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五色花(2015.8-2016.8)

晃眼一年过去了,从更改公司到现在已满一年。这一年里从最初的信心满满到不如人意,中间掺杂各种味道、情绪。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

1.

这一年里,小外甥女满一岁了;这一年里,公司被收购、领导团出走、裁员、业务变动,动作不断;这一年里,身边又多了好多结婚生孩子的;这一年里,经历了独自找房搬家,感受现实的无奈;这一年里,身边认识了新的朋友,但却始终都徘徊在心门外;这一年里,努力攒钱却还没有到10万块;这一年里,和原来有关系的人断绝来往,从此不再有联系;这一年里,自己身边依然没有可以依靠的人,独来独往内心凄凉……

这一年里关注的人生点发生变化。开始关注年龄,以及28岁后想过的生活;更加注重内心感受,无时无刻不安抚焦躁的内心,使其温润如玉细水长流;渴望依靠、渴望家和家庭;弱化自尊心,摆低心态;试着接受他人,但依然留有底限;自信一点点被侵蚀,主见慢慢变少(这不是好现象);开始不喜欢改变,曾经是多么喜欢改变啊(改变才能有进步);更多的回忆原来经历的事情,掺杂后悔和感慨的心情,蠢事愈加心痛,幸事愈加惋惜;对未来的憧憬一点点变少,找不到生活的意义和方向……

这一年里依然有很多东西不愿意主动去改变。依然不喜欢主动联系人,找人聊天喝茶侃大山;依然不喜欢麻烦别人,自己的事情亲力亲为;依然没有勇气向有意向的人和工作抛出橄榄枝;依然没有将自己锻造成很NB的样子;依然不会统计、SQL、SPSS;依然不能犀利的一语中的道出精彩;但最后依然有一颗希望生活变美好的心……

2.

到目前为止,每每想起这一年里过的每一天,我都很惋惜。初看春花红,转眼已成冬,韶光逝去无影踪。人生本有尽,宇宙永无穷。莫等到了尽头,枉叹此行成空,匆匆 匆匆。这是胡德夫的一首匆匆。文字短暂含义丰富,读来心生叹息,这一年里只怕更多的是此行成空!

时间匆匆催人老,过去已无意,未来仍有情。纵然这一年过的不尽如人意,但依然要感激自己在挣扎前进,哪怕一小小步,也没有在原地不动。不否定自己,是改变的开始。

那么就肯定自己!

踏踏实实稳稳当当兢兢业业做事,是根基也是拔高;阅读多本书籍,原来极少看书;和多年老友谈心谈发展,互勉共进步;寻找人生出路;谨言慎行,争取做好每一件小事;写下喜爱的文字……

3.

高中时期很喜欢郑愁予的一首诗—《错误》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响,三月的春惟不揭,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那时候只觉得文字优美,读来小巷的精致尽在眼帘:江南古巷、阴雨绵绵、蓑衣驾马、青石绿鲜、温馨闺房、留恋顾盼、眼底温柔……

现在读来,文字依旧吸引我,只是平添几分感慨之情,高中的生活让人怀念!那时期盼长大工作,过精彩的生活,充满奋斗之情,出人头地之意,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明媚充满希望和激情。而如今,人已长大,工作多年,生活平淡毫无波澜,时感孤独无聊之意,不知未来在何方。十年何其长,然而在人生充满变量的长河里,又是如此之短。在这短短的十年里,心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想来惶恐。或许这就是成长,不管是往什么样的方向,总是要成长,这别无选择唯有接受!

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十年前没有为十年后想方向做铺垫,十年后便无方向可走,当然也是满眼的方向。以后或许还有5个十年,这五个十年要怎样度过,你可曾想好?把人生的规划拉长,把眼下的每一天过好。过去纵然美好,未来更有期待!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哪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太阳在远方白白地燃烧

你在水洼旁,投进自己的影子

微波荡荡,沉淀了昨日的时光

假如有一天你也不免凋残

我只有一个简单的希望

保持着初放时的安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晃眼一年过去了,从更改公司到现在已满一年。这一年里从最初的信心满满到不如人意,中间掺杂各种味道、情绪。一年里发生了...
    文迪撒有那拉阅读 166评论 0 0
  • 霓裳依依 昨夜你佛过门楣 留下余温 将懵懂的我唤醒 敞开心扉倾听 你的蜜语萦绕不去 我的心欢喜呀 咯咯摇曳秋天里 ...
    清白脸庞阅读 329评论 14 28
  • 第二章 木鱼镇 出发后的第二天下午山鸡和采风小队到了神农架旅游区的集散地——木鱼镇。 木鱼镇位于神农架南部山麓,虽...
    木鱼沐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