情。”

撒加胸中一滞,一股淡淡的愁绪涌起,他并不在乎的恩情,却被卡妙一直记在心里。“半夜三更,不睡觉到处乱跑做什么。”加隆突然出现在撒加面前,笑嘻嘻地挤开他,向夕光殿外望去,“这外面有什么好看的?”撒加愁绪未散,并不答话,只是静静退到一旁,让加隆看个够。

“撒加,外面有个人鬼鬼祟祟的,想要进夕光殿。”加隆嘲笑来人自动送死,这些日子,他不知试过多少方法,就是出不去夕光殿的门。撒加微微一笑,有些漫不经心地说:“他想来陪我们,尽管来好了。”

加隆点头,缓缓说道:“等他进来,我先和他大打一架,每天和你打架,我都腻了。”话音才落,夕光殿门前人影闪动,一个男子立于门边,白衣飘飘,笑容澹澹。

“两位王子,可愿意随我出去,从此海阔天空,任意飞翔?”白衣男子的话,充满了诱惑。加隆虽是满心欢喜,却不免生疑:“你如何能出得去?”撒加更是满心疑惑,问道:“你是何人,为何要助我兄弟逃走?”夕光殿是依据奇门阵法改建而成,只能进不能出,这白衣男子来得蹊跷,不知是何意图。

“我只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白衣男子转向加隆,笑笑,“我自然能出去,修这宫殿的人是我师兄,从小我就把这阵法记得烂熟。”

“何人托你?”撒加非要问清楚缘由不可。加隆瞪着白衣男子:“你该不会是……皇上为了除掉我们,故意派来引我们犯错的吧。”白衣男子仰天长笑,骄傲道:“这世间,还没有能指使我的人,我师父师兄也不可以。要想得到我的帮助,只能以命来换!”

加隆自嘲道:“如今还有人肯为我兄弟舍命,别开玩笑了。”“自然有的。”白衣男子笑答,“难道二王子忘记了自己的母亲。”“我母亲怎样了?”撒加加隆异口同声而问,掩不住满脸的忧色。

白衣男子冷笑:“你们的母亲当然死了,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我们凭什么要相信你?”撒加仍旧有怀疑。白衣男子从怀中掏出一块翠玉:“这是你们母亲交给我的。”兄弟俩一见那块玉便心头大恸,艾俄洛斯曾来告诉过他们,皇上赦免了他们的母亲,只把她逐出皇宫,没想到,她竟会用自己的命来换取他们兄弟的自由。

“最后问你们一次,是自己跟我走,还是要我把你们打晕拎出去。”白衣男子面上已有不耐的神色。撒加与加隆对看一眼,一同说道:“当然是自己走!”

奥妙玄深的阵法在白衣男子脚下,变得十分容易,兄弟俩跟在他的后面,不消片刻就出了夕光殿。一出殿门,守卫在殿外的禁卫军立刻就围上来,气势汹汹要将兄弟俩擒下。白衣男子怪笑一声,纵身飞出包围:“两位王子,我的任务完成,就告辞了。”

加隆一听就火了,高叫:“我母亲一条命是要你救我们出去,你竟然半道开溜!”白衣男子哈哈笑道:“二王子,你母亲只是说,要我带你们出夕光殿,可没说要带你们出皇宫。我这人,一向按照交易,不欠不亏,但也绝不多做。如今,就让我看看,你们兄弟能否逃出去!”加隆一咬牙,施出浑身解数与禁卫军缠斗,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辜负母亲牺牲性命,为他们换来的机会。

闻风而来的禁卫军越来越多,撒加加隆一下子就被冲散。暴风骤雨似的攻击下,兄弟俩如大海中颠簸的小舟,随时可能失手被擒。艾俄洛斯亦闻讯赶来,站在一旁督战,一旦见到禁卫军有所不支,就会加入战斗擒拿兄弟俩。加隆看向撒加,发现撒加也在看他,深邃的眼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痛。

“不,撒加,你不可以死!”兄弟俩目光一交汇,加隆就洞悉了撒加的意图,他想用自己的性命,换得白衣男子出手,“我们一块冲出去,最坏不过是一块死了!”加隆说得豪气,撒加也突生一股胆气,出手如电,逼退两个袭上的禁卫军。就在这时,加隆却不避开,闪身竟撞向禁卫军刺来的长枪:“你看到了,我用一条命,交换我哥哥的安全,你必须将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撒加只觉得彻骨的寒意迅速蔓延,冰冻住他所有的思绪。加隆从没有叫过他哥哥,而今却在这样的情形下,叫了他第一声哥哥。撒加愣愣地看着加隆,他浑身鲜血,一双眼睛却带着平静的微笑。白衣男子惊鸿一般掠下,双手频挥,刹时就在撒加周围打了十几面小旗,布下一个小小的奇门阵法,挡住禁卫军对他的攻击。

“二王子,你可以放心。”白衣男子迅速点了撒加的昏穴,将他扛在肩上,向外冲去。艾俄洛斯立即率禁卫军追击,白衣男子转身,唰唰打出无数面小旗,挡在追兵前面。那些小旗一落地,艾俄洛斯立刻下令:“停止追击,不得擅自前进!”艾俄洛斯虽然及时下令,却还是有几个禁卫军冲了进去,他们才一进去,就见旗阵中升起一阵轻烟,阵中的人就纷纷倒下。

“统领大人好见识,知道我这毒阵的厉害。”白衣男子的笑声远远传来,得意非常。

小剧场:

撒加书签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