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宫廷|冉冉秋序,肃肃霜  大结局 开颜

皇帝的微笑很安详,陈旧的香囊从手上滑落,囊上的系带玉珠子打在青砖地上清脆着碎成了两半。

【二十四】

荣宪宫的主殿里依旧一尘不染,水晶果盘里的金桔新鲜可口,窗台上的花儿半开半闭。

疲惫的步伐缓缓行着,他的鬓角白发苍苍,浅素的亚花袍子佝偻着背,扶着玫色墨丝绣花软榻缓缓倚下身子,合上眼静静听着自己的呼吸,回想着着软榻主人的音容笑貌和身体的温度。

人总是矛盾的,这里住过一个让他感到耻辱的女人,也住过一个他最爱的女人。

许久,睁开眼已泛微红,他的脸上早已布满了皱纹,声音也开始沙哑,苍老的手攒着一鹅黄色香囊,样式很普通,好像还没来得及绣上花纹。不知是岁月还是它主人那双苍老的手,它的边角被磨出了线头。

香囊里的桂花瓣儿枯了又换,他喃喃:“冉冉,今年桂花要开了,你却又不能陪朕,十五年,你以为给朕一枚香囊就可以安心走了吗?”

他涩涩一笑,倚着软榻,再次合上双眼,低沉的嗓音压抑着无奈:“朕一个人担了这么多年,老了,真的累了。”

闭上眼的他又看见了曾回忆过无数次的场景,她乖乖巧巧的站在荣宪宫的桂树下,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静静盼着他下朝的模样。

但这一次她却不是他印象里的样子,她一身寻常人家的胡霜色常服,淡淡的胡霜色让她美得那么虚幻,她梳着简单的辫发,几缕发丝垂在颊边随风飘动,她看着他甜甜的笑着,那双秋水灿然似的眼睛里透出绵绵的幸福。

悠悠启开那蜜色的唇,耳畔传来她的笑声,柔柔一句:“肃郎。”

这一次他不想再睁开眼,他的身体一瞬间变得无比轻松,他自由的迈开步子,向她走去…

皇帝的微笑很安详,陈旧的香囊从手上滑落,囊上的系带玉珠子打在青砖地上清脆着碎成了两半。

窗台上的花儿开了,似余生被拉长的思念也都在此刻释怀。

  

承裕四十七年八月,承帝驾崩,六阿哥允安继位,年号庆和。

白鹭徐徐,晴空万里。

阶下三鸣长鞭,鸣赞官大声令道:“跪——,拜——,起——”

文武百官按着自己的品阶各自站太和殿前向新皇行三跪九叩礼。

慈宁宫,老妇一身明黄色朝袍,披领及袖俱石青,片金加貂缘,肩上绣金龙九间以五色云,顶三层的朝冠周缀七条金凤,饰东珠各九,猫睛石、珍珠各二十一。

她端着的坐在主位之上,闭着眼听着慈宁之外的一切欢喜,她仔细着抚摸着袖上有些硌手的绣纹。

一嬷嬷上前,声音有些喑哑:“主子…登基大典已经结束了。”

太后缓缓启眼:“仙宝呀,他终是不会给哀家太后礼遇的。”

她站起身,繁重的礼服让她的步伐愈发的颓惫,她眉间的沉思若凝伫于碧瓦金顶之上的薄薄云翳,带了几分叹息的意味。

她知道在允安向主子爷呈上那张签纸起,他们之间的母子情分就已然不在了。也是呀,他那样爱憎分明的孩子,怎么会原谅她?

她愣在窗前,慈宁宫里所有的物件都是崭新的,宫闱里垂着密密织就的云锦,提到手中沉甸甸绵密密的,是上贡的最好锦缎,最最吉祥如意的图案,可是她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吉祥如意。

东窗事发的那天主子爷坐在乾清宫的暖阁里,烛火恍恍,熏香燎燎。

主子爷无言的看着她,眼沁苍凉。

案桌上搁着那封写满她所有罪过的签纸,她跪在下首,太过绝望的她都忘记了流泪,她以为主子爷会恨透她、会夺走她的一切、最后让她极刑而死。

可是让她更恐惧的竟是主子爷最后的话。

“朕知道,朕这一生亏欠了太多人。可朕也是血肉之躯,朕还不了。”

他看着眼前这个伴了他一辈子的女人,她娇嫩容颜早已不在,他仔细瞧着她,视线停留在她的鬓角,她何时也生了华发?

他有些恍惚,原来这个人已经陪着他过了一辈子。

他努力的回想着,他想记起她陪在他身边的这些日子里,属于她的样子。可是为什么他一点也记不起来了?

他看到她发间那只似在泣血的凤头步摇,对啊,她是他的结发妻子,那个为了他前朝利益屈身于皇贵妃的嫡福晋。

可谁曾想,皇贵妃这三个字成了这个女人这些年来的一切,她守着本分,为他打理后宫、为他孝敬太后、为他铲除异己…

因为她是他的皇贵妃,刻苦铭心到他甚至都快忘了她的名字——开颜。

令君,笑开颜。

他的声音落寞无力,“开颜,你想要的,朕许你。”

如今的她是真的当上皇太后,可就这样被圈禁在慈宁宫里,没有子孙们的供养、没有妃嫔们的侍奉,没有人来管她的死活。

就一个人活活守着诺大的宫、数着永远不到头的日子,每日只叫过去的回忆一遍又一遍重复再重复。起初她害怕那些回忆,折磨着她熬着眼一夜一夜的睡不着,但到了现在竟然习惯甚至是开始享受曾经未来得及体会的过往。

昨夜梦回,参华的丹凤眼好妩媚,令云还是那样趾高气扬,晋冉永远笑得恬静美好,筱施那时还只是个唯唯诺诺的慎常在…

原来,最后依旧能陪着她的竟还是那群她曾最厌恶的女子,她们的一颦一蹙,她们的喜怒哀乐。

她从来没有梦见过主子爷,是他不愿原谅她?还是她依旧怨着他?

“主子爷呀,您这是叫开颜死也要死在自己选的日子里吗…可是,在这吃人的宫里我有得选吗?”

【终】

“开颜,你想要的,朕许你。”
剧场彩蛋:
中贞: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冉冉秋序,肃肃霜》今天大结局了 ^o^ 虽然走的是后妈风 哈哈哈
《冉冉》这是中贞我的第一篇小说 可以说是一次脑洞大开 原本只是随意写了第一章 但是在所有读者大大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停不下来的写完了整篇故事
中贞一直都很用心的在写每一章每一段 但知道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完善

最后还是打心底里感谢大家一直追更 每次看到新的评论新的赞 我都会小小激动一番 后面等我再搜集新的素材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故事吧 爱你们哟 (^з^)

允安:什么新的素材 是朕的故事吗

念南:你够了哈

        你还想后宫佳丽三千吗(T . T)

允安:媳妇 朕错了(˶‾᷄ ⁻̫ ‾᷅˵)

最后附上羞涩的照片一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