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慢一点,慢一点喜欢你

01.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时代里。

快餐、快车、快运……周围的一切东西好像被赋予快速才更能突显它的价值。我们不断地加速着周围的一切,也加速着自己,拼命追上前面的光,拼命地为了便捷省时而努力,我们这么做着,却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

我们加快自己的生活方式,也缩减着自己肯花费时间和精力的真心。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的人对待感情都太着急了,谈恋爱大多数人都不想慢慢来,合不合适就看一眼,长得好看的呢就有VIP待遇,长得不好的呢只能得到冷眼和拒绝。不愿意花时间去互相了解,更不想在谁的身上花费心思。假如说两个人互相喜欢那皆大欢喜,如果不能在一起也绝不强求。我们潇洒地转身,还给它冠以一句好听的话,体面的放手是我留给你最后的温柔。

于是乎就有了今天喜欢你,明天看心情,感情这种东西变得越来越薄,一点厚重感都没有。一个男生今天跑过来说喜欢你,明天很有可能就在朋友圈和另外一个女生拥抱合照;一个女生不接受也不拒绝你的追求,但其实身旁早有更适合的人守护。喜欢就处,不喜欢立马就撤。并且还有一个特别令人反感的现象,越是真心的人越不被珍惜,越是感情主动太多的人越是廉价,满地套路的人才能稳拿爱情的筹码,就连渣也是那种有钱有势有权的帅哥美女才能配得上的荣誉。

因为不想所有的热情被消失殆尽我们选择了拒绝一切开始,又因为怕避免伤害,我们的感情像快餐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

02.

夏天的风流淌过脚踝,流云簌簌落下,凉夜就来了。比起冬日的短时,我更喜欢夏日的漫长。

不喜冗繁的铺垫与渲染,也不喜千篇一律般的描摹与既定模板式的叙述。抗拒刻意地相互接近,厌倦频繁地忽冷忽热,眷恋带有爱意的拥抱,也喜欢无需任何承诺的情话。有人说,我薄情寡义、冷漠孤僻,只是我不喜欢故意地去联系,每个节日的贺礼,相比于此,好久不见仍能一向真心,才是我的所期。

你来,我接你而来,你走,我送你而归。我很庆幸,熟识我的人都与我有同样的共性,一起走过7、8年时光,初识的热切相投,早已化为知心知底的深厚情谊,不常联系但依然惦记。于友情于感情大抵都是如此。

可能生性是个慢热的人,总觉得新鲜感会转瞬即逝,更喜欢日久生情地相互靠近,喜欢慢一点的关系。两个人坐下来聊聊天,或是静静地坐在那放空自己。然后确定某一天一起出去看个电影,吃个饭,聊一聊自己的喜好,侃一侃近日发生的趣事,转一转那每走一次都有不同味道的街巷。想要有一个和你熟悉的过程,想用我的方式一点点靠近。喜欢虽然是乍见之欢,但喜欢更是处久不厌。

一直觉得我们想要的感情,不应该像寻找一个目标似的带着一些条条框框,去比对,去打量,去挑选,也不应该是开始的时候满腔热血,随后温度冷却聊着聊着就成了彼此心照不宣的陌生人。更不应该抱着随随便便在一起的态度,又随时可以分开,感觉好像谁出现在你的世界里,谁都一样。因为还不是很了解,有的人甚至都想跨过熟识的过程,带着既有的目的直接与你步入婚姻。这时候宁缺毋滥便是拒绝成全的最好托词。


03.

有一段话说,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始于心动,终于白首,拥之则安,伴之则暖,一个人害怕孤单,两个人害怕辜负。喜欢就像一阵风,而爱是细水长流。

好的感情没有固定刻板的结合程序,一见钟情是爱,日久生情也是爱。不是所有的一见钟情就肤浅,日久生情的就有多深刻。一见钟情并且白头偕老的感情有很多,日久生情最终分道扬镳的感情也不少。而爱情的开始似乎也并非那么重要,最终的结局才是我们相信爱的见证。

这种爱就是想要和你共度余生的喜欢,是从一而终的喜欢,是你已是我足够了解却还想与你探索更多未知的喜欢,是我不擅长与你说爱,但我会用行动证明你是我一辈子想在一起的人的喜欢。喜欢不是一时的欲望上头,喜欢是经得住反复推敲的等待,喜欢是经得起时间流转的久伴。

一见心动,所以细说长流;来日方长,只愿天长地久。我喜欢你,就像 sin²+cos²一样,从一而终, 始终如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