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装修华丽、环境优雅的西餐厅是恋人们约会首选之地。加上轻柔的英文歌在室内环绕,更添了一抹浪漫和风情。

杨朝阳嘴角噙着一抹笑,骨节分明的双手握着刀叉,动作灵活悠闲,仿佛他不是在切牛扒,而是在创造一件艺术品。

刘美怡则单手托腮,美丽的大眼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秋波荡漾,妩媚至极。

当他把切好的牛扒递到她前面时,她对他抛了一下媚眼,微嘟起嘴巴,娇柔地说:“谢谢,亲爱的。”

皓齿微露,嘴角弯弯,那笑容如同昙花一现,让杨朝阳心头一动,眼里的炙热想要把她直接融化。

刘美仪先叉起一小块牛扒放进嘴里,轻轻嚼动,接着又叉起一块牛扒递到他的嘴角,他配合地微张开嘴,把牛扒卷了进去。

李碧荷刚才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说她的老公和一个女人在极尚西餐厅吃饭。

她匆匆赶来,一来到西餐厅便看到自己的老公和一个性感动人的女人坐在非常显眼的位置,亲昵地互相喂食。

一如正在热恋中的小情侣。

瞬间,她便觉得血气上涌,双手握拳,绷着脸冲了上去,怒道:“杨朝阳……你……”

或许是一时被气得太厉害了,她反而无法把心里要说的话完整地表达出来。

杨朝阳听到熟悉的声音,便自然地抬起头一看,看到眼前站着的是自己的老婆,他虽然有些惊讶,却一点也不见慌乱,“李碧荷,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不在这里的话,就不会发现你带着小三出来丢人现眼了……”说到最后,她的声音变得哽咽,话语里带着无比的委屈和恼怒。

“我们之间早就没有感情了,也跟你说过要离婚,你却一直不同意。现在我已经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相信你很快就能收到通知了。”

“什么?”李碧荷双眼怒睁,写着难以置信,一颗心也慌到了极致,她怎么也无法相信,他居然狠心到向法院申请离婚,“为了这么一个女人,你居然变得这么狠心,为什么?为什么要抛弃我和贝贝?”

杨朝阳看到自己的老婆泪流满面,却没有一丝动容,启唇冷冷地说:“我都说我们没有了感情,你何必还要死缠烂打不肯放手?还有,贝贝的抚养权很可能归我,毕竟你一没工作,二没收入,根本就无法好好地养育女儿。”

“啊——”李碧荷恨极的一声大喊,惹来了餐厅众人的侧目和议论,经理急忙快步走了过来,“小姐,麻烦你小点声,不要影响客人们就餐。”

她撇过头狠狠地瞪向安静地吃着牛扒的女人,要不是她勾引杨朝阳,他就不会出轨,更不会和自己离婚。

她要杀了这个破坏自己家庭的女人!

一直微低着头仿若路人的刘美仪感受到李碧荷凶狠的目光,抬起头,浅笑道:“嗨,荷荷,好久不见。”那口吻就如同许久不见的好朋友亲热地打着招呼。

李碧荷却恍若遭遇重击,呆愣在原地,双手无法抑制地轻轻颤抖着,心也几乎提到嗓子眼儿,堵得发慌。

她忍不住害怕地后退了一小步。

“呵呵……”刘美仪的嘴角勾起一丝浅浅的讥讽的笑,“怎么,我们不过几年不见,就认不得我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了?荷荷,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眼前的女人长发及腰,发尾曲卷,脸上化着淡妆,眉眼上挑,狐狸似的眉眼,下巴的线条完美精致,显得嘴唇更加丰盈饱满,色泽鲜艳欲滴。

“小仪……”李碧荷用尽全身的力气艰难地喊出了这两个字,随即如见了鬼一般,惊恐地落荒而逃。

2

李碧荷和刘美仪同村同岁,不过一个生在年头,一个年底出生,两家还是邻居。所以,两个女孩可以说是从小相伴一起长大,不管有什么好东西,都是你一半我一半,互相分享。

逢年过节的时候,都央求各自的妈妈要买一样的衣服鞋子,再加上两人身高体重相似,旁人都笑称她们是漂亮的双胞胎姐妹花。

只是李碧荷有个村长爸爸,而刘美仪有个酒鬼爸爸。

每当刘爸爸喝醉酒在家里大吵大闹砸东西的时候,刘美仪都会跑到李碧荷家里,两人一起躺在小床上相拥着睡去。

她觉得李碧荷的床是最温暖安全的地方,可以让她躲避爸爸的责骂和巴掌,还有不堪和痛苦。而李碧荷总是像个姐姐一样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告诉她不用怕,一切都会过去的。

春来冬去,时间也就这么慢慢流逝了。

刘美仪十四岁那年,她爸爸因为肝癌医治无效去世。

她一个人跑到村尾山坡上哭,虽然很多时候她怨恨爸爸天天喝酒发疯,还会打自己。

可他再怎么不对不好,都是自己的爸爸。他走了,自己就再也没有爸爸了,又怎么能不伤心难过?

她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最后再也流不出眼泪。可能哭的时间太长了,她整个人的体力透支,双手失去了力气,还无法控制地颤抖着。

她想要站起来回家,双腿却麻痹到摔倒在草地上。

看着渐渐黑下来的天,她恐惧又绝望。只有在心底期盼着有村人路过,或者是妈妈能发现自己不见了出来寻找。

就在她不断地轻捶自己的双腿的时候,听到了有人焦急地叫着自己的名字,是李碧荷的声音。

她急忙用出所有的力气大叫道:“我在这里……荷荷,我在这里……”

“小仪,你怎么样啦?”

见到李碧荷的出现,刘美仪哽咽着说:“呜呜……荷荷,我……”

李碧荷紧紧地搂住她,用自己的身体给予她温暖和力量,“没事的,没事的,小仪,你不用害怕,不用难过,还有我在你身边。来,我带你回家。”

两个女孩就这么互相搀扶着慢慢往山坡下走去。

那晚天上的月亮很亮很圆,李碧荷以为自己永远都会像个姐姐一样保护着刘美仪。而刘美仪则以为自己会和李碧荷做一辈子的好姐妹,一直相伴。

3

青春少女与自己的闺密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便是一起躺在同一张床上,关着灯,在黑夜里聊天,交换彼此的小秘密。

李碧荷和刘美仪这对小姐妹也曾在无数的夜晚用被子盖过头顶,小声地说着悄悄话。

“诶,我告诉你,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刘美仪一听到李碧荷突然说出这么一个劲爆的消息,急忙侧过身,兴奋地问:“是谁是谁……”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李碧荷伸过来的手给捂住了嘴巴,“嘘——你小点声,要是让我妈听到就糟啦。”

“嘻嘻,你这么紧张干吗?阿姨不会听到的。快点老实交代,开学才半个月,你居然交男朋友啦。”

李碧荷和刘美仪现在都是县一中高二的新生,文理分科后,李碧荷读的是文科,刘美仪读的是理科,两人在不同的教学楼上课。加上学业紧张,私下里能见面聊天的机会并不多。

“没有啦,是有一天我准备去上课,路过操场的时候,当时戴着耳机低着头走路,突然有一个篮球直直地向我的方向飞来……在这电光石火的瞬间,有人冲过来把我扯到他的怀里……你知道吗,那一刻就像拍电影一样,他看起来真的是帅爆了。他还很温柔地问我有没有事,啊……我的心啊,是扑通扑通地狂跳不止……”

果然,偶像剧的浪漫剧情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刘美仪揪着她那边的被子,无比激动地问:“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见我没事就走了,等我反应过来,已经不见他的人影了。你也知道,学校这么大,我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想要找他都不知道从何找起。”李碧荷的话里是满满的懊恼,自己当时怎么那么笨,都不会第一时间问他叫什么名字,在哪一班读书。

“哦——”刘美仪特意拉长了声尾,带着浓浓的笑意,“原来是有人一见钟情了。”

“讨厌,居然还笑我。难道你在学校里没有喜欢的人?大家姐妹一场,我都跟你说了,你可不能不告诉我。”

“班里是有个男同学在追我,对我很好,他也挺帅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对他的感觉算不算得上是喜欢。而且你也知道,我妈看我看得这么紧,她早就说了不准我早恋,不然揍死我。”

哪个妙龄少女不怀春?特别是面对阳光少年的热烈追求,她其实早就心动了,只是顾虑到妈妈的感受,才一直不敢答应。

李碧荷有些无语地翻了一个白眼,不过随即又想到现在是夜晚,刘美仪并不能看到,便说:“你傻啊,偷偷拍拖不就行了?谁让你告诉大人的。我告诉你哦,一定要趁现在年轻,好好谈场浪漫的爱情。爱情来的时候你不紧紧抓住,将来必定后悔。”

“我……唉,我现在心好乱。”

“嘿,你不用烦那么多啦,跟着自己的心走就行了。不过你如果决定拍拖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哦,到时候还要让他请我吃大餐的。”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两个怀春少女是越讲越兴奋,直到窗外的天色渐渐变亮,两人才疲倦地睡去。

4

很多人回忆起读书的年代,最怀念的莫过于学校附近物美价廉的美味小吃了。

周四晚上,李碧荷和刘美仪约好了下自修后在校门口碰头,然后一起去吃烧烤。

等刘美仪背着单肩包,蹦蹦跳跳地去到校门口时,远远地便看到李碧荷站在灯柱下,低着头,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嘿,你干吗呢?像失恋了一样。”

听到熟悉的声音,李碧荷慢悠悠地转过身,耸拉着眼皮,可怜兮兮地说:“小仪,你来啦。我刚才终于看到他了,只是很可惜,他骑着自行车,一闪而过,我都没来得及跟他说话。”

刘美仪伸出手搭着她的肩膀,调皮地往她的耳朵里吹了一口气,笑得很招摇,“原来我们的荷大美女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帅哥了。瞧瞧这幽怨的小眼神,真的是含着能掐出水来的柔情蜜意啊……”

李碧荷被刘美仪的话逗得哭笑不得,偷偷地在她的腰间挠了一把痒痒,“让你笑我,让你笑我。”

刘美仪最怕痒了,急忙求饶道:“哎呀哎呀……我不敢了,好姐姐,饶了我吧。”

两人打打闹闹地来到最常吃的一家烧烤摊,呼啦啦地快速点了几十串烧烤。

李碧荷单手托着腮,还在为刚才没有追上那男人而懊恼,一旁的刘美仪凑到她耳边,扭扭捏捏地说:“今天,我……我答应跟追我的那个男生在一起了。”

“哦……”李碧荷不以为意地随口应了声,三秒过后,才猛地反应过来,“啊?你说什么?你和他在一起啦?”

刘美仪娇羞地点点头,白皙的小脸浮上了一抹红晕,不需化妆都能美得动人。

“你这么快就答应啦,怎么不先带他来给我瞧瞧?让我把把关,就这么傻傻的就被骗了。”

“嘻嘻……”刘美仪摸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今天我们班上体育课,休息的时候他又跑来跟我表白……然后一冲动,我就答应了。”

李碧荷用食指点了点她的脑袋,摇晃着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他就这么容易把你追到手啦,你也不再吊他一段时间,唉,女大不中留啊。”

“嘻嘻,你先别这样说我,到时候你那暗恋的帅哥勾勾手指,你也马上投降了。”

李碧荷微张开嘴刚想说话,看到烧烤摊的老板端着烤好的烧烤过来,急忙顿住,微笑地看着老板。

“你们点的烧烤上齐了。”

“谢谢老板。”

“谢谢老板。”

李碧荷快速拿起一束烤得金黄色的鸡翅,也不顾烫就咬了一口,边嚼边说:“我也想他快点对我勾勾手指啊,只是我连他名字都还不知道。对了,今晚你怎么不叫你那男朋友出来一起吃夜宵啊?”

“他是走读生,没住宿。改天哈,一定把他介绍给你认识。”

“嗯嗯,真希望我也快点拍拖,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来个四人约会了。”

刘美仪端起桌上的雪碧,笑道:“来,我们碰一碰,祝福你早日美梦成真,和帅哥幸福地在一起哈。”

5

若真如李碧荷所说的,能来一次四人约会的话,可能她们以后的人生或许会完全不一样的。

周末午后的奶茶店,零零散散地坐了三桌客人,大家点上一杯饮品,悠闲地打发着时间。

李碧荷看着刘美仪的双眼眨也不眨地盯着奶茶店的门口,便一直在调笑她,男朋友马上就到了,不用盯得那么紧。

奶茶店的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了,一个男生走了进来。

他有着高瘦挺拔的身材,一身白色的休闲T恤,大大的领口露出了性感的锁骨,黑色的牛仔裤凸现出他的大长腿,脸上的挂着浅浅的笑意,一看就是青春正好的阳光少年。

他的眼睛在店里转了一圈,似乎在找人。

是他?真的是他。

李碧荷激动地站了起来,只是她还来不及说话,就听到刘美仪兴奋地喊道:“啊,玮,这里。”

她就整个人如同受雷劈一样愣住,怔怔地看着刘美仪扑过去挽着她暗恋的男子的手走了过来。

怎么会这样?自己暗恋的对象竟然是自己闺密的男朋友?

刘美仪只顾着高兴,并没有注意到好友脸上僵硬的神情,“来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赵玮,这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姐妹李碧荷。”

赵玮轻咳了一下,然后微笑着说:“经常听小仪提起你,今天终于见到了,果然是大美女。”声音很清爽,一如他的外貌。

李碧荷垂在桌下的双手很用力地紧握着,指甲都快要掐进手心里,心里波涛汹涌,脸上却装得风轻云淡,扯出一抹笑,“你好。”

“我已经给你点好了烧仙草。”虽然两人恋爱的时间不长,可细心的刘美仪早早就弄清了他的爱好和口味。

“嗯嗯。”赵玮吸了一口烧仙草,看着桌上的几碟小吃,侧头问刘美仪,“够你们吃吗?要不要再点些小吃?”

“荷荷,你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啊?”李碧荷听到刘美仪提到自己的名字才猛地抬起头看向他们,她的眼神在赵玮的脸上停留了几秒,发现他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异样。

看来,他并不记得自己。

“我是问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在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

“没什么,没什么,这些都够吃了。”她胡乱地抓起两颗鸡米花塞进嘴里,却味同嚼蜡。

6

从那次见面后,偶尔三人也会一起吃饭逛街,赵玮的话不多,却会细心而体贴地照顾着两人。

他看刘美仪的眼神温柔而宠溺,舍不得移开分秒。

刘美仪每次跟李碧荷讲起两人的恋爱细节或者是只要谈到赵玮的名字都是眉飞色舞。她的性格开朗了不少,笑容也多了,脸上洋溢的是满满的幸福。

只是她沉浸在自己的甜蜜爱情里,完全忽略了李碧荷越来越冷的眼神和隐藏着的嫉妒。

其实她也问过李碧荷暗恋对象的事,只是李碧荷一言带过说找到他了,只是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刘美仪也没有多想,安慰几句让她看开点,校园美男大把,和他没缘分就找下一个。

李碧荷勾唇笑了笑没说话。后来,李碧荷在说到赵玮的时候,言语中经常会带着讽刺和不满,还时不时的让刘美仪趁早分手。

刘美仪不知道她真正的心思,只是自己在热恋中,又觉得赵玮对自己很好,不但不舍得分手,还因李碧荷说的话而有些不悦,便渐渐有些疏远了她。

一天晚上,刘美仪在宿舍洗漱完,正准备睡觉的时候,李碧荷却急冲冲地过来,紧张兮兮地说:“小仪,晚上你能去我宿舍和我一起睡吗?”

“啊?为什么?”学校有规定,每个学生只能在自己的宿舍住,不能去别班的宿舍睡,一旦发现,是要被记过的。

“我昨晚做了一个超级超级恐怖的噩梦,被吓醒后就一直没睡。原本以为已经过去了,今晚能睡个好觉,谁知刚才躺在床上,我整个人浑身发抖,觉得很恐惧……小仪,要是你不陪我睡,今晚肯定又不用睡了……”

以前李碧荷每当听了鬼故事或者是看了恐怖电影,都要拉着刘美仪陪她睡觉,一晚上都是紧紧搂着她的手不放。所以,现在听到李碧荷说因为做噩梦而不敢睡时,她也不疑有他,只是有些为难地说:“可我过去的话,老师肯定不会同意的。”

“别让老师知道就好了。”李碧荷摇晃着她的手臂,皱着小脸,一副可怜巴巴的神情,“只要跟两个舍长说好就行了。好嘛,求求你了……”

刘美仪最后还是受不了她的哀求,只能跟舍长说了,得到同意后才悄悄跟她去了她们宿舍。

可能是因为不习惯,刘美仪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而李碧荷可能也由于噩梦的原因,心里害怕,就时不时小声问她:“睡着了吗?”

也不知辗转反侧折腾了多久,刘美仪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起床,李碧荷说头痛不舒服,而且认定校医没用,非让刘美仪去看医生。

刘美仪见她眼神闪烁,神情也有些怪怪的,心里有些疑惑,只是姐妹多年,也没多想,犹豫一会儿便答应了。

两人各自请了假,坐着校门口的摩托车去了医院。

医生简单检查一下,循例问了几个问题,便说她是用脑过多,精神紧张,平时注意休息,放松心情便好了,还开了几十块钱的药。

“小仪,反正都请假出来了,我们去逛逛,看看衣服。”

“这样不好吧……”

李碧荷摇晃着她的手臂,轻咬着下唇,清亮的眼神带着乞求和控诉。

从小到大,刘美仪最受不了她这副表情,也不说话,直接跟她去了步行街。

李碧荷不仅自己买了两套衣服,还送了两条裙子给她,刘美仪不肯要。

“嘿,不管怎么说你现在都拍拖了,平时一定要打扮打扮,自己漂亮了,他对你才会更好。就当我提前送你的生日礼物。”

“你不是不怎么赞成我俩在一起吗?”

“我……我也是为了你好,唉呀,这两条裙子很适合你,你就接受了吧。”

刘美仪确实很喜欢那两条裙子,想着自己也很久没买新衣服了,便也没再推托,直接笑道:“谢谢啦,那等你生日的时候我再送礼物给你。”

7

刘美仪欢欢喜喜地陪着李碧荷逛完街,在回学校的路上,她的心里还在想等自己换上新裙子,一定会让赵玮惊艳一把。

两人一回到学校,在校门口的时候就被老师拦住,带到了纪检室。

她看着一旁一直沉默不语黑着脸的李碧荷,心里很忐忑,担心自己昨晚换宿舍睡的事被学校知道了,要记过的话怎么办?

去到纪检室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七八个人,除了自己和李碧荷的班主任、舍长,还有一个李碧荷的舍友和几个不认识的老师。

看到这阵势,刘美仪在心里大喊糟糕,自己死定了。

她用眼尾扫向李碧荷,想要从她身上获得精神上的力量和勇气,却发现她撇过头侧向另一边,根本就不看自己。

她的心里便有些不悦,甚至是带着一丝怨气。

一个原本坐在办公桌前的老师站了起来,走到刘美仪的面前,板着脸说:“刘美仪同学,昨晚你是否在B204宿舍留宿?”

她也不敢狡辩,直接点头承认了,“嗯,李碧荷说前一晚上做了噩梦,昨晚不敢睡,让我过去陪她。我真的是第一次,以后再也不敢了。”

李碧荷的舍友丽丽不等老师们开口,便伸出手指指着两人瞪大眼睛愤怒地说:“你们快说,是不是你们偷了我的钱?”

“偷钱?”刘美仪面对她的责问,死死地皱着眉头,辩解道:“你是不是误会我们了?我们怎么会偷你的钱呢?”

“我带了2000块来学校,原本是准备买手机的,昨天看了钱还在背包里,今早发现不见了,除了你们两个,宿舍里的人都查过了,并没有找到钱。而且你们还外出了,不是你们还能是谁?”

刘美仪的班主任张老师看着刘美仪手上还提着几个购物袋,眼里写着失望,“美仪,你是不是真的偷钱了?”

他知道她没有了爸爸,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不好,可她平时学习态度挺好的,打心底不愿意相信她做出这样的事。但她却跑到别班的宿舍睡,又刚好有人丢了钱,现在又大包小包地提着回来,很难让人不去怀疑。

“张老师,我没……”

刘美仪的话还没有说完,身旁一直低头沉默着的李碧荷突然插嘴道:“小仪,难怪你会有钱买衣服,你……”

李碧荷故意言而不尽的话,让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向刘美仪,而丽丽更是愤怒地冲过去要抢她的包。

刘美仪因为李碧荷的话整个人如同遭遇雷击一般傻愣住了,目光呆滞,嘴巴微张却无法言语。所以,丽丽很轻易地从她的手上拿走了包,并打开拉链把里面的东西通通倒到了桌子上。

当一叠百元钞票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刘美仪就被大家判上了死刑。人证物证俱在,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呢?

泪水在刘美仪的眼眶里打转,她却强忍着不让它落下,双手紧握,指甲都陷入手心里了。

她看着李碧荷,用尽全身的力气,一字一句艰难地开口:“你、为、什、么、要、陷、害、我?”

“小仪,你家里穷,缺钱了可以告诉我啊,可你为什么要去偷钱?现在被发现了还要冤枉我。我知道你自从拍拖后想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些,可你也不能做出这样的事啊。”

所有人看着她俩都不说话,只是从他们的眼神里能看出,他们相信的是李碧荷的话。

如果不是她亲眼看到自己如何被一点点背叛出卖,可能她也会相信李碧荷说的话。

毕竟,购物袋是她提着的,钱也是从她包里搜出来的,况且,李碧荷是她的好闺密,谁会怀疑她无缘无故设局陷害她?

刘美仪心里如有万只蚂蚁在撕咬,痛得她快要承受不住。

除了心虚到不敢看她的李碧荷外,其余的人以为她脸色那么难看是因为被现场拆穿了真面目。

张老师看着她微垂着脑袋,不发一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走到门口,给她妈妈打电话,让她过来处理这事。

8

如果那天刘妈妈能到达学校,可能刘美仪会被要求补偿上所有丢失的钱,再被记一次大过,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检讨。也有可能她承受不了大家的指指点点而主动退学。

若然是这样的结果,刘美仪可能会伤心难过痛苦,但她都能坦然接受。可命运却残忍到让她妈妈开着摩托车在路上出了车祸,当场死亡。

刘美仪连她最后一面都见不到,就永远失去了妈妈,成为一名孤儿。

她在族人的帮助下处理了妈妈的丧事后就失踪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走之前,她留下了两封信,一封给赵玮,跟他说分手。另一封给李碧荷,上面只有用红水笔写的几个字:我会回来报仇的。

在妈妈死后,刘美仪通过以前被自己忽略的蛛丝马迹恍然察觉到李碧荷暗恋的人是赵玮。

只是,她永远也不会原谅李碧荷,就因为她的自私嫉妒,而背叛了两人十几年的友谊,还间接害死了妈妈。

从那之后,熟悉的人再也没有见过刘美仪,也没听到过她的消息。

9

刚开始,李碧荷每次看到刘美仪和赵玮甜蜜互动,心里都嫉妒得发狂。

明明自己比她漂亮,比她会打扮,比她成绩好,家里也比她好,可为什么赵玮的眼里却从来看不到自己?

她其实分别在刘美仪和赵玮面前说过对方的坏话,可两人的感情却完全不受影响,反而更加好了。

既然她得不到幸福,那么刘美仪也别想得到幸福。

她原本是想着演一出戏栽赃陷害刘美仪,弄得她与赵玮分手便好。只是没想到会连累刘妈妈。

这么多年,她一直带着愧疚和悔恨生活,备受良心的谴责和煎熬。

她无数次梦到刘妈妈满身鲜血地躺在地上,梦到刘美仪带着恨意的冰冷眼神,梦到那如同咒语一般的话。

如果时光能够逆流,她绝对绝对不会这样做。可已经发生的事任她再后悔也无法改变了。

她想要亲自向刘美仪忏悔赔偿,求得她的原谅,只是都找不到她。

没想到,再次见面,她就是自己丈夫的出轨对象,令到他为了她而坚决离婚。

难道,这就是刘美仪的报复吗?

她收住思绪,用手扯了扯并不凌乱的衣角,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推开了茶室的门,走了进去。

没想到刘美仪已经到了。

她挽起头发,露出光滑白嫩的脖子,身上穿着一裘红色旗袍,正微低着头泡茶。

有阳光透过斜开着的窗洒了进来,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她听到开门声,抬起化着精致妆容的脸望了过去,见是李碧荷,又低下头端起茶杯嗅着茶香,然后轻轻含了一口,脸上不见丝毫的情绪波动。

李碧荷却无法学得她这般淡定,煞白着脸,咬着唇,慢慢地走了过去。

刘美仪推了一杯茶到她的前面,勾唇轻声道:“上次你看到我,不是像见鬼一般逃走了吗?怎么现在还要通过杨朝阳约我见面?”淡淡的语气里带着不加掩饰的嘲讽,眼里更是冰冷得不带一丝感情。

“我……我……”李碧荷每走一步如同有千斤铁,重得她的心都往下沉,挣扎了许久,才开口道:“对不起。”

“哈哈哈……我没听错吧,我抢了你的老公,你居然跟我说对不起?”刘美仪笑出声来,只是眼神却越来越冷,化作锐利的剑,刺向李碧荷,想要把她千刀万剐才能解心头之恨。

李碧荷低着头,眼泪一点点落了下来,哽咽着说:“对不起小仪,当初是我错了,我对不起你和刘妈妈,小仪,我真的是知道错了。这几年我一直都过得很愧疚,很想求得你的原谅……”

“对不起?你一句对不起能换来我妈的命吗?能弥补得了我的痛苦吗?想我原谅你,除非下辈子!”

刘美仪握住茶杯的手青筋凸起,恨意迸发,但也只是一瞬间,她又耗尽全身力气强力收敛住。

“小仪求求你,只要你愿意原谅我,不管你怎么惩罚我都行,我是真的真的很后悔。我真的是不应该因为嫉妒你就做出伤害你的事,还间接害……”

“李碧荷,我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刘美仪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虽然我是一直都恨着你,但也没想着要真的去找你寻仇。直到去年和杨朝阳的公司合作,认识了他,并从他的朋友圈里看到你的照片,抱着女儿笑得那么幸福。呵呵,这个世界真小,他居然是你的老公。既然命运都这样安排了,如果我不出手的话,就真的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李碧荷一手抚着胸口,一手抹眼泪,看着刘美仪转身走到窗前的背影,心里悔恨交加,“我不怪你抢走阿阳,他是个好男人,如果他能在你身边照顾你的话,我的心也好过一些。只是我求你,让贝贝留在我身边,我真的不能没有她。”

刘美仪悠闲地一步步走回桌前,看着她痛哭的模样,笑道:“你不能没有女儿,那你有想过我不能没有妈妈吗?你的一时嫉妒就害死我妈妈,毁了我的人生,让我坠入地狱。呵呵,你的女儿真的很可爱,才一岁半对吧,我相信不用多久她就会忘了你,唤我做妈妈。而且我还要告诉她,她的外婆是被你害死的,要她深深地恨着你!”

“不要啊!”李碧荷对着刘美仪直接跪了下去,痛哭流涕地哀求着,“小仪,你恨我的话,你可以骂我打我。但我求求你,贝贝是无辜的,不要把她扯进来,我知道你的心地是最善良最善良的。”

“从你狠心伤害我的那刻起,你认识的刘美仪就已经死了。”

刘美仪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然后再次站了起来,迈开脚步直接往门外走去。

“小仪,求求你……不要走,我真的是知道错了,求求你放过我女儿……小仪……”

刘美仪走到门前,顿了下脚步,最终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独留下李碧荷继续跪坐在地上,放声痛哭。

她真的是知道错了,如果自己当初不那么做,自己是否就不会失去刘美仪这个朋友?

是否就不会造成今时今日这样的后果?

是否自己和她都能得到属于各自的爱情和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