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何处》| 重逢(33)

如果爱你是我一生的宿命,我甘愿被囚禁在爱的牢笼里,做爱情的囚徒,至死不悔。可是,“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樊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楔子

1
林思漫回到家,洗完澡,换了一条浅蓝灰色的长裙,望着窗外的蓝天,她忽然想起什么,又从衣柜的抽屉里拿出那个精致的盒子。她打开那个礼盒,里面,是那条灰蓝色的法国绉纱长条丝巾……

她取出了那条灰蓝色的长条丝巾,那条她一直不舍得扎的丝巾,随手绕到了颈上,这丝巾终于派上用场了。她甩了甩长长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整体还是蛮搭的。哎,很多男人都喜欢穿蓝色长裙的女孩吗?可笑!似乎只有张佳明,给过她这样的印象,是啊,张佳明……

她抚摸着那条丝巾,觉得窗外的阳光似乎突然暗了下来,嗨!怎么还是这样子,她轻轻地笑了,随手抓起梳妆台上的车钥匙,时间差不多就好,但接机,还是早点吧!

在奔向成都双流机场的路途中,雾气朦胧,她差点迷失了方向,不过她车技好,还是提前到达了“预定位置”。她举着段氏集团的牌子在出口处静静地等着,优美的线条和与众不同的打扮带着这个年代罕有的气质,在人群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人群中,一个潇洒的身影踏风而来!张佳明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好像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她不敢相信,怎么是你?!

“Hi!思漫!”张佳明快步向她走来。

“佳明?”

“三年前,我走就是为了今天的重逢,等你很久了,我的傻丫头!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说完,他的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

“为什么现在才说?”林思漫向后退了一步说道。

“因为我要做你最后的男人!”他又咄咄逼人地贴近她,一把抱住了她,不由分说的,给了她一个霸气的法式湿吻!罩住了林思漫的欲言又止……

林思漫手里蓝色的CELINE掉到了地上,此刻,她觉得整个人都被吸住了,快要窒息了!

又一次感觉自己要被一种莫名的期待和茫然攻城略地,但她完全说服不了自己,不由自主的,缓缓地,她伸出胳膊勾住了张佳明的脖子,那熟悉的味道再次让林思漫晕眩…… 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我们…… 去哪?”

“回……公司。”

“嗯…… NO……”

“唔…… 哦…… 你说…… 去哪?”

“我特意为你准备的茶室。门牌是520。在国外时,我就想有个家,以后的每个节日,我都想和你一起度过。做我女朋友好吗?”一瞬间,泪水打湿了林思漫的眼眶,她点点头,嗯嗯地应着,他的唇又贴近她,一阵强吻。原来只要心怀期待,一直等待,做最好的自己,爱情总会不期而遇。哪怕已到沧桑岁月,哪怕已独居多年。真爱有时只需要你多点耐心。

2

赵语柔当年对姐姐所做的事情败露后,她抱着段正义的大腿,用乞求的语气和眼神说:“正义,正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轻轻地推搡了她一下,谁知姐姐就掉下了山崖,我害怕就没有告诉谁。”

“少为自己辩解,那也不能减轻你的罪孽!”

“你是爱我的,对吗?”

“二十几年的夫妻,不爱你,早报警了!你好自为之!”

“那赵语燕呢?你还爱着她吗?”她听后,洒下了一滴泪。

“语燕,是我心中的挚爱。当年都怪我不好,没有查明事情的真相,以为她真的死了,害她这么多年受了那么多苦,她对我不抛弃,不放弃,我不能辜负她,我们离婚吧,离婚协议书明天会有律师交到你手上。”他走了。

她瘫倒在地上,喃喃地说:“不要,不要离开我,正义。”没有段正义,她也不想活了。

“嘉轩,你去替我求求你父亲,你小的时候,我对你很好,你记得吗?你爸爸忙,都是我带你去玩,我给你买糖葫芦,过新年给你买新衣服,每年的压岁钱都没少给,我只是你的养母,但是我一直拿你当亲儿子一样疼。”她开始打感情牌,段嘉轩看在眼里,有些为难。他是个善良的年轻人,他知道赵语柔这么多年从公司掏空了不少资产,没有爸爸,她依然有钱,她对爸爸的感情也许是真的。

“我站在正义和公理的一边,虽然妈妈没事,她也没有追究你,但是妈妈应该跟爸爸在一起。”段嘉轩说。

那些之后,段正义没有再跟他有任何瓜葛。赵语柔一直拖着没有签字,在极度悲痛之下,患上了精神病。

张佳明去看望她时,她已变得痴痴傻傻。同行的还有林枫和梅兰、苏瑶、段嘉轩以及段正义、赵语燕。“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不怕天黑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西北……”只听她含糊地唱着儿歌。

“老天爷真是有眼,她自作孽不可活!”

“其实夫人当年去找过,没有找到,看过这么多年为了减轻心里的愧疚,资助了2000多名失学儿童,成立了多家慈善基金会,就连抑郁症爱心委员会也特别优待。”知道内情的助理为她说了好话。

“别这么说她了,毕竟是我妹妹,她现在已经很可怜了。”赵语燕叹了口气说。在心里她已经原谅了她。
段正义后来多少还是心软了,这种情况也只有好好照顾她了,并未跟她离婚。

段正义与赵语燕、赵语柔一起重温那首Greensleeves--绿袖子的歌曲,这段长达几十年的苦恋终于有了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