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日芽香(7)

目录

前篇



木已成舟的“选择”,变成了周而复始的“犯错”,无数次,人们悔不当初。“早知道是这种结局,起初就那样做了……”;“要不是当初这样做了,一定不会是那种结果……”。人们爱把诸如此类的句子挂在嘴边,试图用千变万化的转折来妆点心中呕不出的“悔意”,但又有何用呢?仔细想来,其实我们得不到过多的提示,面前的道路还得由命运为我们安排。无奈也罢,犹豫也罢,笃信也罢,我们最终都会做出必然的选择,无需悔恨。但倘若依旧踌躇,人也便没有了未来。

天蓝色的晴空万里无云,净澈得仿若纵身跃入崖底的瞬间,那倒悬头顶的平静水面。堤岸下的河水悄悄地流淌,看上去连脚踝都没不过的样子,伏在青绿色的淤泥和卵石上,却倔强地反射出粼粼波光。日芽香安静地坐在岸边洋果子店的室外座位上,素净的衣衫勾勒着婀娜的身姿,淡雅的妆容点缀着姣好的面庞,任凭树影轻抚她乌黑的秀发,在发丝间挑染上炫目的珠光,她都端坐着低头不语,思量着若隐若现的心事,吸引着似有却无的目光。

“早安~啊!~都快要道午安了呢~啊哈哈哈哈~……”

“圣罗!早安!~的确是呢~”日芽香抬起头,看见永岛正大步走到自己面前,说着老套的俏皮话却先把她自己给逗乐了。

“坐这边可以么?~”

“可以哟~请坐~”日芽香将椅子稍稍往后移了移,行了个小小的欠身礼。

“好嘞!……”永岛脱去军绿色的风衣,与双肩包一同甩在了侧面的扶手椅上,挑了日芽香对面的位子坐下,“欸咻~……等了好一会儿了吧?”

“嗯~…也才刚坐下……”

“是编的瞎话吧?~日芽香也太容易让人看穿了吧?~你看!~水只剩了小半杯,头发也被晒得蜷起来了~……”

“啊……不好意思……”

“啊哈哈哈哈~……没事的,用不着弄得和初识的生人似的~……我知道,这正是因为日芽香总是为别人着想呀~瞧这温柔劲儿~”

“是这样的吗?~……唉嘿嘿嘿嘿~……”突如其来的称赞,弄得日芽香的小脸一阵绯红,即便低头捂起笑脸,也能从她眯缝的眸子里瞥见少女的害羞。

“今天可真是好天气呢~”

“的确是好天气呐~……”

“阴沉了好些天,今天却放晴了~果然是因为要和日芽香见面的缘故啊~……”永岛望了望晴空,忽然感慨万千地说道,“这还真叫一个不可思议啊……明明平日不太有机会单独见面,却突然收到了日芽香的邀约……嗯……有些被吓到了……嗯……”

“抱歉呐……那么唐突地便给圣罗发去了邀请……定是给圣罗带去了不小的困扰了吧?……真的是对不住啊!还请你原谅……”日芽香低下头一本正经地认着错。

“喂!~你说的什么啊!~,我给别人是那种印象么?~……如果是日芽香的话,那可是哪怕日程满满当当也必须赴约的哟!~”

“是这样的么?!啊~幸亏是这样啊……”

“是否可以为二位点单了呢?”穿着白色衬衣和粉色围裙的侍者为永岛送上了一杯晶莹的温水。

日芽香抬起头,温和地询问道:“不好意思,可以麻烦您再替我们取一份餐单来么?”

“啊~不必了~我们凑合着一起看就行~……”永岛接过侍者手中镶有粉色鸢尾花的纯白餐单,立着翻开,“赶紧决定要点些什么吧。”

“嗯……都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呐!~邪?!~……怎么办?~……”日芽香身体向前倾,凑近餐单,胸口都快贴在了桌上,犹豫不决地挑选起自己喜爱的甜品。

“一份肉桂瑞士卷以及锡兰红茶,谢谢。”永岛率先选好了甜品,“再多的选项也只能够挑一个,不是么?~贪心可不行哟……”

“不好意思~那个~请问有些什么好的推荐吗?”

“说到推荐的话~……”侍者将餐单翻至某页展示给日芽香,“这款应季的果脯蒙布朗的点击率是当下最高的,要是同时搭配上本店现磨的馥郁清咖啡,一定能够更好的烘托出她甘美饱满的口感的~所以请务必尝一尝~”

“嗯……那~就请替我来一份果脯蒙布朗同清咖啡!~谢谢~”

“那种搭配啊~…厉害!~有种大小姐风的秋日早茶的感觉哟~…啊!抱歉!~是公主风才是~听上去有些意义不明呢~啊哈哈哈哈~……”

“好微妙~但是~……这种微妙感也没什么问题就是了!~…唉嘿嘿嘿嘿~……”

“好的,我知晓啦~……请二位稍事等待,甜品之后就为您们送来。”

在等待甜品的这段时间里,日芽香与永岛惬意地晒着太阳聊着天。谈话并没有什么特定的主题,仅仅只是凭借着脑海中的灵光一闪跳跃地闲话着家常,虽无营养,却也可口。但十分明显地,日芽香的心门虚掩着,时不时地走着神。她时而将玻璃杯拿起迎着阳光慢慢地旋转,时而又放下它轻轻地将其推至婆娑的树影里。

而头顶的日头却收放自如,将度拿捏得极好,好似饥肠辘辘时的大根煮,又像精疲力竭时的温泉汤。显然,和煦的阳光掌握着一门独到的技艺。她将生冷的空气和水雾缓缓地搅拌在一起,令毛糙变得柔滑;接着添加少许灵动的暖风静置成坯,令干瘪变得蓬松;随后用温暖烘培走凉意,令生涩变得顺畅;最后裱上果实的成熟香气,令柔美与温馨在正午前的时光里弥散开来。

“晒晒太阳~好舒服呀!~”在秋天里约上朋友出门走走,一直是日芽香非常热衷的事情。说是“走走”,无外乎趁着晴日,约在一些小有名气的,被纵横几条商店街所划出的一小块区域里悠闲地转转,或许转不多久就会觉着累了,便径直去到女性杂志上推荐的小店坐下,倘若足够吸引人,即便途中错过了,也会花些时间折返。挑选靠窗或是门廊的位置坐下,放松地晒晒太阳,待得茶点上桌,再谈些比较让人在意的事情,一聊便是小半天。

“让您们久等啦~您的肉桂瑞士卷和锡兰红茶~…以及…您的果脯蒙布朗和清咖啡~…二位请慢用~”

“啊!~看着很好吃的样子啊!~”

“啊!就是说呢~……这个盘子也好漂亮~咖啡杯也是~……”日芽香每每见到别致的器皿总是表现得异常亢奋,兴许美丽可爱之人也总是会懂得去欣赏同样来自于上天的那份对于精巧的计算吧,“看呀!~看呀!~还有大波斯菊的釉彩图案呢~好可爱呀~”

“有些本末倒置了哟~明明盛着吃的,却突然欣赏起杯碟什么的~……'永远的17岁'也不用做到这种地步吧~啊哈哈哈哈……先不说这些了,我开动了!~”

“真是的~……唉嘿嘿嘿嘿~……我开动了~……嗯!~好吃!~”日芽香微微点着头,她放下银色的小叉,并用双手端起缭绕着淡淡烘培香气的清咖啡呷了一口,“啊!真的呀!~它们味道好搭!~……果然……味觉上的默契是注定的呐~……”

“是这样的么?日芽香的心里是这样想的么?”永岛望了一眼日芽香面前的甜品,“日芽香这会儿的心里,一定就和这蒙布朗上的栗子泥一样吧,乱糟糟乱糟糟,还蒙着白霜……”

日芽香又喝了一口清咖啡。闻得到的香气还拥抱着鼻息无疑,但为何唇齿间饮下的却是满满的苦意。举杯的刹那,日芽香下意识地偷偷瞥了一眼永岛,却意外地与永岛四目相对,羞得她立刻望向了河对岸。

“日芽香?~好难得像今天这样约我出来,应该是还有别的什么事想要找我商量吧?~”永岛认真地询问,“那么,是什么事呢?~”

“也没什么啦……”

“没关系的哟~既然都见面了,要是依旧缄口不言的话……不会有任何改变的不是么?……甚至…会变得更加辛苦的吧……嗯…我觉得,还是说出来会比较好吧~嗯……”

“……事实上,圣罗在日芽香的心里一直是像Leader一样的存在,带着under的大家一起努力,为大家打气,给大家信心,总之是非常可靠的大人一样!”日芽香身体前倾,微微地含着胸,她掌心向下,将双手放在膝上,两只手臂将身体撑得笔直,“正是因为这样,日芽香我便有一件不得不找圣罗商量的事,虽然有些任性……但也仍然希望能够得到圣罗的支持……拜托啦!……”

“支持?日芽香?究竟是什么事?……”

“其实吧……学校里发下了这个……”日芽香由一旁的手袋里取出了一个信封,从里面抽出了一张A4纸,展开并放在了桌上。

“这是什么?……”永岛放下手中的红茶杯,接过A4纸,“进路……啊~是这样啊~中三组也到了要做出人生抉择的年纪了啊~……邪?!胡说?!在艺能届发展的希望?…大学升学…放弃……日芽香…是认真的?!……”

“嗯!……心里盘算着,不孤注一掷是不行的啊……”

“那么…有和家人商量过了么?”

“还没来得及……但在那之前,还是想听听圣罗的意见。毕竟这是自绝退路的做法…多少有些不自信……有时仅仅只是拿着这张纸,都有些胆怯……”

“原来是这样啊……的确是呢,光是看日芽香周围的话…绘梨花、千春…同届的大都向往大学深造,偶像和学业一同发展的路线……日芽香也应该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呢……但考虑到今后的出路的话,毕业后要是在艺能界混不下去了,还真就只能指望一纸文凭去做个完整的社会人了呐~就说市来吧,那会儿哪怕节目请辞都要赶去上课,经纪人拦都拦不住……绝对是铁了心想要读大学啊……”永岛放下了进路志愿表,看着面前伸手握住桌上的咖啡杯,瑟缩在桌后的日芽香,“但是,事情也总是分两头的,成功的人也只是少数,兴许日芽香的破釜沉舟还真就是大吉的上上之选呢!~……”

“要真是这样就好了呢……大家都选择了升学,也都还未放弃在艺能界的发展……好狡猾……好狡猾……”日芽香攥紧了咖啡杯,眼中噙着不解的泪,“艺能界,绝对不是什么机会主义的天堂!大家为什么就不明白一心一意的重要呢?为什么就不懂得艺人这一职业的神圣呢?大家都好过分!好过分……”

“嘛嘛~……或许大家也正经历着难以取舍的痛苦呢……”永岛从双肩包里掏出了一包纸巾,抽出两张就递向日芽香,“真是的……也别说着说着就掉泪啊……”

“真的很抱歉…我自己拿手绢就好了……”

“行啦!~拿着!~……”

“抱歉……”日芽香接过永岛的纸巾抹起了眼泪,“可是比之铃香的家喻户晓……哪怕拥有一瞬这样的想法的我,又是否自信过头了呢……”

“令妹啊……也是呐,乃木坂里也就日芽香有这么个甜蜜的负担了啊!……要是选择放弃艺能去大学深造,还真有些'落跑公主'的意思啊!……日芽香还真是辛苦啊!……”

日芽香抽了抽鼻子,红着眼说道:“偶像、唱歌、跳舞、演戏、日芽香都好喜欢……我想堂堂正正地做一名艺能人,这是一生的愿望……”

“既然是这样,那就一所悬命地去抓住愿望吧!”

“可是……”

“一再地徘徊不前,未来又怎会给这样的人惊喜呢!?你给我振作一些啊!”永岛毫不客气,对于日芽香的再三犹豫显得有些愠怒,她抓起面前才切了一小口的肉桂瑞士卷,“来!交换!”

“邪?!……”

“真是的……怎么总是让我伺候你们这班大小姐~”永岛飞快地将自己的甜品与日芽香的做了交换,“配着你的苦咖啡,快尝尝!”

“是!……”日芽香不敢对心目中Leader所发出的指令敷衍了事,用手轻轻抹了抹亮晶晶的泪痕便都一一照做了,“……啊!怎么会?!……好吃极了!可以说配搭的相宜感比之先前店员的推荐还要好!可没有瞎说啊!”

“是吧?!~”永岛得意地端起红茶喝了一口,却大皱眉头,“可恶!~都放凉了!”

“抱歉~都害你喝凉茶了呢~……唉嘿嘿嘿嘿~……”日芽香见状,不免失笑。

“就是说嘛!~茶也得趁热快些喝!~……对吧?!~啊哈哈哈哈~……”

旋即,二人均呵呵笑着朝河对岸看去。不知何时,对岸却坐着一位平静的老者。他穿着褪了色的运动服和工装马甲,戴着顶皱巴巴的渔夫帽,旁若无人地坐在自带的折叠凳上,目不转睛地看着身前的鱼竿。“这种地方能钓到鱼么?”,“一定是疯了吧!”,从旁经过的路人纷纷侧目,心里话都毫不掩饰地写在了脸上。突然,老者敏捷地提起鱼竿,抄起身旁的鱼兜便站了起来,顺势灵巧地将鱼甩了进去,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沓。这一幕,惊得四下的路人全都停下了脚步。“厉害了啊!大爷!”“大爷,好强!”一声声赞叹此起彼伏。

“好厉害呐!~”

“这种季节,应该是香鱼吧?~……”永岛将一只手肘搁在桌上,歪歪地支着脑袋,“其实~……大家都是有机会在这里钓上香鱼的~……但是大爷……”

“却毫不犹豫地下竿了呢~”日芽香微笑着转头看着永岛。

“啊~就是啊!~”永岛顿了一顿,“可恶!~大爷!~Nice

Catch!~”

“圣罗~……”日芽香笑颜如花,她轻声细语地唤了一声。

“嗯?~……”

“真的谢谢你~Leader~……”



后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