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都老夫老妻的了

还记得当团长还是个懵懂的小正太的时候,总是要缠着大人给我讲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而最喜欢的就是王子和公主这种题材的故事.

嗯,从小就这么......此子日后必成大器。

在这个类型的故事里面,不管前面的剧情如何跌宕起伏,

最终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结局叫做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01我小的时候

带着这样美好愿望的团长逐渐长大,

也开始了一段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爱情,

然后是下一段,

然后是下下一段,

然后是下下下一段,

然后是......总之就是被现实各种啪啪的打脸,

难道是团长命犯天煞孤星么?

我赶紧向四周张望,猛然发现带着泪花向着夕阳奔跑的少年少女剩男剩女一砖头扔过去能能砸死好几个,

昨天一起吃饭的朋友四岁的儿子都有女朋友了,

再赶紧张望一下那些所谓的修成正果的人们,也是念着一本本难念的经。

团长心中骤然升起一个邪恶的小声音,朕心甚慰啊。

02后来长大了一点

在我们这个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自由恋爱的美好时代,

我相信,大家在开始的时候,都是因为相爱而在一起的,

我们坚信爱情可以打败一切的困难,恋爱阶段总是那么的美好。

我们奋不顾身,我们海誓山盟。

为博得心上的人儿一笑,能把月亮都给摘下来。

然而到底是什么慢慢的让这些美好最终变成一本本难念的经。

甚至让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变成就像真理一样的存在。

我想没有人在刚开始一段恋情的时候就期待这爱情最终会变成这样。

其实,不管你是按照节奏步入婚姻的殿堂,

还是来了一场长达数年的恋爱马拉松。

你都会发现,当激情退去,麻烦接踵而至。

这其中当然有着各种各样的状况,

我们一腔热血的感情面临这各种各样的强敌,就算你们情比金坚,

击败了家人的反对。

白手起家夫妻同心的战胜了经济上的困难。

甚至搞定了传说中你自己的一个或更多的熊孩子。

跟甚至斗智斗勇的斩小三与马下。

当然你也可能并没有遇到这些困难。

我们都会来到一个大BOSS面前叫做我们已经“老夫老妻”了嘛。

03那么问题来了

团长已经隐隐的看到小伙伴们了一脸懵逼的小表情。

变成老夫老妻不是应该的么?

怎么成了大BOSS了呢?

首先,我们开始一段恋情的时候,

我们是否都不断被对方身上的优点或者某些特质所吸引,

甚至到了可以忽略他缺点的地步。

然而机智的你一旦敏锐的发现你是哪个点吸引对方的时候,

你会怎么做呢?

自然是疯狂的扩大啊!

漂亮的菇凉们,可以出门前收拾数个小时。

身材好的更加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

然后在约会前不断的挑选这更能体现自己诱人酮体的衣服。

文艺的小伙,回去疯狂的练琴,

而半夜还能和院子里叫春的猫合唱一曲,

就是为了约会的时候能一首“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吃掉你心爱的小绵羊。

花起钱来更是和假钞一样。

舞文弄墨百花齐放。

然而时过境迁,

你还会为了和老公出去吃个饭,准备一个精致的妆容么?

你有心再穿一下你当年性感的小短裙,

结果看着自己粗了好几圈的大腿。

小伙子,你还会不会抱起你那把落满尘土的吉他

为你心爱的人儿深情的唱上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么?

团长相信有的时候在你内心的深处这样的小声音还是会冒出来,

但是一句老夫老妻了还弄这些干啥?

小火苗瞬间熄灭......

我们当初在一起时,我们原意为了对方,

为了爱情不断的让自己表现的更有魅力与价值。

但是后来呢?

你以为是对方变了,

其实你已经大不如你们刚认识的时候那么吸引人了。

不论是外在的形象,还是你内在的状态。

团长上面描述的画面不过是你退化的冰山一角,

你当初可能积极向山,现在也开始越来越麻木,

你当初可能个性十足,现在也落入俗套。

而更加恐怖的是一句老夫老妻又让你断掉了为了你们的关系而努力的动力。

第二,那年的你可能只有一辆破自行车,

你依然会冒着大雨去接她下班。

他生病了,你会翻好几本食谱为他准备一顿病号餐。

现在呢?你可能早已经开上X5X6了,

但是接她的人基本换成了滴滴司机。

送爱心晚餐的也变成了外卖小哥。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已经老夫老妻了没必要。

还有,那些用心准备的礼物呢?

我还记得有一年情人节为了挑选一份礼物,差点都要焦虑症犯了。

可现在呢?不如发个红包吧......

当年的你嘴甜的蜜一样,

现在如果团长让你立刻在纸上写下对方的十个优点,

你可能瞬间就死机了。

当初你们刚才一起的时候,姑娘们会脸红心跳挑选着性感的内衣,

小伙子恨不得死在对方身上。

现在变成了每月几次的例行交公粮。

当初只要是她的事情就是第一位的,

现在自己的家人,孩子,工作,同事,朋友,聚会,手机,手串儿,都比她重要,等有时间了咱们再......

你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一切,但是当你想为此做些什么的时候,

或者对方想为这个现状做些什么的时候,

就会冒出一个声音叫做都老夫老妻了,没必要了。

到底是我们慢慢失去激情,变成了这样的老夫老妻。

还是因为总是用老夫老妻来麻痹自己所以才变成这样。

老夫老妻不是平白无故就冒出来的,

但是当它第一次成为你的借口时,这个进程就加速了。

这种类似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千古难题,咱们就不讨论了。

04总结

当然团长要严重严重严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强调。

感情有着不同的阶段,不可能永远停留在热恋阶段。

你不需要象刚开始的时候那样的疯狂。

但你然可以充满激情的去设计和创造你们的生活,

这不是行为上的事情,而是你愿不愿的态度问题。

其实当年我们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事情,现在回过头来看,

大多都不是高难度的事情,但那时候你用心。

一周安排一次全心投入的精心准备二人世界我想并不困难

。我相信当你们原意的时候,团长相信小伙们的招儿多着呢。

团长就不给大家瞎支招了。

如果两个人的关系就像一团火,

爱点燃了他们,

然后烧的怎么样,就看二位怎么添柴了。

最后的最后团长想说的是,很高兴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你如初,你却说“老夫老妻”…… - 01 - 热恋中的“老夫老妻” 我上个月和朋友青芷视频。平时不联系,一联系...
    小白驾到请多关照阅读 551评论 0 0
  • 3组、10组、1314组的伙伴大家早上好。按易效能的老规矩,我先介绍自己的三个标签是:1、我是汽车研发的项目经理,...
    季开宇阅读 560评论 0 2
  • ——惟愿江歌在天堂不会再受到伤害 小时候,听《农夫与蛇》的故事,从此以后对蛇就没好感,所有动物中唯独觉得蛇之一物实...
    三戒201610阅读 322评论 0 0
  • 冬瓜: 知道你要去到我故乡,我想可以予你一些介绍。你可以玩的尽兴,总归是丘陵地区,我的故乡也还算山水尽美。况有一条...
    晚秋暮月阅读 33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