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早餐的第160天 我坚持了下来 你也可以

从4月份开始坚持发早餐,中途想放弃的时候,隔了两天我又回到了厨房,拿起了锅铲。到现在坚持这个词已经可以从我的字典里删除了,无需坚持也能做到。我把我的经历和思考发给你,也许可以解决你的困惑。

你在为早餐不知道做什么发愁吗?我也会遇到这个问题,我的解决方式是,向书里寻找,如果你不想看书或最近很忙,不如来这里看看,我最近做了什么早餐,你也可以在下面给我留言,说出你的困惑,我会认真回复。

听见有小伙伴说不会做,有可能你刚毕业,当你结婚生了孩子,你会发现这个事实: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当了妈啥都会做了,不会也学会了。

也听见小伙伴们说怕花时间,会问我一般会花多久在早餐上,如果你想做早餐,但又没有很强的动力,可以试着这样问自己,看看最后能不能解决问题,比如:我为什么要做早餐,我做早餐的目标是什么,我真的要开始做早餐吗?如果开始做了我会放弃吗?如果预知到会放弃,有没有一些外部的支持会在我放弃的时候督促我?你可以再剖析下自己:其实我觉得早餐并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我并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怕花时间是因为没那么热爱,不那么热爱是因为没有那么强的动力和理由刺激你行动。回想一下你做早餐的历程,是不是做了几次早餐以后,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许岑说:人们做事的驱动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来自内部,兴趣就是很强的驱动,此外,还有虚荣心。另一个来自外部,就是完成任务之后带来的奖励。成年人学习不需要兴趣,应该用任务来驱动。如果做早餐不是你的兴趣,可以外部驱动找动力,比如为了孩子健康、为了自己身体。或者仅仅是发在朋友圈,让大家的监督约束作为驱动。

如果我早上没有发早餐,会有妈妈来问我,今天怎么没发早餐,我赶紧做个下午茶来弥补。做早餐的我一懈怠,看早餐的朋友们会略感失落,为了让大家看到我的早餐,我也会继续做下去的。其他人也会来督促我,这就是兴趣和外部驱动双管齐下的效果了。

也许你需要克服的第一关不是做早餐,而是早起,可以先从周末开始尝试,从最简单的步骤开始,今天早起了30分钟,煎了一个有点糊的太阳蛋,再给自己倒一杯酸奶或牛奶,配一个超市买来的包子,这就是一顿早餐的开始了。一开始不要在意早餐的颜值、营养比例和均衡搭配,先开始做起来,这样坚持1个月3个月,你会欣喜已经在自己的赛道上成功了一半。时间充裕的时候,再加一份水果,一份坚果,注意下颜色。做了一段时间以后,注意一下肉奶蛋蔬菜水果的搭配比例,就不是难题了。

我也在前面的文章里发表了做早餐的心得和技巧,比如《中餐怎样摆盘会让人有食欲?》,也有更多早餐做法,你可以点击之前的帖子看看。


最近不知道做什么样的早餐,翻了翻饭岛奈美的《电影食堂》,做了这份早餐,香肠、薯角、烤小皮塔面包、煎蛋

小皮塔面包和薯角是超市买的速冻的,因为很便利,烤箱预热230度,小皮塔面包正反烤5钟,烤好是香脆的,薯角烤12分钟。

小猪馒头,久久把一个猪耳朵揭了下来。姐姐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每天照例给他煮一个鸡蛋,他最近不怎么吃。
绿色蔬果汁是熟的小麦胚芽+免洗生菜一包+焦溪蜜梨。香肠是蒸的,然后斜切了几刀。青豆煮熟以后,把一点点水和两勺番茄酱煮一下,浇上去,爱吃番茄酱的话可以试试这样的吃饭。绿色的饼皮也是超市买的,菠菜饼。
这个里面的小绿芽是我养的一盒黄豆苗,生长旺盛,很讨喜。
久久喝了几口绿色果蔬汁,可能是觉得生菜的味道比较浓,这么健康又不难喝的东西,全家也只有我最爱了。


今年没有买到好吃的无花果。怀念去年在青岛吃的绿皮红心、肉软、甜似蜜的绿皮无花果。更怀念去年全家老小,为了支持我去青岛的两天学习,开了9个小时车,开到青岛的那三天难忘回忆。吃到了新鲜无比的海鲜,买到了新鲜肥嫩的黄鱼,还有9月青岛湿润柔和的天气。在airbnb上租到了民宿,遇到了热心的房东,为我们介绍青岛的团岛农贸市场。
虾饺、蒸馄饨、蒸玉米,整个过程只有蒸,没有煎炸炒,早餐用了不超过30分钟。

跟姐姐都喜欢啃玉米。小男孩在声音和行动的爆发力上都很强,我见识过久久发脾气时候的样子,真的爆发力超强,哈哈。

我做了玫瑰花茶,当下午茶。超市买的6种口味小甜塔,他抢着要吃,我决定去学习一下这个小甜塔的做法。
养乐多+百香果+桔柠 做法在前一篇文章

分享美好早餐 , 如果你喜欢米粒的早餐和两个小朋友的吃相。帮我点亮下面那颗叫做“喜欢”的❤️红心可好?如果你也喜欢看书,并且对未来充满想象,常来这里坐坐吧,加关注可以每天看到我。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今天为止 我做微商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 除了我自己去送的货 已经发了这些快递 看着这些快递单 ...
    lucky岩岩阅读 121评论 0 0
  • 闲来无事逛了逛书店,心中感想万千:发现自己许久没有萌生那些“矫情的语句”了;发现自己已经开始词汇平乏;发现自己生活...
    奥斯卡薇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