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量子号邮轮行 Day1

相别一年半后的再聚,感谢C,让我意外地再次加入“姐妹去哪儿”的行列。对于我这个宅癌晚期患者来说,能让我愿意出门的事情实在不多,旅行算是一件。

很节俭的我坐了90分钟地铁和10分钟出租车抵达集合地点:吴淞口国际邮轮港2号帐篷。SN一早从北京过来,已经到了。这是她婚后我们第一次见面,皮肤和气色都很不错。心顺,一切都越来越美。很快,C和SL也到了,没有太多许久未见的寒暄,自然而直接的就开始聊关于这次的行程。我们一起去找到了领队。

领队给我们交待了登船手续,提供了船上的房号。这艘船一共能容纳4180名乘客(世界上最大的十艘邮轮之一),分成好多队由不同的领队带领,我们这个团据说有39个人(4000个人得分成多少个团啊...),这样每一拨人来,领队都要把手续流程说一遍,也蛮辛苦的。

离开领队,我们先去托运了行李,行李-房卡-姓名都是关联的。船上所有的吃喝玩乐的记录和消费全都挂在个人的房卡上,所以如果两个人要换房间是需要另外再办手续、重新制作个人房卡的。

下一步就是去领取了房卡(船票),关联好自己的双币信用卡。然后是安检、出关。照理说,上千人经历这样的流程还是很容易混乱的,特别是还有很多是年纪大的乘客,好在每个流程被拆分得很细,在不同环节之间人流慢慢分散,整体感觉还是井然有序的。所以我们几个身为曾经和现任的市场部人员,深知上百人会议的组织难度,还是很赞叹他们这上千人的组织工作的。


因为手续步骤多,我们一直搞不清楚“现在算是上船了吗?”,直到在廊桥上看到船的外观,才知道,终于开始登船了。登船前还有拍照环节,每次上船下船都要“人脸识别”一下。

直到踏上船的那一刻,看到一片热闹的场景,有音乐有人群,还是有点点惊讶,原来船上和地面上差不多,原来船上这么热闹…… 但转念一想,要在这里呆上好几天,这样也很正常…… 我们先趁人少的时候赶紧办了船上的wifi,全程5天72美金两个人,可以同时登陆2台设备。现在的时代,没有网络哪有安全感,嘿嘿。


船上的房间我很喜欢,简洁、干净。卫生间很迷你,让我想到日本那种防地震的迷你卫生间设计。


我们住在11层甲板的阳台房,打开就看到海。没有太阳的天气,海是这样的。


安顿好之后(其实这个时候我们托运的行李还没有到,也没什么可安顿的),我们就开始四处溜达,途径室内游泳池、室外游泳池……


顺便吃点免费自助餐~ 船上每家餐厅门口排队的时候都有免洗消毒液洗手,这么多人,卫生工作做得不错。吃饭的时候下载了“Royal IQ皇家智能”app,船上的吃喝玩乐、需要预约和不用预约的一切上面都有!相当高大上的一款app。我们预约了17:00去观看“甲板跳伞”。


吃完运动下,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球,圆饼状的,要打到对方的门洞里,还蛮好玩。一次需要刷房卡扣除2美元,不过没有找到游戏规则,不知道这个一次是按照比分算还是按照时间算。我们轮流打得浑身发热。


16:00,所有人集合去进行逃生演习,电梯停运,房卡不能刷,每个人根据自己房卡上的编号抵达相应的区域就坐,沿路有很多工作人员指路。在等待人员到齐的过程中,我们得知了林丹出轨的消息。人员到齐后主要是演示了一下救生衣怎么穿怎么使用。

17:00,我们如约来到观看“甲板跳伞”的地方,只有一个人报名了跳伞,C说“没有什么人围观啊,干脆我们自己跳吧如何?”SN和SL都同意了,我感觉我的小心脏可能受不了,就说还是留下来拍照吧。一边看着她们紧张,一边百度室内跳伞怎么个跳法。后来不知怎的,可能我的射手座冒险精神突然犯了,觉得难得有机会,干嘛不体验一下?于是在最后一刻,我也决定跳了。

签署了免责声明之后,教练对我们进行动作要领的培训,以及他在过程中的四个指示手势(见下图墙上)。这时候我才知道甲板跳伞是在一个七八米高的圆形透明玻璃建筑内进行,内有风洞产生很强的气流,让人就如同在高空从飞机上跳伞一样。上完厕所,穿上衣帽装备,出发!



本来我以为教练是在风洞外面做手势,还有点紧张,觉得万一自己在里面翻滚,找不到平衡咋办。可是看到我前面那个小姑娘是教练全程都在旁边,随时掰正她的位置(而且衣服后面有个可以拎的地方,教练可以把我们拎起来),我就一下子安心了,那还怕啥,嘿嘿。


有一个经验就是,如果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就要张大嘴笑起来或者叫起来,SN就是个例子,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好看。我们另外三个都是紧闭双唇,按照姿势下巴抬高,所以照片都很一般。但照片好看,就得多吃风,你懂的,哈哈。

跳完伞我们继续免费晚餐~

回到房间,行李都已经到啦~

本文收录于《旅行的意义》文集,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