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可以穷!

以前看过一本小说,叫做《男人不可以穷》,后来被拍成了电影。小说讲述了小人物在社会的洪流中苦苦挣扎的故事,反映了现实的残酷。我们每个人似乎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这里我就不剧透了。

我们年轻时候都会经历种种苦难和挫折。而最终我们必定会在经历万千风雨之后见到属于自己的彩虹。重要的是,我们有没有直面风雨的勇气。

男人不可以穷!这个穷不仅仅指金钱。在30岁前,我们可以没钱,但不可以没有理想、没有志气、没有责任感,所谓的人穷志不穷。

所以作为男人,我们的富足指数包括理想、志气、爱以及责任。

但是我个人认为,在30岁以后,我们不可以没有钱!至少,我们的经济条件可以满足自己以及自己的家庭。甚至需要满足父母。

而如果我们在30岁之前没有理想和志气,那我们在30岁以后也不可能在金钱上有富余。当然如果你要做伸手党,那你一辈子都是伸手党。世间有多少人是富二代?就算你是富二代,你能够保证你永远是富二代吗?

我们谈到理想和志气。想必大家应该能够理解什么是理想。而志气呢,就一知半解了,接下来我们来谈一谈。

男人不可以穷,首先不能够有穷人思维。而穷人思维的根源,就是因为没有志气。

有个男人没正经工作,为了养家,他什么都干,卖菜、摆摊……一次在路边,风将他的袜子吹向了排污沟,他下水去捞,不慎被玻璃削去了半个脚趾,他没心疼自己的脚趾,却庆幸捞上了袜子。所以,没有人对他每月来民政部门领200元救助金有异议。

然而,有一天,他的妈妈却亲自到民政局提出了异议,“凭什么要给他们钱,他们夫妻年纪轻轻的,搞不到吃饭钱吗?”

实际上,这个男人父亲死的早,因为家里花销大,早就断了对母亲的经济补贴。男人义正言辞地说“ 这个老不死的,怎么能这么坑我,她为什么还不死?”

亲情原本是最无私的情感,那为何这对母子却存在如此大的芥蒂呢?答案是因为贫穷。贫穷就像是一种病,它诱发了人性中的恶。

古语说的好,再穷也不吃嗟来之食。而我们生活中遇到街边装病乞讨的年轻人却比比皆是。人为何可以这般没有志气?

年轻的时候,我们满怀理想,但坚持了却不一定获得成功。那个时候,我们发现,理想居然没有一只面包来的实在。于是,大多数人只好认命。

20几岁的时候,你可以穷,是因为你没有致富的条件,这可以理解。但这并不是你理所应当贫穷的理由。

你得了病,朋友们心疼你,心疼的是你得病时候的痛苦,而你对自己身体的不爱惜,这却不是大家心疼的理由。

你得过且过,你破罐子破摔,到头来,吃苦受难的还是你自己。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贫穷自然也不会去找有志气的人。

请记住:男人,不可以穷!不仅为了你自己,还有你的女人,你的孩子,你的家人!

微信公众号:醉风云,欢迎大家关注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看了一部电影,电影名字叫《男人不可以穷》,没看电影之前,光看这个名字就令人深有感触。没错,男人需要工作,需要养家...
    今晚月色正好阅读 389评论 0 1
  • “不是自己的不许要,自己的事就自己做好它”,当父亲在临终前一直重复着这句话时,他已泪流满面。 穷,是什么? 说到穷...
    鸡血症的大红阅读 321评论 0 0
  • 最完美的故事是发生在还没被物质彻底淹没的校园生活里,男不嫌女丑,女不嫌子穷。时代流里人群大多都沦陷在这个结婚一定要...
    乙卉阅读 1,955评论 0 4
  • 一周阅读一本书,四天看,两天感悟,一天吸收。 下面是“男人不可以穷”这本书个人偏爱的句子,愿你喜欢。 如果有一天你...
    林铭沧阅读 254评论 0 2
  • 有了喜欢的男神/女神会让人欢喜又烦恼,烦恼如何做对方也喜欢上自己? 今天yara就介绍一个有着心理学理论依据的简单...
    yara雅拉阅读 8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