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里藏着我对自己的承诺

时间对谁都公平,从不曾偏袒任何人

从开始工作,到结婚,然后大宝出生,再是二宝的降临,时间总是由不得你细想,就哧溜一声带你走过了这一个个春夏秋冬···

期间有开心的,难过的,轻松的,辛苦的,平淡的,精彩的···人间百味,也算是又多增加了几味。

就像哥哥长大的过程,因为带的辛苦,总是希望孩子快快长大,我好拥有自己的人生,为自己活。可当他一不小心长大后,又觉得缺失了什么。再想到独生子女的孤独,我便毅然决定再要一个孩子,只为以后人生路上的相互照应!!

有两个孩子,之间就一定会有比较,就像生哥哥的时候,因为是择日子,所以没有感受过那种痛就剖出来了。而弟弟出生,着实让我疼了一天,也终于不再有没有感受过生孩子痛的遗憾,那种所谓十根肋骨同时折断的宫缩痛,可最后还是又划了一刀,两种痛同时受着,说起那天的一波三折的经历又是一个动人的故事。但只要你们健康,这都不是事儿。

关于弟弟的心路历程,这就是你的生日礼物

弟弟的到来,压力还是很大的,一直以为是个女儿的,结果手术台上第一秒知道结果的感觉,因为与预期不一样的反转,让我差点想哭。会遗憾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以后没有贴心的女儿聊聊心里话,也因为以后没有人知道当妈妈的不易,懂得心疼我了···

不过手术后,我就想通了,因为痛过,就不想女儿再经历这样的痛了,也不用担心我不会打扮而带不好女儿了,而女孩不管长多大都会很担心,就像老妈总是会各种担心我一样。男孩子带起来有经验,少管一点也无妨。并且以后都娶媳妇了,就会很热闹,而我也喜欢一大家其乐融融的感觉···

对于这个既成事实的宝贝,还是很喜欢。就像生哥哥的时候,我很担心孩子长的不好看,虽然看了,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评价,我还是不太满意,但我还是满心的欢喜!因为这都是我十月怀胎辛苦的结果,这都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但先生还是觉得我这好似不像亲妈的评价,其实我只是不想带感情色彩一味的溺爱而已。

我一直知道我是暴脾气,我一直以为我不喜欢孩子,因为孩子总是爱哭闹,我又缺乏耐心。也许我骨子里应该还是喜欢儿子的吧,总之我好像不如我想的那么了解自己,我想我是把我所有的温柔全都给了孩子们。

对于这肉坨坨,嫩嫩的,小手小脚,总是亲不够,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来认真感受,孩子的成长过程吧,以后再大一些了,估计也会跟哥哥一样,让我分分钟都有想炸毛的感脚吧

外婆抱你晒太阳

时间那么快,细想那些日子也就这么过来了,才出院就黄疸高,硬是把医生留下去新生儿照蓝光的你抱回来了,因为不想你一个人在那里哭,好在在担心中慢慢趋于正常···

一个月的时候,白天睡的像个小天使,晚上就像小捣蛋,精神好的很,专门对着干,夜里随时随地我们都可能是醒着伺候着的,很多人都说是抱习惯了的,而我却不赞同···

吐奶,有时候甚至是喷射状的吐,只是有着带哥哥的经验,我们虽然担心,但心里也有点底,随着你慢慢的长大就会好些的。你们的肠胃发育的不太好,或许怀孕后期羊水多,就跟这有关。

再后来是整夜整夜的哭,有经验者说孩子肠绞痛,满了一百天就好了,我跟外婆就这样白天夜里,换换的抱,一天天的熬着,事实上,每个孩子都不一样,而我们却习惯了,最坏不过是整夜不睡,或者整夜抱着你睡是吧

我明白一点,不管怎样不好带的你们都是无辜的,因为你们没有选择的权利,是我们没有跟你们打招呼就带你们来到了这个世界,成为了我最亲的孩子,以后还会经历各种酸甜苦辣,我尽我所能好好抚养你们,你们是第一次当孩子,我也没有经过任何考核,第一次为人母,以后路上我们相互关照,余生也请多多指教!!

一直让我内疚的是,因为我的固执,让五个月大的你,由感冒发展成了肺炎,因为带哥哥一直安然无恙让我莫名的自信,因为觉得你还有来自我体内的抵抗力,也因为观察的疏忽,也因为心疼你喝药喝到吐,所以让小小的你遭了更大的罪,看着你发烧发到全身抖,手脚冰凉,照CT吃辐射,打针,吸痰,抽血,哭的声嘶力竭,我也只能跟着流泪,这些我不想看到的都发生了,虽然很多孩子都住院、打针、吃药,但我心里告诉自己,再也不要因为我的疏忽让你来买单了,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照顾好你····

其实,我也当过小孩,小时候也发生过很多事情,也许会哭的很惨,但是我都没有记忆力,我可能记得事情发生过,但是我早已不记得那些疼痛感,而老妈却一直歉疚,我却早已释怀。所以作为孩子的我,我谨记一点,管好自己别让自己惹事,就是对父母最基本的爱。而作为母亲,我只想要更努力,学更多,让你们少受伤,精神和物质上都拥有更多,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和必须给的爱···

慢慢的你学会的发声,学会了自己坐起来,学会爬,牙齿萌出,一件件再正常不过的事,都会让我欣喜很久。并且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还有自己的小脾气,哥哥小时候都是憨憨的,喝牛奶、吃东西,完全不用操心,你可就不一样了,牛奶不喝,喜欢摔东西,爆发力超强。

你看不管多少喜忧,这也就一岁了,只要你们都健康,这都不算什么。只是我总是会记得你们是怎么折磨我的,我不是不求回报的,我希望你们如同我爱你们一样爱自己,也同样的如我爱你们一样爱我,随着你们慢慢的长大,会跟我分享你们的小心事····

这一年再也不像以前带哥哥时候的那个我,那时候总是郁郁寡欢,工作和生活都让我觉得疲累不堪,除了面对宝贝的时候内心才是柔软的,才会觉得开心,当然我一直怀疑那时候我得了产后抑郁症。而这一次完全不一样了,心态变了,内心的东西在丰富,懂得了更多,心里也更亮堂。也感谢为我们这个小家倾心付出的父母们,和身边关心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们。

特别特别是我的母亲,这三百多个日夜都是您陪着我一起度过的,有朋友小聚时您都让我安心的去赴约,上班的时候心里很踏实,晚上要学习写作课,也是您先帮我陪着孩子睡的,您在我身边就让我很安心,因为你替我负重前行,所以才有了我的岁月静好。这一年你放弃你的无忧的生活,你放弃你爱好的活动,脸上也熬出了皱纹,皮肤也暗沉了些,这些我都没办法偿还,这才是真正的伟大的母爱,我也许永远都不能企及,但我会继续努力,等我···

你们的名字里藏着我对你们的期望和对自己的承诺

而对哥哥的期望很简单,沐阳,意为身心健康,永远沐浴着阳光,活的简单、快乐,待人真诚、善良,也希望能做真实的喜欢的自己。

沐阳

弟弟的名字也是想了好久,才定下来的,佳诺,对你的期望其实跟哥哥一样,而你的名字里藏着我对自己的承诺,和对你们的责任,只是为了每当我叫你的时候就提醒自己,我要努力做个好妈妈,要积极向上,要给你们当榜样。

佳诺

也一直跟先生讨论关于两个孩子教和养的问题,我一直知道我们就是镜子,有怎样的我们就会教出怎样的孩子,所以我想对待你们一定要公平公正,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去成长,这才是言传身教。

时间溜走了不要紧,不留遗憾才最重要,虽然我还是那个我,但我更懂得自己该怎样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舞动人生 那些怦然心动的乐音 如一潭碧水 一汪清泉 一片海洋 洗涤着心灵 轻快的旋律 萦绕心田 ...
    创造全新幸福生活阅读 178评论 0 0
  • 内心强大的人可以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承认自己的平凡,但是努力向好的方向发展自己。可以平静面对生活,安然听从自己内心感...
    红箭阅读 139评论 0 0
  • 文/普林赛斯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肤若凝脂、白璧无瑕、吹弹可破” 是每一个女性最理想的肌肤状态。可是随着年纪渐...
    普林赛斯阅读 771评论 3 14
  • 上个月在人人都是PM社区看到了一篇关于生鲜电商模式分析的文章《生鲜电商的七种模式分析,看谁能脱颖而出?》,写的很不...
    DrEthan阅读 737评论 5 5
  • 人海茫茫 我是一叶小舟 随波前行 经过你的身旁 阳光流淌 清风飞扬 记得你微笑结伴 说要和我一起流浪 看过夕阳下的...
    雪落无痕_38d0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