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看书去

               

      书店一蹋进门我就小心翼翼翼地微踮着脚走进,免得高跟鞋的声音过于刺耳。噔噔得高跟鞋在安静的环境里每一声都象踏在别人心尖的感觉,由远到近,让人烦躁不安。书店是神圣的,看书的人是虔诚的,我若硬要打破这份宁静是会愧疚的。静静地走进去,静静地挑书,找个地方坐下来,捧着书,放空你的灵魂,开始享受色彩缤纷的另外的世界吧!或喜或悲,或癫或痴。我们跟着故事感动,跟着文字去旅行,跟着想象去飞翔。爱上书,就想和书一起谈恋爱,一场一辈子的恋爱。

       每次走进书店,看着满满的书,心一下变的安定下来。就像你看到一柜子的食物,就知道不用害怕挨饿了。而且品种那么多,感觉自己想个女王,随意去挑选你喜欢的衣服,喜欢就拿下来,在你手上了就是你的,至少在出书店以前是这样的。一书一世界,翻开第一页,你就跳进了另一片天地,带着你的好奇心开始吧,我敢保证每段旅程都是你前所未有的。

       年轻的母亲抱着小孩在站在书架边,母亲轻柔的说话声让我抬头注意起她们,也就4个月左右的婴儿吧,头不算大,那双眼睛圆溜溜的,一下就让人想这不就是到眼镜猴吗?黑色大眼睛,而且就是那种盯着你,特无辜而有点胆怯的眼神 ,呆萌呆萌的。母亲拿起一本书放在他面前,也许要早点培养起他的爱书兴趣吧,没想到,小婴儿手极快,一下拽住书的一页,怎么也不肯放手,而且是拽的紧紧的,你都能感觉到皱巴巴的纸张呻吟声。年轻的母亲一下慌了,一只手抱着他,一只手拿着书,又不能強行拉开“帮帮我”她朝我叫了起来。我忙起身,抓着小婴儿的手,粉嫩粉嫩的小手,抓的还真紧,我小心用力把他手指头一个个掰开,又怕伤害到他手,他继续用那双大眼睛无辜的盯着我,我只能轻声吓唬他“要挨打的,快放手”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这陌生人感觉害怕,还是突然没兴趣了,他松开了手。母亲忙把书放进书架,急匆匆抱他走了。再过一段日子吧,每天的故事的培养,他会爱上书的。现在还早了点。

      小小的插曲,不影响我看书的心情。可有时也会遇到让人恼火的事。有次遇到一男的,站在书架前找书,一会电话响了,接起来。那边估计叫他出去吃饭,他说不去了,在书店。简单的事说了10几分钟,而且声音又不控制,听的你直恼火,真想跑过去直接夺了他手机告诉他:你那点破事,出去说不可以吗!看看边上看书的人都没反应,唉,我承认我看书太容易分心。难道只有我才觉得看书需要个安静的环境吗?

      还有个恼火的就是营业员之间的大声聊天,几个人聚在一起,吃什么,买什么衣服,乱七八糟的,肆无忌惮的笑声让你心烦。当然我不敢有什么不悦的表示,要不我怕下次连蹭书的机会都没有。

       也不是一点声音都不能接受,有时大人带小孩,轻柔的讲故事声我觉得一点都不影响。小孩的修养是要从小大人做给他看的。好的修养从小事做起。

      很喜欢看人看书的画面,长发女孩静静地捧着一本书,全神贯注地看着。偶尔书中喜欢的情节让她微微一笑。衬衣,牛仔裤,板鞋。一本书,这是青春的另外的写照。就象电影里慢镜头,一朵朵茉莉花在慢慢地绽放,绿色的叶子,白色的花朵,淡淡的清香,不由自主让你也身临其境,沉醉其中。

       我不是摄影师,拍不出那么美好的画面。摄影师拍出公交车上看书的女孩照片,美得让你心动的也想捧本书坐上那辆公交车。

       现在有手机的年代,要看书手机上都有软件,科技的进步真是很方便。可是我想真正喜欢书的人还是会有机会捧起纸制书安静的坐下来看。那种与作者之间的默契更加的真实。所以就算在网上看到了自己很喜欢的书我还是会到书店买下来。

       心情好我想去书店,心情不好我也想去书店.书店对于我来说更象一所学校,一本本书,就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总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接纳你,引导你。我很庆幸我爱上看书,爱上书店。

杨绛的书[我们三],看了第一个篇章有点看不下去,像胸口压了块乌云,嗓子里赌着点东西。看到的画面:一家人在一只船上孤灵灵地飘,灰蒙蒙的天,灰沉沉的水,灰漆漆的人,即便如此最后也只剩一个。半醒半梦,现实与虚幻,记得在海盗电影里看过。但那是电影,我们可以称为艺术。而这确实杨先生一家的真实场景。印象中她老人家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孤独守望者,活着现实中,思想却不和我们在同一平面上。你可以看到,可以感受到,却无法走进,甚至于一句安慰的话也无从说起。

第一次看她的书,人是早已听熟。杨绛的绛字最近才在百度上认识,今天试着了解,远远看了一眼,感觉有点冒然.像是轻推了一扇大门,透过缝隙看到了庭院一角。好奇,害怕,又有点敬畏,暂且到此。下次,下次我再走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