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是骨子里的一种强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刘宦言

张德芬说:“温柔是骨子里的一种强势,它带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意味。温柔和力量并不矛盾,恰恰相反,只有有力量的人才能真正温柔。”

01

女人温柔是什么样子的?

刚参加工作时,同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人同时喜欢上了两个女人。其中一个家境殷实,很漂亮,也很有个性,她开朗、活泼,是个非常有事业心的女人。

另一个则家境一般,很文静秀气,但穿着朴素,说话轻声细语,做事井然有序,透漏着一种独特的魅力。

两位女孩都很优秀,男人无法选择,他不知道应该去爱哪一个。最后,朋友们给他出了个主意,去她们的家看看,朋友说:“从一个女人的生活方式,最能了解这个女人的品位。”

男人先是去了家境好的女孩家。她的家富丽堂皇,像宫殿一样,有保姆打扫卫生,女孩子有自己的卧室和书房,有钢琴和经过修剪的鲜花。男人觉得这个家很完美,但好像缺少了什么,他想像不出。

他又去了另一个女孩家,女孩的家干净、朴素,家俱很少,但都摆放有序。看得出生活很简陋,但很阳光。

男人还看见窗前的矿泉水瓶里,有一朵好看的花,男人好奇地问了女孩,她回答:“我也不知道,这是我在路边野地里采的,它能开很长时间。”

男人突然明白了,自己要找的正是这个女孩,她能在平常的生活里面,依然有着这分情怀,说明她热爱生活、做人精致。他更明白了家境的温馨,需要有这样生活的气息。

于是,他选择了这个懂生活的女人,做自己的妻子。婚后的日子虽然不是很富裕,但甜蜜幸福。因为女人给他的温暖与情怀,成为他奋斗的动力、幸福的源泉。

每一个女人都是天使,懂得生活,才会用那颗细腻的心,去感知生活的真谛,享受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更靓丽、充盈、丰盛。

女人温柔更懂生活。一个懂生活的女人,一定是成熟而有智慧的,温柔、善解人意、处事得体大方,和任何人相处,会让人觉得舒服、贴心。

02

女人温柔并非被动接受

女性本身具有天真、娇柔之气。在社会现实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这并不意味着要被动的接受委屈自己。女人也有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在年前,我团队得了一个奖牌。当奖牌快递过来的时候,有一个角运输过程中破损。我要求快递公司给处理,希望能重新补一个新的。

但快递签收网点的人说,不是他们的责任,需要我自己联系发件方。即使快递公司给赔偿,也是直接赔偿给发件方,不是收件方。

于是,我联系了发件方的对接人。他说,“再补做的话需要付成本费100元,包顺丰。”我看到回复,十分的不理解。

在付100元?实际我们已经付过成本费300元。这根本就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原则的问题。运输中的破损,还需要收件方,在次掏成本费,怎么能接受?

在整件事情处理过程中,我虽然对他们态度不满,最终还是理性的选择了争“理”。最后,他们协商给我补了一个。

我认为在职场中,偏重的是在“对的立场”上去争“理”,焦点不是放在对方的行为和态度,是否对你好,是否让你满意。

在亲密关系中,永远不要去争对和错。更应该在意的是,你的言行让我有怎样的感受,表达出来自己的感受和请求。

伊丽莎白女王一世说,“我知道我生就是一副孱弱女人之躯,但在我的胸中有一颗王者之心,一颗英格兰国王的心。”

一个女人能够成为思想上的王者,行为上的强者,打破世俗的观念,内心便是充实而富足的。

女性登山家罗静酷爱户外极限运动,她认为人生中,总要有一件事情是要做到极限的。男性专属的运动,让她挑战自我的力量,敢于冒风险,面对挫折不屈服。

其实,这些都表明女人思想的独立,会让女人变得果断勇敢,坚定有担当。温柔中带有刚强,这才是刚柔并济的女性智慧。

03

女人温柔并非软弱

我们都喜欢霸道总裁的故事,男主角都是权势倾天,纵横商界的王者。但这种霸道里面带着温柔,关键时刻这温柔让人无法抗拒。

男人霸道里带着温柔,是骨子里的一种强势。很多人都会认为:女人温柔就是软弱,像爷们那样才是强大。

不是的。

上个月我见了一个朋友,叫叶子。

当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简直没有认出来。她穿着一身利落的淡蓝色西装,内搭配简洁的白色衬衣,干练硬朗的形象里带着女性的柔美。

记得半年之前最后一次见面,她面色憔悴,皮肤暗黄,黑眼圈像个大熊猫,整个人瘦了好几圈,无精打采的样子。

那会她还说,她那个部门职工很难管理,很多工作比较难推进,经常熬夜加班加点。她回家后,还要照顾2个孩子和父母,一天到晚很疲惫。

我心里说不出来是一种怎样的痛。我只能安慰她别这么拼命,给自己放个假休息几天,就知道心疼别人,却不知道心疼自己。

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无论多重要的人,说到底都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至始至终陪着你的只有自己。女人,自己给自己的爱才最稳妥的。

突然听见她喊我,一股浓浓的咖啡味扑鼻而来,这时她已经让服务员,把咖啡送到我面前。

这时发现咖啡厅里,舒缓低回的音乐,是这么的甜蜜,给咖啡厅增添了一份浪漫。我抬头打量着她,优雅知性身上散发着东方女性的美。

她微微一笑,说起了自己的经历。

从上次见面之后,她就大病了一场。她经常熬夜加班,吃不好睡不好,得了胃病。等她醒来,发现在医院里已经昏睡了十几个小时。

她开始反思自己: 为什么这么努力业绩没有提升?反而让自己那么疲惫,活的很不开心?她突然明白了:女人,自己给自己的爱是最稳妥的。自己开心所有人都会开心。

她不在凡事自己包揽,懂得向身边的人求助。工作上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学会请教上司,家庭的一些事情让老公分担,鼓励孩子学会做家务。

工作上越来越顺利,和同事关系越来越好。她就像一个磁铁一样,朋友都喜欢她,有时候也请她吃饭。而她再也不像之前一样,觉得不好意思,那微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都说内心强大的女人最优雅,但真正的强大是懂得借力,资源整合。真正的强大也是,不断的自我成长的蜕变。

温柔并非软弱,它是骨子里的一种强势,更是内心的强大。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

真正的温柔是一种沉淀,一种阅历。让你内心变得温柔而强大,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从容淡定的幸福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查询函数VLOOKUP(引子,引子所在范围,第几列,精确匹配)求和函数SUM(求和对象)SUMIF(条件范围,条件...
    女王范公主病阅读 5,291评论 5 27
  • 又是一个春夏秋冬。这一年,你过得好吗?好不好或者没有那么重要了,它仅此是一个答案,它即将成为回忆。 经过一年...
    浮华落尽总随风阅读 561评论 0 0
  • 又一年生日到来。 生日在11月下旬,很少有机会在家里度过,但是一年又一年,爸妈的礼物总是如期而至。 近几年随着微信...
    盒子很随心阅读 2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