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上)

文|紫气东升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电动车开到45码一点不觉得冷。或许是心情好的原因吧,今天穿得并不多。一件内衬连衣裙,外搭一件紫色毛衣外套。刚剪了短发,搭配八月初染过的头发,一起看起来干净舒适。

刚刚带老二去医院检查皮肤,在医院耽搁了一个多小时,跑上跑下,丢三落四。光挂号就挂了两次,去五楼打宝宝延缓接种疫苗也跑了三次。送老二去幼儿园经过学校门口,正好遇见从学校出来的好多个同事,她们正相约去打疫苗。于是,我把老二送进班,就快马加鞭地赶往体育中心打第三针新冠疫苗。我想追上她们,和她们一块去。

拐过十字路口,哪里还有她们的影子,但却意外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似像又不像,也许是嫌自己一个人孤独地打疫苗冷清,想约一个伴。我加大马力,追上去,发现真得是他。怎么这么巧,我冲他大喊,他扭身看见了我。我似乎要跟他飙车一般,骑得飞快。认识他的时候,我还不会骑车。他骑得也飞快,我感觉我们真得在飙车。

在拐弯处,我超过了他。

我回头一看,咦,后面没有他。正纳闷,他突然出现在我的右前方。我默默骑在他的后面。

在第二个红绿灯处,我看见一位穿制服的交警。昨天,邵老师在群里说交警拦车,没有戴头盔,交警直接拔钥匙。旁边就有卖头盔的,逼着你买了头盔才还车钥匙。我当时听了这则消息,就一阵害怕。我,忘记戴头盔。赶紧趁交警不注意,溜进左转车道。不偏不倚,碰上红灯。我停下来,他这时也到了。我冲他说:“你也没戴头盔啊,我看见交警就害怕。昨天,有朋友被拦下,拔了车钥匙,买了头盔才放行。”“真得呀?”他轻声细语。绿灯一亮,我们朝体育中心方向前进。

他的车子嘎嘎作响,我笑着说:“昨天,我的车子后胎一下子没气,差点摔跤,还好及时补起来了。”他没有说话,超过我直奔体育中心。

到了地方,我一摸口袋,才想起来——忘记带身份证。正焦急,工作人员说:“不需要身份证也可以打。”估计是最后一针。

填好简单的信息,登录身份证号码,撸起袖子就开始打疫苗。我感觉还没有做好准备,针就扎进去了。几乎感觉不到疼痛。但打完针后,胳膊有凉凉麻麻的感觉。一转身,看见他在我后面打针。

打完针后,我去观察区,一上台阶,发现七八个自己的同事,她们都已经打好了,在休息。于是,我也坐进去,听她们谈论这一天半的班级运动员获奖情况。

跟着同事们一块出来的时候,他的电动车还在。奇怪,打完针就不见他的人。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等他。但想想还是算了。

太阳暖暖的,或许是下午可以休息半天的原因吧;或许是剪了头发的问题;又或许是新冠疫苗全部打完,心里踏实了;又或许是因为与一群可爱的人在一起。让我觉得今天特别幸福。

这样的运动会每学期都来一次就好呢。快乐第一。

下午到医院拿药,顺便给自己检查一下,结果遇到一位实习医生,光给我开药就花了一个小时,然后交钱等拍彩超,两点到四点,都没有检查。马上去接俩宝放学,直接又去了医院,趁医生下班之前,做了检查。

看见我躺在检查台上,俩宝一句话不说。等我出来,他们七嘴八舌询问我怎么了。听到我说生病了,老三说:“妈妈,我来照顾你。”老二接话说:“妈妈,疼不疼。”我故意逗他们说:“疼。”老二接着说:“妈妈是大人,不能哭。”真没想到,俩宝这么懂事。

检查结果出来,一切正常。心算放下了,这一天,几乎都在医院。哈哈。

从医院出来,俩宝透过车窗,看见路旁花坛里的花,向我大声喊:“妈妈,妈妈,好多花。”我用余光,看见一位举着水管的工人,正在浇水。花儿在水的滋润下闪闪发光。

生活的幸福与否,不在于开豪车,住多大的房,有多少钱。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幸福的感觉啊,就像花儿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