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2本“时间管理”的书单

每个人出生以来就是不公平的,这是事实。你一出生在农村,享受物质上的匮乏。而有的人一出生在比尔盖茨的家中,享有丰盛的资源。没有公平可言。

但是有一点是公平的,那就是我们都拥有,一天24小时。

怎么应用我们的时间,也为我们拉开与他人距离的条件之一。

例如彭小六,成家甲老师,S先生等那些牛人如何应用自己的时间:一天下来:又是读书,又是坚持写作日更,还要工作,早上带领一群人进行读书,晚上还有课程分享等等做的很多事情,同样一天24小时,他们的一天看着更高效。


而有很多小伙伴有时很勤奋,还有我,参加阅读打卡群,写作打卡群,工作,收拾家务等等,一天下来让自己累的精疲力尽的,当坚持一段时间后,除了累还是累。反问自己收获什么,学到什么?收获累,收获忙碌,收获如何应付了事。很多时候参加各种课程最终都是给他人当陪衬了。

我们就一天24小时,如何高效的阅读,工作,生活,学习成长,如何平衡他们的关系,让一天高效的解决问题是目前存在的问题。

记得小六在《颠覆》分享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先建立这个领域的知识架构,最好最快的方式是对这一领域进行一次主题阅读。

想让一天的时间高效运用,最好的方式之一:学习时间管理……
学习时间管理,最好是对时间管理的书籍进行一次主题阅读。

而主题阅读的第一步:选书单。记得小六分享自己的经验,想构建某个知识体系,先从该领域的入门书籍开始。
通过与朋友沟通,在豆瓣对比,列出自己时间管理的书单,分享给需要的人。8月一起阅读。

1、《番茄工作法图解》时间管理的入门书。作者是番茄工作法的发明者。
豆瓣评分:7.7,四颗星。评价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番茄工作法》在得到App,成甲老师的讲解。诺特伯格,瑞典人。他不是番茄工作法的发明者,而是番茄工作法的深度爱好者和实践者。

3、《小强升职记》畅销书,豆瓣分很高8.6。四个半星。
书中分享:番茄工作法、猴子法则、四象限法则等组合拳,击垮与生俱来的拖延顽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暗时间》去年看过此书,当是看时感觉无聊,随意翻翻几页就过了。而此书在豆瓣评价很高:8.4分,4颗星,目前存在时间问题,就需要再找他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吃掉那只青蛙》
每天做最重要的三件事,豆瓣评分7.1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奇特的一生》
讲述柳比歇夫坚持56年的“时间统计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讲述时间管理的精髓不是管理时间。而是管理自己。豆瓣评价:8.6,很高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精力管理》
不是时间不够用,而是精力没管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9、《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本经典书籍。评分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搞定 无压工作的艺术》豆瓣评分8.4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拖延心理学》豆瓣评分很高8.4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哪有没时间这回事》豆瓣评分:7.6
扔掉日程表,规划最符合你身心舒适度的时间段;放弃优先级,你要的是用最短的时间搞定最难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一些评分相对较高的时间管理类书籍,有感兴趣的可以在8月进行一次主题阅读。

主题阅读的核心:书在服务我们,而不是我们在服务书。

首先:先对这些书单整体检视一遍,目标找出书中与我们问题相关的章节。别忘了我们的目的:解决我们如何高效工作,学习,生活的问题。

第二:让这12本书的作者与我们达成共识。找到每本书中的关键字。但现在有12本书,他们的关键字都不同,这也是最难的一步:让12位作者的关键词变成我们自己的语言,用我们所理解的字词注释。

第三:明确自己的时间管理的问题,然后让12位作者回答我们的问题。

第四:然后将作者不同的答案,意见整理出来。

第五:把问题和答案按照循序排列出来,再进行分析讨论。

对时间管理进行主题阅读的目的:是以解决我们日常中的问题。解决掉我们的问题,才能让阅读变的更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注于时尚无法自拔的妖姐,今天要换个口味,猛推100本适合女生看的书,谁叫妖姐对好东西一向执着,并且一定要分享出来...
    妖姐时尚阅读 8,161评论 4 6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一块手表的故事 有一位先生回忆自己的过去,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当年他读高中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同桌...
    笑看风云_9628阅读 1,523评论 0 5
  • 26岁,越来越觉得孤单。 不是没有朋友,也不是没有红颜,但总有一些话,你不能给他们倾诉。 一次一次,好不容易有了暗...
    飞卿不寿阅读 168评论 0 0
  • 你可能曾經弄丟過錢包,焦急地徘徊在走過的路線;又或許曾遺失了手機,焦慮地想著與網路世界隔絕的自己該如何自處。但是,...
    huli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