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没有反思的日子不值得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的起始点乃自我分析,
成功的秘诀则是自我反省。
                      ——陈安之

2019年8月,春夏已过,转眼一年中的八个月即将过去。

今天整理了一下自己在印象笔记中的生活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格拉底说:没有反思的日子不值得过。

通过对日常重要事件的记录,

一方面,提醒自己每天要重点完成的生活安排,并提醒自己时刻关自己的重要目标。

另一方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随时通过记录梳理出日常事务的大概内容,帮助自己总结和反思不足。

今天的整理主要是:通过对2019年“财富支出”的项目的梳理进行总结:

健身美容

主要消费用于纹眉、动感单车、瑜伽及游泳用具、健身房等费用,占家庭开支比例为20%。

由于我们全家都比较喜欢运动,今年给家里买了动感单车,瑜伽用具。但实际上却没有好好使用。平常健身较多的方式还是操作简单的跑步、哑铃、健腹轮。

为了培养孩子爱运动健身,暑期带儿子到健身房锻炼。系统学习正确的健身和器械使用方法,并且对孩子在发育成长期进行体型的矫正。

因为自己是个懒人,不喜欢各种化妆术。因此进行纹眉,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每天照镜子不怎么化妆都会比较精神。

自我提升

主要消费用于买书、买网课、线下课费用,占家庭开支比例为14%。

喜欢跑步,喜欢写作,喜欢各种有意思的事情,但当干起来就常会发现有力不从心。

2018年底参加了秋叶大叔的写作训练营,通过惨痛的集体学习收获了被碾压的痛痛感觉,也清楚的发现自己写作方面主要的问题是长期的知识储存匮乏和缺乏自己独立的思维模式。

看来提升之路还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于是不纠结于眼前,我将未来放在练习“内功”上 ,提高自我身心两方面的成长。

1.课程学习:

1)cctalk《孤阅PORTA学神工具包》:通过课程(理论)和练习(实战)的方式,实现:

获得高效学习和学以致用的能力

善用思考模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

熟练掌握至少一门外语

2)微信-清新冥想:在学习心理学知识的同时每天练习10分钟冥想。

3)微课-唐幼馨的12节减龄瑜伽课:因此还买了全套的瑜伽用品,但目前可还没听完也没好好练习。

4)大易定制的风水与改运学习:第一次真正学习易经,没有所想象的高深莫测,在老师的讲述下明白了关于人生命和运的道理,秉承正念,心存安定。

2.书籍学习:

《健身笔记》叔贵

《哈佛非虚构写作课-怎样讲好一个故事》马克.克雷默

《文心-不一样的国文课》叶圣陶

《学会提问:批判性思维领域指南》尼尔.布朗

《为未来而教,为未来而学》威廉.帕金斯

《思考快与慢》丹尼尔.卡尼曼

《了凡四训》袁了凡

《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

孩子的书:

《怎样解题-数学思维的新方法》G.波利亚

《爸爸送给青春期儿子的私房书》晓丹

《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林欣浩

《艾青诗选》

《傅雷家书》傅雷

《基督山伯爵》大仲马

《老人与海》海明威

孩子教育:

主要消费用于孩子的各种辅导班费用,占家庭开支比例的16%。

家庭消费:

主要消费用于生活吃喝采买,以及亲朋好友的人情往来,占家庭开支比例的45%。


生活每天在继续,

我们总是花钱容易,往往心头一动,热血上来就会买很多东西。

吃的喝的可以慰劳身体和愉悦自己,

但自己想提高的技能和知识不是买来就能变为自己的一部分。

以上有很多课和书,目前并没有完全听完和看完。平常的日子里总是被各种诱惑所勾引,或突发的事情去打乱计划。

综上,好好的反思一下:

自己的改变只能靠自己付诸行动,不要去羡慕别人成功的光环。

虽然我们希望青春不败,但时光依然如梭而逝。

于是就喜欢这一句: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有趣的人生,需要自己不懈的去寻找和创造。

不管你是20岁还是40岁,

当我们怀揣好奇的心灵,整天忙于尝试各种未知和有趣的事情。

时常去尝试、时常去反思、时常走在向前跑的路上,

哪有时间去感叹人生碌碌,没意思。

生活就要这样,

拥有欢喜的心态,开心的感受世界的变换与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