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种子计划落幕,31家企业CEO共同见证,梦想从这里起航!

上周末(8月26日)最后一次从北京来到上海参加种子活动的集训,这次是种子计划的终期展示,31位合作企业的CEO以及特邀嘉宾、投资人,共同听取了4期种子们的95后调研报告汇报,这个暑假因为种子计划,我们在心里都各自落下了一颗发芽的种子。

从7月8日的首次4期种子在上海的开营仪式,到如今的毕业结束,一晃时间转过了50余天,回首看去,时间过得是那么快,刚认识的小伙伴,转眼间即将各奔东西,但是正如那句话所讲,我们抱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愿我们在各自的路上永不停息,继续成长。

01 与种子计划初识(上海)

4月23日提交种子计划暑期培训的申请表,5月13日从海口坐33小时火车赶到上海的艾瑞咨询总部,参加种子计划的面试环节,200位申请者,从全国各地赶到上海,参加种子计划的面试,在这里,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一场公益计划,我们聚集到了一起,开启一场为期两个月的企业实习。

5月中下旬,通过远程视频再次面试,收到了合作企业电动邦的入职通知,就这样,在这个暑期,我准备开始一场关于种子间的发芽和成长计划。

02 与电动邦相遇 (北京)

7月3日,我入职电动邦报到,这是电动邦COO方明老师,与我的合影,第一次上班,整个人当时还是显得有些拘谨,穿着也是比较正式,也是为了给第一天遇见的同事,留一个好的印象。

在电动邦开始了我的运营岗实习,主要是关于社群运营、内容运营和活动运营三个部分的学习与实践,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感受着这家互联网汽车媒体公司带来的工作氛围。

03 种子计划导入培训(上海)

7月8日,从北京出发,赶往上海参加种子计划的开营导入培训,在这里,分落到北京、上海和长沙的种子们,都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其说是一场大咖宣讲会,不如说是一场种子们的开班仪式,在这里大家都充满着归属感。

种子们大多都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大家都是通过不同的机缘巧合,报名参与了种子计划,然后成功的入选到不同的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种子计划的创始人Joan,还有很多合作企业的创始人高管,以及一群充满公益情怀的由往届种子组成的志愿者。

在导入仪式上,Joan说过一句话,浮华盛景不是真正的道路,深夜的哭泣,才是通向自由王国的勋章。我们相聚于此,在这大学最后的一个暑假里面,开始了一场与自己的较量。

04 北京种子集合(北京)

8月12日,从上海回北京后,在北京实习的种子们,从1期到4期,在锋巢科技创始人韩松老师的号召下,一起相聚在互联网金融中心附近的一家餐厅,相互交流认识。

在北京实习的4期种子们分别在地平线、Lens、锋巢科技和电动邦四家企业实习,前三届的种子们也分散在北京的各个企业当中,在这里,老种子和新种子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延续和传承。

种子们相互之间沟通,询问着彼此的境况,在最合适的年纪,遇上这么一批志同道合的人,也是人生一大乐事,整场活动,在韩松老师的主导下,显得也是高潮起伏,大家刚加入公司实习的激情在这一刻尽情的显露出来。

期间在抢红包环节,抢的最少的两位,一位是我,一位是锋巢的王辉同学,获得了来自一期种子庆华哥的赠书,这一刻1期和4期种子,紧紧的联系在了起,在这陌生的城市,有相同经历的一群人,真好。

05 种子计划中期培训(北京)

7月28日,我们在北京的种子参加北京地区的中期培训,在一天的时间内,韩松老师带领所有的的种子,参观电动邦、锋巢、地平线等三家种子合作企业,进行访问交流。首先的一站就是我们电动邦,在前一晚积极的筹备下,积极迎接着其他种子们的到来。

第二站是来到了锋巢科技参观走访,正好赶上中午午餐的时间,韩松老师为我们准备好了可口的披萨、水果,整个过程在我们一边吃,韩老师一边分享的情况下进行,氛围轻松愉快,加上韩老师幽默版的讲解,小伙伴们都收获良多。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智能机器人公司-地平线,这是一家纯技术型的公司,大家都惊叹于这里极佳的工作环境,昂贵的全套人体工学办公椅,只为让程序员们能够放松身心工作,各种高大上的下午茶,让我们是羡慕嫉妒。

最后,我们北京这边几位种子,和从长沙远道而来的两位芒果汽车的种子,一起参观了他们的上级企业汽车之间,因为在电动邦工作这一块,就接触过很多汽车之家论坛的稿件,所以对这里很是充满好奇心,终于有机会来这次参观学习,也是很激动,不得不说,汽车之家太大了,就这样的办公区域,占了一栋大厦的四个楼层,还不包括附近大厦的分部。

06 种子计划《女性创业者论坛》****(上海)

8月12日,我们再次前往上海,参加种子计划的《女性创业者论坛》,来自六个领域的女性创业家,分享了各自不同的见解,勇敢,独立,敢于折腾,是她们身上显著的名词,也是帮助她们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关键,见识比知识重要,南瓜车创始人卢鑫女性的这句话,让我感到深刻的共鸣。


当晚我们北京种子们的合照,大家是器宇轩昂,意气风发

第二天,我们所有的种子继续向上海汽车博物馆出发,参观博物馆里面陈列的各种品牌豪车,百年来的世界汽车变化史,都一一的展现出来。

参观完汽车博物馆之后,我们来到了上海汽车港,参观蔚来汽车总部,感受中国人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品牌,一款对标美国特斯拉汽车,生产了世界上最快电动汽车EP9的公司。

01期种子陈琛,目前主要负责汽车港里面的EV-Card项目,这是一件专注于共享汽车的公司,超过百万级的会员用户和过万级别的车型,给我们分享了他从一颗种子蜕变到能够独立负责项目的过程,任何时候,保持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07 种子计划终期展示(上海)

转眼间,种子计划快进入尾声,各小组都在忙着进行终期调研答辩的准备,我们在北京这边的三家公司,锋巢科技、Lens、电动邦组成了一各小组,负责内容创业这个方向的调研展示,大家都在积极和锋巢科技创始人韩松老师商讨着具体细节。

从问卷发放填写,需要填写一个多小时的调研问卷,我们发挥出各自朋友圈的极限力量,找到最老铁的朋友来填,一个周末的时间大家敲定着问卷报告的具体细节,到最后的方案落实,PPT制作,演讲稿修改,大家都发挥着自己的努力。

8月26日,前往上海参加第二天种子计划的终期展示,到达上海后,先来到了一条,录制种子计划的宣传视频,总结着自己作为95后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感悟着自己的实习经历,对未来的思考。

8月27日,在上海INOSPACE+我们开始了种子计划的95后调研报告终期展示,六大小组开始了自己展示,音频组、视频组、互联网教育组、互联网金融组、汽车组,还有我们的内容创业组,现场是大咖云集,包括31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和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听取种子们的调研展示。


内容创业组组员蒋沐淋,实习企业Lens


内容创业组组员董欧,实习企业电动邦

我们内容创业组是抽到第二个出场,我们组美丽大方的女生蒋沐淋先用激情的演讲点燃全场,加上个人Freestyle视频展示之后,全场已经达到高潮,接着我上台讲解着我们内容创业小组“够格”内容聚集平台项目的展示,“让大学生用有限的预算,过有品质的生活。”

需要感谢我们小组团队伙伴的付出,从调研问卷的收集,内容框架的搭建,调研报告的撰写,PPT的精美制作,到最终展示的相对完美,多少个通宵的坚持,离不开大家的付出。

最后,我们内容创业组,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全程种子展示的铜奖,在这里需要感谢帮助我们的每一位老师与朋友,韩松老师的全程支持,小组伙伴的坚持努力,以及大钊哥的背后帮助。

在展示结束后,我们所有的四期种子拍摄了一张合影照片,拿着我们暑期实习的毕业证书,这一刻的我们多么像一个班级体,所有给我们的辅导分享过的导师都是我们的任课老师,种子计划创始人Joan是我们的班主任,志愿者团队就是我们的助教,但这一刻毕业来的太早,早到我们都没有做好准备。


一份证书,即是这个暑期的见证,也代表着这一阶段的结束


种子计划创始人Joan的合照

2017年的暑假的种子计划已经落幕,我们67位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种子,也要从短暂的相聚中告一段落,继续各自向前成长,虽然不再有很多机会相聚一起,但同是4期种子这一个身份,我们不会忘掉,会继续坚持的把种子精神发扬下去。

始终相信进入种子计划的我们,身上都有着相同的潜质,那就是喜欢探索,勇于寻找机会,爱折腾,不甘于生活的平庸,通过互联网微弱的链接,我们从天南海北赶来,如今收获完成,我们再散落各处,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依然是漫天繁星。

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些人:

感谢3期种子汪航学长对我的推荐
感谢种子计划创始人Joan对我的信任与推荐
感谢电动邦COO方明老师对我的面试通过
感谢1期种子杨皓彬对我的关照
感谢3期种子苏大钊对我的支持与鼓励
感谢2期种子靖晓蕾对我的关注
感谢锋巢科技创始人韩松老师的一直奉献
感谢北京全体种子团队的相遇
感谢种子计划全体志愿者团队的努力付出
感谢自己坚持来到了种子计划

感谢你们,让我在这个夏天,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靥倾城, 两液情浓, 数业难再成。 一夜孤城, 两邺长灯, 数页愁更重; 一谒辞穷, 两叶色同, 数拽却难宠。
    敬言Wzing阅读 138评论 0 0
  • 在离去和死亡之时 我的内心一定是静如止水的 我不在期待什么美好 也不再害怕任何事物 那昔日的仇恨与痛楚 会变作白鸽...
    李自省阅读 213评论 0 0
  • 金秋九月至金陵 4日清晨入成贤 从此沦为艺术狗 幸有遇见美青协 点滴快乐由此来 强势学姐来关心 阳光学长暖人心 青...
    全世界最好的秋云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