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司出差,每一秒都想辞职走人。

说说工作中的寄人篱下感和委屈感。

1、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底薪3000,如果想要加薪,唯一的方式就是升职当小组长。

有一个同事为了涨500块钱,填了晋职申请单。结果海选就被pass下来了,原因是工作年限太短,资历不够。

过了半年,她再次提出申请。这次成功进入到了复式阶段,由老板面试完后,再由全体员工投票决定。很遗憾,她以一票之差落选。

又过了半年,她第三次参加竞选,票数遥遥领先,就在她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老板以面试回答没有打动他为由再一次拒绝了她。

那就再接再厉吧,终于等到了第四次。面试准备的很充分,拉票也拉的很积极,老板都忍不住夸她精神可嘉,工作态度认真。出乎意料的,还是晋升失败,原因是这次参与竞选的,有一个是老板的表弟,结果其实早就已经内定,她不过是走流程的一个陪衬。

2、第二份工作,上司是一个刁钻、自我感觉良好的80后女人。梳着齐刘海波波头,每天穿着奇形怪状的松糕鞋却觉得自己品味一流。

因为父母在深圳有房,老公又是工程师,她身上总是有种说不出的优越感。再加上其他女同事愿意围着她2万块钱的包包做奉承状就更加助长了她工作强势的气焰。

有次把文案交上去审核,她提出了3个修改地方,虽然从表达上来说,改不改都无伤大雅,但既然她明确提出来了,那就按照她的意思改吧,毕竟她是领导,她说了算。

谁知改完后,她莫名其妙地发了一通大火,当着所有人的面狠狠地把耳机摔到我脸上,大声吼道:“你就那么懒吗,我说什么你就改什么,你就不能重写吗!”

见我半天没反应过来,她继续黑着脸说:“算了吧,你不用写了,我自己写!”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如果需要重新写,那你明确告诉我,我自然会推翻从来,既然你说只有那3个地方需要修改,而且我也按照你的意思改了。那么,你有必要这样大动干戈的让彼此下不来台,甚至是用过激的方式去践踏别人的自尊心吗?

离职后听同事讲,那天她被老板抓到上班看小说被训了一顿,罚她下午去视察市场,她不愿意,就故意说我这边文案写的一塌糊涂,她必须留下来把文案搞定。

3、新公司是做茶饮的,为了让我更好的描述口感,一男一女两个上司带我来广州试喝新品的味道,美名其曰,为工作出差。

实际上,真正工作的时间加起来不到3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吃吃喝喝,逛街买东西。

吃饭的时候,我没有点餐的权利,他们喜欢吃什么,我就跟着吃什么。有次他们点了一只拳头大小的鸽子,服务员只切了一刀,我夹哪块都不合适,干脆闷着喝汤。他们吃着笑着,把汤里的肉刮分干净了,女上司碗一伸,让我给她添饭。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特卑微,虽然他们嘴上总说,大家都是一家人,但是我知道,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平等。

晚上男上司把老婆叫出来,陪她逛街买衣服,他们融洽的相恨见晚,只有我像个局外人,插话不对,不插话也不对。女上司更是强行把吃不完的饼塞到了我包里。

在职场,我们时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委屈,有的时候可能是一句伤了自尊心的话,有时候可能是高高在上的态度,有时候可能是不对等的待遇,有时候可能是没完没了的加班和融入不进去的疏离感……

上次阿发就因为老板一句“你不要忽悠公司”直接离职,这是年轻人特有的洒脱和骄傲,在没有负担的年纪,我们可以为了维护自尊心不管不顾,我们不差那点钱,我们要的只是一份尊重和发挥自己才能的权利。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前年,我也会义无返顾的选择离开,但是后来我发现委屈无处不在,换一家公司不过是换了一种被瞧不起的方式。

从为了涨500块钱写了一遍又一遍报告的实习生到被上司挑剔的下属,再到忍气吞声,曲意逢迎的社会人,我们如果不能成为制定规则的人,就永远摆脱不了寄人篱下,成为不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那天我在雨里拎着他们买的东西的时候,我就暗暗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会强大到不会让你们这样随意对我。

一走了之是痛快,刮目相看是成长。我相信我们现在只是隐忍不说,但不是一直不说。

希望我们都能努力到说出自己的声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