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碎念(68)过了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一

这次放假前一周,我的同事曾老师和杨老师就想约我们一起出去旅游,他二位在2021年五一假期跟我和我老公一起去旅游的,那次玩了五天。

晚上打牌我和杨老师一拨,我老公和曾老师一拨,连打了三晚都是我和杨老师输。

我老公如果跟我一拨他就不动脑子瞎打,但跟别人一拨就非常认真地算牌,他搞计算机的脑子记忆力强,而我打牌时爱聊天逗闷子当然就来不及记牌了,曾老师和杨老师是外语老师,曾老师打牌还玩赖,总借喝水起来偷看我们三人的牌,所以不用想也是我和杨老师输。

但现在我不能长时间坐,不能打牌了,就连旅游路程中我也要躺在车上,这样只能我和我老公二人出游了,所以就拒绝他们了。

27号我老公回家说他妹邀请我们和他小姨一家去老家玩,由于疫情我们三年没回去了,今年本打算清明节去的,没想到清明节只放一天假,老公还要上班所以就没去,这次五一节就跟他回老家吧,反正老家路程也就二个多小时就能到。

28日小姨来电话,他儿子升职了,五一期间要加班开会不能来,姨夫晕车随着年龄增加也越来越厉害了也不愿意出门了,只有小姨一个人去,这样小姨就只能跟我们车走了。

29日早8点就起来洗漱吃点东西,9点开车去接小姨,9点40分从小姨家出发的,结果路上堵的啊,二个多小时的车程居然开了近六个小时。

到他妹家时我的腰就开始跳着疼,赶紧趴床上休息,然后爬起来吃了点东西又趴床上了,睡了二个多小时被叫醒去吃饭,去饭店吃饭我老公、他妹和他妹的女婿三人喝酒,吃饭就特别慢,他妹的二个外孙和外孙女不停地闹,我难受及了还要强颜欢笑,然后不停地上厕所。

我发现如今又添了二个毛病,一个是牙疼,只要稍微上点火就开始疼,所以经常牙疼。

而他妹的女儿点了一桌子菜都是荤菜,我本来就牙疼看着荤菜不敢多吃,看有一个菜底下垫了香菜,我就挑出来吃,还有炸虾仁底下垫的苦瓜圈等他们把上面的虾吃完后也让我吃了。

另一个毛病是我只要太累了就会尿频,这是今年二月份添的毛病,我们自驾去开封玩的前两天,由于清明上河园人太多,园子又大,特别累所以我总要上厕所,即使是晚上睡着了也要被尿憋醒,一晚上要上三次厕所,弄的睡不好觉,第三天我老公想去洛阳我坚决不走了,一个多小时上一次厕所还怎么玩?

这样后面三天不用赶路了玩的就很轻松了,我在第三天晚上就只起夜一次了。

这次去他妹家,自下午三点多到他妹家后就上了二次厕所,在饭店吃饭又上了二次厕所,晚上九点半到住处后又开始一小时上一次厕所。

夜里一点多上完厕所睡着了,二点半又被尿憋醒,出来上厕所时看客厅灯亮着,过去看看原来他妹妹醒了在烧水,他妹还怀疑我肾有毛病建议我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我只要不累就不会尿频了,估计不是肾的事。

转天他妹家五口人和我们三人二辆车开往吴桥看杂技表演去,一个多小时车程就到了,但那个地方很大,看完马术表演、杂技表演和动物表演后,他妹的女儿说后面还有鬼手表演、杂技博物馆和一个围起来的杂技城,他妹的女儿都在网上买的通票,所以他们都要去,我实在撑不住了,就说我要去车上躺会了后面不玩了。

我二点多去车上躺下的,到五点多他们才回来,这还是小姨排队时插了队,否则还要晚。

也许因为我休息的好,所以这天晚上我跟着平常一样,睡觉前解一次小手后就睡到天亮了。

                    二

小姨在家里也闲的没事,孙子已经14岁了也不要奶奶了,所以她喜欢出来玩,她本来打算玩到3号才回天津的,4号我老公要上班。

但这次回老家才知道,妹夫的身体特别的差,已经拉了两个多月的肚子了,一直吃中药调也没有止住,妹夫的脸都变成黑色了,眼睛都是青的,小姨劝他来天津看看病,妹夫死活不肯,他就觉得来了天津就回不了家了。

这个妹夫是当兵的出身,转业以后分到了电力行业工作,福利待遇都特别好,工资也高,关键工作还清闲,所以跟一帮人每天吃喝玩乐,有一阵子还玩上了赌博,他们两口子差点离婚,还是小姨给劝和好的。

他才四十岁就得了肠炎,严重的时候拉血,酒也不敢喝了,一直在喝中药调,已经调的差不多了,今年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拉肚子,喝中药也止不住,估计他的肠炎严重了,小姨说有可能溃疡了,这种病中药就治不好了,应该去大医院看西医,但妹夫就是不愿意看西医。

我现在发现所有的事都是有命数的,年轻的时候玩的太狠,过的太舒服,到老了就会过的很惨,妹夫现在才50多岁,日子已经过得度日如年了,他每天只能呆在家里,或者只在小区里转转,因为随时要拉肚子不能离家太远。

这是不是老天在惩罚他?年轻的时候整天不着家,到老了让他离不开家。

                      三

因为妹夫这种情况,小姨也呆不下去了就跟我老公商量了一下,1号吃完午饭就回来了。

回家的路很顺,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小姨家,到自己家的时候,也就是晚上五点多。

昨天回来后,我带着老公去游泳和做汗蒸了,因为他已经二个多礼拜没有洗澡了。

今天本来打算去做足疗的,昨天跟足疗师傅约时间的时候,今天已经约满了,今天也不想出去玩,昨天已经游过泳了,所以今天打算在家里干活。

我老公明天上班去,所以今天十点跑出去理发了,我就让他顺便吃完中午饭再回来,而我烧完水后冲了一杯豆浆,吃了点点心从9点半就开始干活。

洗衣机里洗的是昨天换下来的游泳衣裤和换洗衣服,而我开始手洗去年秋天换下来的凉席和枕套,这些必须要用手刷。

去年换下来了凉席枕套后我就去儿子家帮带二胎孙女了,这些东西就堆在了进门的那个房间的床上,这个房间平时没人住,就当成了我的储藏室了。

去年10月20多号从儿子家回来以后,腰就一直疼,这次腰疼和以前不一样,这次都不能坐下,但凡坐下尾巴骨和大腿根就疼,当时医院被封,我也被封在了家里不让出门,到11月中旬,我可以自由活动以后,只去医院扎过一次针灸,医院又关门了,因为那时候放开了,连游泳馆、足疗店和很多餐饮店都关门了,因为很多人病了无法上班。

我的腰一直拖到了春节后才开始去医院扎针灸治疗,因为我的腰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所以腰疼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还是不能久坐。

三月份我又花钱去按摩店专门治腰,办了30次卡,花了7600元,平均每次要花254元,每周去做两次,到现在可以坐大约40分钟左右了。

就因为这个原因,去年我换下来的凉席枕套一直扔在储藏室里,没有洗。

把凉席枕套洗完了以后,我又把两个房间的窗帘拆下来了,这两个房间的窗帘,一年我才洗一次,也都是大约在五月份左右,因为天热要开窗户了,把窗帘取下拆洗以后,就开始打扫这两个窗户的卫生。

先用我洗车的水枪喷窗户玻璃和窗框四周,这个水枪特别好用,把电充满了以后可以喷两档,水雾一档和水枪一档,喷完水了以后我就用湿巾擦窗户玻璃和窗框,湿巾擦完了以后再用抽纸擦,一个窗户大约要花40分钟左右,把两个窗户全弄完加上洗凉席共用了二个半小时,我刚躺床上休息一下腰,我老公回来了,他在外面理完了头发,吃完了午饭,心满意足的回了家。

我让他看看我的战绩,结果他又乌鸦嘴挑起了毛病,如果在前些年,我肯定就要生气跟他吵架了,而自从退休以后,我的脾气越来越好,因为我知道生气对于我的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于是我就笑着跟他说:“我难得一次干了这么多家务,你也不夸夸我,我可是很逆反的,你越挑毛病,我就越不干,以后这些活都归你干了啊!”。

他听了连忙说:“嗯,你干的很好,窗户擦的很干净,呵呵”……

就这样我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