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新记 第二十五章:实话

与回雪比,叶成言这边毫不费心。曜辰与他兄长曜灵一样,对大槐文化与武功都十分感兴趣。

皇上特地派了文史院的长史来讲课,叶成言也在一边旁听。魏凤晨实在没有地方可去,就随着叶成言在书房听课。可他只听了不到一刻钟,就觉得浑身难受,趁着长史低头念书的空,一溜烟跑了出去。

魏凤晨溜到院子里,凌空一翻就躺在了一根槐树的枝桠上,舒舒服服的翘起了二郎腿。他心里估量了一下承平侯府到玲珑阁的距离,决定就在这几天去一趟玲珑阁,解答一个一直以来的疑问。

“魏哥哥,魏哥哥,下来下来!”

魏凤晨猛然间觉得一阵天摇地动,险些从树上掉下来。

“别摇了别摇了。”魏凤晨急忙从树上翻身下来,道:“想不到你这只小蛤蟆长得不大,力气倒是不小。”

“嘘,小点声,我是说要小解才跑出来的。魏哥哥,我们出去玩吧。”瑶蟾拉着魏凤晨道。

若在往年,魏凤晨一定想都不想立刻答应,但此时他心里装了一堆的问题,只想早点解开这一堆谜团。

“你对乐谱熟悉吗?”魏凤晨想瑶蟾虽然年纪不大,但好歹也是天乐国的人,不如干脆先让她看看那本纳塔音律。

“当然了,我们天乐国人就没有不懂乐谱的。”瑶蟾傲娇道。

“那太好了,你跟我来,我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

魏凤晨知道叶成言有睡前看书的习惯,他最常看的书不是放在书房,而是随手放在床上。果然,魏凤晨在叶成言床上找到了那本纳塔音律———叶成言早饭后就把随身收着的纳塔音律放到了床边,准备晚上再细看一番。

“魏哥哥,你从哪儿买了本假乐谱?这里面的曲子没有一首是对的。”瑶蟾看了一眼,就十分不屑地说道。

“你再仔细看看,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秘密?”魏凤晨道。

“有什么秘密,这谱子简直错的离谱,既不像合奏更不像独奏,甚至就不像乐器的谱子。”瑶蟾道。

“不像乐器的谱子?”魏凤晨愣了愣,自言自语道:“难道真的不是乐谱?”

“被人骗了吧,不要伤心,你花了多少银子买的?我给你就是了,不过你要先好好陪我玩。”瑶蟾笑道。

“小蛤蟆,今年我可能陪不了你了。你就乖一年,好好跟着回雪姐姐学,以后嫁个跟你十三表哥一样漂亮的人儿。”魏凤晨把书重新放回床上,顺手摸了摸瑶蟾的头。

“为什么陪不了了?”叶成言不知何时站在了他俩身后。

“啊……你什么时候进来的?”魏凤晨被叶成言吓了一跳。

叶成言没有说话,他在等着魏凤晨的回答。

“叶成言,我魏凤晨的朋友又不止你一个,我想去找别人喝喝酒不行吗?”魏凤晨道。

“十三表哥,难不成你是喜欢上了魏哥哥?我们这么多人陪着你还不够,非要魏哥哥留在这儿?”瑶蟾笑道。

“我只是问问他去哪儿,没有说不让他走。”叶成言解释道。

“十三表哥,你脸都红了!原来你真的喜欢魏哥哥呀!”瑶蟾拍手笑道。

“小蟾,不许胡说!”曜辰刚进来就听到瑶蟾的话,急忙喝止。

“我怎么胡说了,喜欢就是喜欢嘛!”瑶蟾撅着粉嘟嘟的小嘴,很是不服。

即便是在民风开放的天乐国,同性之间结为伴侣也不能被所有人认可。曜辰知道,在礼教盛行的大槐,这实在不是一件能开玩笑的事。

“小蟾,你再这样乱说话,回去我一定告诉母后,看她不罚你禁闭!”曜辰对妹妹一直十分宠溺,从舍不得高声与她说话,但此时却不得不两次厉声喝止她。

瑶蟾被哥哥连训两次,又委屈又气恼,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立刻蒙上了一层乌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小蛤蟆别理他们,魏哥哥带你出去玩,一天都不回来,好不好?”魏凤晨看瑶蟾哭得伤心,急忙说道。

“好。”瑶蟾抹着眼泪,用哭腔回了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