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点赞52

王楠继续道:“不管他有没有遗产,对于我们来说都没什么太大的差别,我们该做的工作还是一样都不能少,更何况现在我们还仅仅只是怀疑,还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证明张四就是凶手,希望今天去张庄能有所发现吧。”

“唉!”开车的李副队叹了一口气,摇头道,“我们第一次勘察现场的时候很仔细,所以,我对这次复勘并没有多大的信心。最主要的是,死者尸体已经被家属领走了,我估计此刻现场早已经被破坏的差不多了!”

“希望还来得及。”王楠说完这句话后,不再开口说话,闭上眼睛,开始闭目养神。

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过去,车厢里始终保持着沉默。

耳中只有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以及转弯的时候李副队时不时按响的喇叭声。

看着车窗外,道路两侧快速后退的树木,张扬的大脑几乎进入了完全空白的状态,这也是勘查现场的最佳状态。

“呲――”

一个紧急刹车,警车在一个急转弯后突然停了下来,不得不停下来啊,因为前方道路已经被一群人给堵死了。

张扬打开车门走了下去,刚一下车就看到迎面扑来一个人,不是别人,真是他的好兄弟王斌。

只是此时的王斌好不狼狈,全身上下搞的脏兮兮的,也不知道粘上了些什么东西?他的身后追着一群爪牙舞爪的村民,一个个虎视眈眈地盯着张扬身后的王斌。

“你们要干嘛!想造反啊?”张扬怒喝一声,王斌可是他最好的兄弟,什么时候轮到别人欺负了!

“他是个野种,不是我们村的人,跟老王家没有半点血缘关系,我们要赶走他。”

“他是捡来的孩子,没资格参加葬礼。”

“……”

人群里七嘴八舌,顿时吵闹成一团。

这个时候,王楠和李副队也下了车,来到张扬身边。

“都给我让开,今天我们有公务在身,没空搭理你们,再不让开,全部把你们抓起来。”李副队上前大声喊了一句,气场十足。

村民立刻做鸟兽散,片刻间,跑的一个不剩。

“怎么回事?怎么搞成这个样子?”王楠上前两步,上下打量王斌几眼,强憋着笑意问了一句。

王楠和王斌打交道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说起来也算是老熟人了!更何况还有张扬这层关系摆在那,爱屋及乌的心理作用下,她早就不把王斌当成外人。

“呵呵,你想笑就笑呗,憋着多难受。”王斌接过张扬递过来的毛巾,开始擦拭身上的脏东西。

“不是,不好意思,王斌,你到底干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你啊?”王楠收敛了一下表情,继续调侃一句。

王斌自嘲一笑,继续道:“呵呵!我什么都还不知道,今天我回来是准备葬礼的,可是,他们不让我参加,说葬礼由他们主持,跟我没关系,我不答应,于是,就发生了刚才的事情。说到底还不是那几百万遗产给闹的。”

“这帮人可真够愚昧无知的,即便真的赶走了你,他们也没有继承权啊!”

“先不管这个,先去案发现场看看吧!”王楠说到这里的时候,看向王斌,“你家里没人进去过吧?”

“暂时还没有,怎么了?”王斌一脸的不解。

“我们想复勘一下现场。”张扬忙接口回应一声。

“我带你们过去吧!”王斌说完,转身就要给他们带路。

“学姐,这个……你看小斌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吗?”张扬有点不确定,这种情况可不可以让王斌进去。按理说,案发现场外人是不可以进去,但是,王斌又有点特殊,他毕竟是受害人家属。

“可以,正好我一会还有些话想要问他,走吧!”

在王斌的带领下,很快四人便来到案发现场大门外。

王斌拿出钥匙打开大门。

接下来,张扬打头,王楠和王斌在中间,李副队殿后,四人按照勘查的顺序自动列成一排,朝中心现场走去。

进入大门后是一个很大的院子,一条水泥硬化过的小路从大门通向各个房间。道路两侧全是菜地,这个时候处于冬季,所以,暂时处于荒废状态。

正对大门的是主屋,门是红色的铁皮防盗门,锁芯为“一”字形A级锁芯,锁芯左侧5厘米的门框处有一个宽2.5厘米的撬过的痕迹。

这是张扬站在门口初步掌握的所有情况。

“凶杀案就是这个房间内发生的。”李副队来到张扬身后提醒他一下。

“这个痕迹很新啊!上次勘察的时候就是这样吗?”张扬指着门框上被撬过的痕迹问道。

“没有,这是后来才有的,发生在我们勘察之后。”李副队说到这里的时候转头看着王斌问道,“你进去过吗?”

“没有,我有钥匙,我要进去也没必要撬防盗门啊。”王斌摇了摇头,顺手拿出一串钥匙晃了晃。

“那会是谁呢?会不会是刚才那些村民?”张扬有点疑惑,猜想道。

“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王楠说完,将房门的原始概貌用相机固定完全。

之后,张扬开始了对房门做细致的处理工作。

分析这种工程房门是痕迹检验员最为基础的功底,不到十分钟,张扬收起工具,推门进入了案发现场。

屋内装修很新,风格也是近些年流行的样式。

进门是一块供人换鞋的玄关,玄关的西侧为客厅,在客厅之中摆放了一组沙发,客厅的东侧是一个小型的餐厅,北侧是一条南北向的过道,过道的西边为卧室,东边是厨房和卫生间。房间很大,很空旷,差不多一百多平方米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农村房子的样子,感觉很像是进入了一套单元楼似的。

玄关北侧50厘米左右的地面上,画着一个人形倒在地上的轮廓,轮廓周围还有一些已经风干了的血迹,这是第一个勘察现场留下来道痕迹。

李副队指着眼前的人形轮廓介绍道:“这个位置,死者是男性,根据现场痕迹分析,推测是第一个遇害的人,死者的整个颈部几乎被切开,一击致命,嫩黄色的脂肪碎末沾满了血块;米白色的地板上,沾满了凌乱的血鞋印。你们看,这些鞋印依旧很清晰,上次都被提取过。”

“一个人作案?”张扬仔细看了看,地面上只有一种鞋印,于是猜测道。

“从鞋印看,很有可能。”李副队点了点头,并不否认。

“这些先不用管,刚才你们不是怀疑,有人再次进入过案发现场吗?一起好好找找,看看有没有新的痕迹。”王楠插口吩咐一声。

“好的!”张扬和李副队同时开口答应一声。

然后,俩人和王楠一起兵分三路,开始分析、拍照、提取现场新出现的脚印与痕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公安局,三楼会议室。 当张扬一行人回到县城的时间就已经不早了,再加上把王斌送到张扬家又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
    秋月醉阅读 293评论 0 0
  • 2019的春天,在我笔前已经姗姗来到人间。 春雨淅淅沥沥,自然洒脱。 春风暖风暖气,满面桃花。 春的阳光,一会娇艳...
    小小猪in阅读 316评论 0 2
  • 一、Git是什么?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 二、SVN与Git的主要区别? SVN是集中式...
    McRay阅读 289评论 0 0
  • 有人评论冰心的诗时说:她的悲哀是问有的悲哀,她的无奈是温婉的无奈,她的惆怅是温和的惆怅,如明月空江之上,迈迈风送来...
    王晨杉阅读 393评论 0 1
  • “一方庭院深幽处,半卷闲书一壶茶” // 想要身处山水间,坐看窗外风景如画。或是浸入温泉里感受雾气袅绕,寒冷的冬天...
    云孚里酒店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