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行者——杀手

图:网络

我习惯于行走在黑暗中,只有在黑幕降临时,我才能来去自如。就像我选择的住处一样,潮湿、阴暗,没有强烈的光亮,让我轻松很多。

我早已适应了黑暗的世界,甚至觉得夜晚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所以每次接单时,我都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在黑夜中动手。并不是因为技术不娴熟,而是不喜欢看到自己的双手染上鲜红的血液的感觉,你想象不到吧,一个靠杀人为生的人,居然还有洁癖。

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接单了,最近的行情不太好,我在住处呆了整整一个多月,从不与人交流,也不外出,不过还好,除了杀人于无形之外,我还有一项绝技:厨艺高超。其实除了职业与别人不一样之外,我也并没什么特别的,研究厨艺是我一大爱好。

就在我连续吃了半个月的蔬菜沙拉之后,我终于接到了一单生意。是的,你肯定想不到一个职业杀手居然只吃蔬菜,相对于我这个特点来说,杀手matte更是奇葩,他一直以来都是以水充饥,从来不吃米饭。他还能活的这么精力旺盛也是奇迹,说他精力旺盛完全是因为他总是抢我生意。

杀手这个职业你可能不太了解,当买家在发布信息时,这个行业的每个人都会收到消息,只有最后得手的人,才能够得到相应的报酬。说来可笑,也正是因为matte,每张单都要来插手,所以我这段时间才一直闷在房间里,我就不明白了,他又用不着吃饭,赚这么多钱到底怎么花。不过我才不关心他呢,我只求他这次不要再来坏我好事就行。

为了庆祝我这几个月内终于接了一单,我特地为自己做了一份水果沙拉,还配了一杯红酒。其实我不喝酒的,但还是抿了一小口。收拾完桌子,我就根据订单上的地址,准备过去。虽然我的生活过得比较清苦,但是为了对得起杀手这个酷炫的职业,我有一台拉风的坐骑——赛车摩托。

我换了一套黑色风衣,带了顶黑色的绅士帽,在夜彻底黑透时,我骑着它赶去了买家的指定地点,是一家咖啡店,我看过资料,我的目标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子,从她的照片来看,像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乌黑的头发、干净的脸庞和镜头下灿烂的微笑,都让我有点不忍心,不知道是谁要她的命。不过这股不忍心还是被现实打破了——我都快吃不起饭了,还操心别人做什么,自然是谁付我薪水我就去解决谁。不过,我还真不知道是谁买我去杀人的。

杀手界一直以来的规矩就是这样,有什么需要就在网上找人,作为一名杀手,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就是不会过问买家的任何私人信息,也不去过问他们之间有什么私人恩怨。这些根本不是我要管的,我只在乎他会给我多少佣金。

到达咖啡馆时,我还是向前几次一样,在进去之前就在心里祈祷:matte可千万不要来坏我好事。倒不是因为我怕他,而是他太多诡计,我几乎每次都会进他的圈套,最后只有看着就要得手的酬金被他抢走。为此我也是能不和他接触就不跟他接触,杀手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竞争强烈,弱肉强食。

我推门进去,一眼就看到我的目标,站在收银台前,应该是在计算今天一天的收入吧,可惜,收入再多,她也没有用的机会了,因为买家的订单我已经接了,速战速决是我的特点,她注定活不过今晚。她听见门铃响便抬起头望向我,我不习惯与人有眼神接触,便习惯性地拉了下帽檐,走前去说:给我一杯黑咖啡,不加糖。她微微一笑,捋了捋额前的短发,说道:你先坐着吧,我等下帮你送过来。

我听着她清脆的声音,更加怀疑她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女孩,心不由地一软,脑海里有个声音说:那就等喝完咖啡再动手吧。我原本打算在她低头打小票的那一刻出手的,但她的微微一笑扰乱了我的心神。于是只好转身,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打量了一下店铺的装修设计,是欧美风格,店内也没有其他顾客了,我望了望窗外,星光点点,马上就要到凌晨了呢。听着吧台放出来的旋律,我的心却变得焦虑了起来。我起身,准备去看看她在准备什么,这时,门铃又响了。

我抬头望去,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她开口说:姐姐,买花吗?我爸爸说没卖完不能回家。她抬起头,看着小女孩朦胧的双眸,走过来,蹲下,笑着说:好啊,怎么卖啊我把这些都买了吧?小女孩声音变得欢快了:50块全部给你。

她起身去收银台拿了张百元大钞后,走到小女孩身边,“喏,给你,剩下的给你买糖。”小女孩接过钱后,说了声谢谢,把花递了过去。她伸手去接,这时,小女孩把手上的花一翻转,露出一把匕首来,她还没反应过来,小女孩就刺了过去,因为身高问题,匕首刺中了她的腹部。

我站在旁边,眼睛直直地盯着这个小女孩,这时我才想起来,原来她就是那些同行一直讨论的那个新晋的神童杀手。还在培训阶段,所以没有人见过她的样子。不过看她的手法来,这么不娴熟,应该是第一次出任务。

小女孩还想再给一刀,我已快步上前,拿出我口袋的已被扳直的回形针,直直地刺向了她手腕的动脉上。显然,她也没想到我是个杀手,不过我并不想取她性命,让她没办法插手我的事就行了。

我的目标看着我的动作,就像她刚刚被刺了一刀一样地淡定,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尖叫,她反而已司空见惯,就静静地看着我,只是有点皱眉,估计是那一刀刺得有点深。小女孩在我的那一针之后,赶紧捂住了手,她若在半小时内没有及时止血,恐怕也会死在这个黑夜里了。

我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正好,还有半小时就是凌晨了,也就意味着我必须速战速决地去领赏了。这时,我缓缓地拿出口袋里的回形针,一挥手,往她的面前用力一甩,她的脖子上已经有血迹冒出来了。

我用了五成力,她会在血泊中慢慢失去意识,如果我推算地没有错的话,二十分钟后她将不治而亡。可是,这时我却发现自己的腿麻麻的动弹不得。想扭头往后看,谁知整个人都被定住了。

“哈哈哈哈……”声音的源头走到我的面前,我心里顿时一惊,说道:没想到一个区区5万块钱的单,而是还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唐总也要来和我这个小辈抢生意啊。

唐总皮笑肉不笑道:这倒没有,只是我这徒儿这一针,你是要还回来的吧。

唐总算是杀手界的顶尖人物,连我这个在杀手行业中混了十几年的人都只在照片上见过他。据说杀手界里,还没有人见过他出手。照他这么说,看来这个小女孩是在他的手下培训了。就当我倒霉了,好不容易接个单,结果遇到这等事。他肯定用了传说中的定魂术,若没有在半小时之内解开,心脏就会麻痹而死。

我只好假装不知地回答:我说怎么会惊动唐总呢,只怪鄙人不识,没有想到原来她就是传说中的神童杀手。只是不知者无罪,不知唐总可否宽宏大量地先帮我把这定魂术解开?

唐总冷笑道:你听说过我有谁能从我的手下逃脱吗?

说罢,他欲用他的乾坤扇向我的头劈来。这时我想躲也躲不开,唯有闭上眼睛等他那一扇。据说他的乾坤扇下还没有失手的人,我只祈祷我是他唯一失手的那个。

“啊……”迟迟没有等到乾坤扇落下却听到一声尖叫,这时我睁开眼睛,看着唐总那狰狞的面孔,向他的身后望去……

!!!!!!

居然是那个目标!买家的目标!居然拿出霹雳剑,一枚长150mm的短剑,我活这么久,也是第一次见过。(作为一个杀手,我的确太没见识了些)唐总的一只手臂被砍了下来,鲜血淋漓地流了一大片血迹。我发现他身后的小女孩已经躺在了地上,看着脸色将近惨白的唐总,我担心她下一个目标就是我了。

这时她笑着说:没想到吧,我也是杀手,叫上官婉,你们应该早有耳闻吧。“上官婉谁不知道,毫无败绩,只要她出马,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可谓是杀手界的传奇。只是后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就退隐了而已。”我在心里嘀咕道。

她继续说:“只是你们怎么也想不到,其实买家也是我。我还以为你们有多厉害,没想到也就这点把戏,我白天还特地想了对战你们的方案呢,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我开口问道:你为什么要发布自己的杀人信息。

“这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杀手这个行业反而更现实,你没有足够的能力杀我,我也就只有除掉你。杀人的快感,恐怕没有谁比我更享受吧。”

她刚说完,就用霹雳剑朝我刺来,我闭上眼睛,除了埋怨matte关键时刻居然没有过来之外,更多是一种轻松,像再也不用躲避白天的那种轻松自在,并没有想象中的痛感,我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慢慢地流出来,然后,视线变得模糊了起来,大脑也渐渐失去了意识。这时,墙上的挂钟刚好指向12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一个文章说”fack it money",是的,看完自己也是非常澎湃,觉得是大实话,说出了自己的思考。于是...
    瑞洵阅读 520评论 3 0
  • 作为整天泡在月供商城不停买、买、买的资深买手, 给大家安利一下月供商城买手攻略, 对于那些...
    小兽长角阅读 257评论 0 1
  • 独处时光,安静地和自己一起玩会儿, 宁静是泼墨,窗外的景色是点缀, 隔壁电锯声是交响乐, 我和自己约会,在家里呆着...
    塵光阅读 5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