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几年如何拉开差距

文/Lori不是萝莉

上周六,我去了一趟澳门旅游,周末出行,我从摩肩接踵中感受到国人强大的消费能力拉动GDP蹭蹭上涨,买东西简直媲比市场大妈抢货。同时,在出入关口的时候人也特别的多,在几十米开外已经见到黑压压的人头。当我们准备乘坐扶手电梯出关时,发现旁边的步行梯竟然没有一个人走。我们就决定避开拥挤,走楼梯。

看起来有点长的楼梯,其实走完一点也不累,更重要的是,没有一个人和你挤;你看着旁边黑压压密密麻麻的人群,自己步行更加有效率。

但是为什么没有一个人会走楼梯,宁愿慢、宁愿挤,也要选择看起来轻松的方式?

在乘电梯的人看来,放在眼前有不费力的事情,为什么要选择一条艰难的路呢。电梯方便,殊不知等待时间比自己走更漫长,另辟蹊径也许会带给自己不一样的结果和惊喜。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现实中有很多人,也是抱着这种心理找工作,要找钱多事少离家近的,找老公,要找帅气多金好使唤的,我只想说句实话,醒醒吧,哪有这么多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哪有哪么多帅气多金好使唤的男人!

如果有,我们都是被选择的吧。

老实说,要拉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其实和乘电梯、走楼梯的道理是一样的,只有选择一条反向正确的路,才能一路高歌。而这个转换的节点,我想从大学时代到职场人过渡中来看。

当人与人之间的竞赛、比拼只有学习结果的时候,往往很难看出人们之间的真实差距。大学校园,这里是一座象牙塔,同学与同学、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差距,仅能从成绩、沟通表达能力以及某种特长看出来,这种能力的对比和差距相对社会人来说,是特别的小的。

而真正能拉开实力的差距的,往往是在毕业后几年看得出来。从某种程度说,社会更像是一场进阶版的大学。只有在这个进阶版的大学中不断进击成优秀职业者,你坚持不懈的奔跑,才能逐渐领先一大票人。

1、“白天图生存,晚上谋发展”。这是我毕业几年积累的心得。

同样是大学一起毕业,同样的风华正茂。小H选择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的类似微商的工作,公司要求不严,上班打卡后就可以回去了,每天事情不多,没有什么工作压力,也没有寻求自身的发展,曾经在学校也算上是风云人物的她,现在默默无闻,常抱怨生活的无趣。

小Y,从三线城市加入电商运营,兢兢业业做了一年多,期间参与过各电商的活动,双十一、十二各种推广,热血青年不仅能加班,下班后还能继续为自己充电。现在有了一点知名度,已赴一线城市广州取得更高的发展。

我们都应该有一种危机感,人生的上半场会结束得比我们想象中的早,而下半场才刚刚精彩开始,你选择什么,你的目光又多长远,都会决定到下辈子的人生道路。

一切都刚刚好,培养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要等最好的时机过了才来改变。

2、管理好你每一天的时间和精力

我们一天当中,总是能听到很多的一个字“忙”,互问候之间,总会说自己“忙”,每天都感觉很忙,但是我们忙些什么呢?我们忙出花样、忙出成果来了吗?

的确,我们每天工作生活中都充满了许多琐碎的事情,那么我们就需要将事情按照重要紧急程度和精力旺盛时间来排期处理,确定出优先次序。但是有一个原则很重要,就是一定要在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做最重要的事,在空闲的时间做能快速提升自己优势的事,这样,你才能合理高效利用起你的时间精力,并且得到一定的成长。

例如像简书的彭小六那样的斜杠青年,还有在简书看过一篇利用零碎时间写字出书的美女妹纸,我相信成功的人都有成功的法制,而高效利用你的时间,则是成功的不二法则。

3、拒绝做职场老油条

记得前段时间在看《欢乐颂》的时候,印象很深刻就是当关雎尔要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她跑去问樊姐,樊姐给她的答案是要文采好,要漂亮,这样关关摸不着头脑,她再去问安迪,安迪说要突出自己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和潜力,关关一下子就明白了。

还有一次,樊姐他们家漏水到楼下了,楼下的人过来说事,樊姐各种推脱

以上种种,就能够看出她为何打拼10年却没有突破,以上种种,都告诫这我们,千万不要做办公室油子。

尤其刚入职场的小白,多谦虚一点,这样前辈也会有心思多教你一点。

记得前段时间,我们办公室来了个实习生,交给他的工作,这个说不会做不做,那个又推脱,最后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不愿意彻承担工作的小伙,都不把工作交代给他。其实这样,对大家影响不大,但是对这位实习生本身,就是错过了一个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另外,记住多做一点不吃亏。因为多主动帮助他人,不仅可以获得好感度,而且也能多学习一些其他的工作,这样才能逐渐获得信任,逐渐接近核心工作领域,晋升之路才会离你越来越近呀。

毕业几年内,要比同龄人成长更快一些,能拉开差距,除了以上几点,不仅需要内心强大,具备一技之长,还要具备远见的卓识,并且充分运用起你的资源。

这样,你才能领跑成功更多一样起点的人。



❤我是Lori,一枚重口味小清新的妹纸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喜欢我、评论我、或者丢硬币给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管理员~卍法莲Serena卍师兄的主持感恩所有参加共修的师兄 感恩宋师兄感恩佛菩萨及护法金刚加持 感恩佛宝居道...
    瀞好如琳阅读 211评论 0 0
  • 文 / 指间执念 阳光慵懒的躲进云里 给天空镀了金 庭院的杏花开过了墙 把过往谱成了歌 不要怕 回忆成堆却时光太短...
    指间执念阅读 248评论 2 7
  • Problem Description 说明: AOE 网络是有向无环加权图,其中顶点表示事件,弧表示活动,权表示...
    vouv阅读 1,7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