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是霸道总裁,却活成了一条狗。。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霸道总裁,在公司位高权重、运筹帷幄、独断专行。。。

作为《奇货记》的老板不管公司小伙伴或是我的客户,见了我都要喊我一声老总。。。

甚至我都感觉《我的前半生》导演真是瞎了钛金狗眼,唐晶的角色就该让我来演,无论颜值还是才华,虽然都只能靠气质。。。但我绝对够霸气!

然而,我却感觉自己越来越像极了一条狗

在我刚决定创立《奇货记》的时候,岳岳和叙叙就马上辞掉了工作,决心跟我大干一场,为此我感动得哭了三天三夜我很庆幸,他们对我无私的信任和支持。

但同时也很忧虑,特别是刚开始那段时间,公司账上没钱,项目还没有什么进账,每天还要面对各种开支。。。房租、水电、推广费,只要看到上千的开支,我的手就会发抖。

最痛苦的是,月底连工资都发不出来,我内疚得像条落水狗。。。

岳岳和叙叙还不断喂我狗粮“没事的,我们还能坚持”。。。

那时候起,我就觉得自己是一条狗,一条忠诚地捍卫梦想的导盲犬

是的,我们都是为了一个梦想,梦想把我们的《奇货记》做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有着阅读量10万+、名声在外的美梦,像咪蒙一样,别人一提名字就自带光环。

但是创作内容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出口成章、下笔有神只是个童话,(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有时候可能憋几天都憋不出一个有尿点的创意来,找产品、找题材、找创意、挖掘痛点、编辑文字,可能熬上几个通宵憋出来的作品,也只是你手指一滑而过的几秒钟而已。

你也许并不能体会到文章背后的辛酸,所以我们时常会变得很焦虑,对数据特别的敏感,阅读量、粉丝增长率,转发量....我们深刻地总结出一条,要想写好文章,首先要把自己变成一条哈巴狗,只有利用自己的专业,投其所好,才能写出取悦粉丝的好内容。

我们定义《奇货记》为新媒体内容电商,专注提供新奇特、好玩、有品质的自媒体平台,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没有太多可供参考的案例,所以什么都得靠摸索,靠挖掘产品渠道和内容生产。

刚开始什么内容都想写,都想要,结果把自己累成狗,结果还会南辕北辙,吸粉也出了问题,起初就是希望能快速引流,只要是个人都引导过来,到处去那些淘客宝妈群发广告,结果来得都是些贪小便宜的低端粉,购买力非常强,全特么是9块9。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是什么人,就会吸引什么人

所以我给岳岳和叙叙要求,不要追求数量,只要关注质量,通过专业、有质量的内容来获得粉丝和传播,选择做《奇货记》之前,我从事了近9年的电商,从一个客服一直做上了销售总监的位置,做过老板的好走狗,也做了几年创业狗。

我有自己创业从0到上亿的小栗子,但是我却厌倦了电商的浮躁、激进和迷茫,内容电商虽然很艰难。

但这是个趋势,更是我的兴趣所在,做一条在自己思想里流浪的狗,总好过一只在别人怀抱里随时可能被丢弃的猫!

创业者的宿命,就是不断活在恐惧、焦虑和孤独中,老板是全公司里最没安全感的人,却要做到让公司里的人都有安全感,但这种恐惧却没有人可以诉说,每天的状态、你的情绪、你的抱负,就连你最亲近的人也未必能够理解。

所以,我们不但要在公司里努力得像条疯狗还要在家里做一条看门狗!

为了能尽快把公司拖上正轨,可能一连几个星期都和家人说不上几句话,时间久了老婆责怪老公照顾不了家人,每次她和孩子需要的时候,我都不在。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处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角色,承受着来自不同的压力。

创业以后你就发现,以前在职场遇到的种种不爽,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绝望,过的生活可能连狗都不如。

但是希望总是在绝望中崭露头角,《奇货记》也会在各种困难重重中劈荆斩刺,虽然还有很多有待完善,可能还会走一些弯路,但是总体方向不会改变,要做成一个真正能给粉丝提供价值的内容平台,为大家寻找闻所未闻、有趣好玩的产品推荐,也为具有工匠精神的老匠人、创客们,提供一个可以向世界发声的平台。

我们希望关注《奇货记》的粉丝们,是热爱生活、有品味,注重生活品质的一群人。

哪怕我真的累成了狗,我想一定也会有人,深情地喂我一把安慰的狗粮。。。


                            ---------END-------

我是唐伯虎,内容营销讲师,微电商营销社群虎友会创始人,9年电商操盘手。v1591400298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鲜栗子阅读 192评论 0 3
  • 哈哈,能不能分辨出哪个是你自己了? 镜子中稚气未脱的你们。 岁月是把双刃剑,她让孩子越长越大,却让父母渐渐老去~ ...
    Buringsoul阅读 367评论 0 1
  • 界面传值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属性,但是在很多时候属性无法实现此功能,比如在导航视图控制器里面从后往前传值的时候,这个...
    统领三界阅读 308评论 3 4
  • 1、DOM事件⑴主要内容▪事件流▪事件注册▪事件对象▪事件分类▪事件代理 ⑵什么是DOM事件▪点击一个DOM元素▪...
    Marks阅读 182评论 0 0
  • 明月是个很奇怪的人,明明是个大小伙子却给自己起了个女孩儿的名字。话说当初父母给他起的名字是李明,虽说俗到没话说但起...
    陈榟宸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