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定义这周的感受,莫过于哀怨了,虽然我还是每天都言笑晏晏在别人面前谈笑风生,还在烧烤一展大厨风采,昨天还喝得一醉方休,但是伤多乐少。相对于前面的莺歌燕舞,这周更显得哭哭啼啼百转千回式的恩怨,对于那么点小事情逃不出来,就差逢人倾诉我那点破情绪了,简而言之我就是不开心就是难以摆脱现在的苦恼,即使我知道可能伤心也无济于事,但是我这个你心目中的小公举真就有一阵子唉声叹气叫苦不迭了。其实也没有遇到多大的问题,就是最近一直饱受过敏性皮炎的困恼再加上文笔上一度的失落,总之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遇到纠缠我的困恼,像一个牛皮糖如影随形,明明自己千般小心为万般谨慎,却终究沦落到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哀怨中。

        我自视对于皮肤护理还是了解,大二开始就对于这一块的知识就行了狂轰乱炸式的学习,对于皮肤结构和化妆品的选择有一颗科学的心,连洗面奶和润肤露都是挑选接近人体的配方,在这个看起来琳琅满目却良莠不齐的化妆品中可以泰然处之。虽然皮肤的色泽已经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我也深知光是食补和化妆品也是乏天无力,所以自己还是极尽全力去亡羊补牢。但是详尽的攻略在过敏这个话题上还是显得手足无措,任凭不知名的过敏原肆无忌惮欺凌我,在体内横行霸道。对于花粉皮毛脏空气过敏,太多可以让我置之死地的过敏原就像一伙魑魅魍魉个个看起来不起眼还不容小觑。不随你期盼而改变的外界真是一个大bug,宛如游戏中难以攻破的反派,就是在你面前挤眉弄眼,你就是对于束手无策,看着它在你面前跳来跳去。气急败坏之下我多想整个世界可以把这些过敏原给统统抹杀掉了,这些小东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来对抗我,难道就是老天用来折磨我的妖魔鬼怪。虽然我吃了药物,可是在来势汹汹的过敏面前显得如此的无力,就像感冒时候的发烧流鼻涕,任凭服用了多么苦的药丸汤剂,就是难受,就是感受像大吼大叫把整个世界给震碎。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一个如此积极向上的阳光男生,老天你怎么就瞎了眼,明明他应该功成名就,和喜欢的女生一起男情妾意,应该衣袖飘飘站在世人的面前,应该声音委婉动听身材魁梧,应该每顿饭就有鸡翅膀饭后来杯西瓜子,可以一年四季有百吃不厌的桃子,应该……。可是上帝无暇顾及我这点小心思,还和我对着干,让我现在饱受过敏皮炎之痛。当别人吃香喝辣,当别人可以在春暖花开之际出去游山玩水,我却只能够望着桌上的零食退步,对着窗口的鸡鸭鱼肉流着哈喇子,唯恐日晒和花粉而避之不及。每天对着迟迟没有好转的过敏而唉声叹气,就像看着流血不止的手指只会大哭大叫,对着那么一点的小伤痛而嚎啕,只会把自己的头埋起来,即使我知道我现在的哀怨无济于事,只会像溺水的人抓住周围可以触碰的一切。

        还有一个让我忧从中来的事情莫过于写文章上的才思耗竭,前段时间就看着写到一半就戛然而止,不敢我是我如何的挣扎我如何殷切期盼,就看着本来志在必得的文章从我的手指缝中溜走了。那个挥挥衣袖带走所有精彩绝伦想法的流失是如此的让我咬牙跺脚,可是在起起伏伏的思绪浪潮中我又如何全身而退。我又不是与身俱来的天才、又没有一拍脑门就下笔成书的天赋异禀。所以我完全可以对于自己这种灵感的缺失安置一个动人的借口吗,也许夏太热脑子不太好使,就叫他“天热脑子不好使综合征”。一切的一切都要一个借口才能被降解掉,要不然就会被这个鱼叉卡在喉咙,每天都时时刻刻为“如鲠在喉”难以下咽而凄凄惨惨。我是如何为了写作而日夜操劳,以至于一大早顶住浓浓睡意打着哈欠义无反顾写文章,兢兢业业简直是写作界的劳模,恋爱中痴情种啊、爱国界的文天祥。可就是这般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继而直挂云峰济沧海的坚定,还是在于灵感缺失的面前折戟沉沙。它来得如此突如其来,如此势不可挡,以至于现在写作都是踉踉跄跄,像是吭哧吭哧跑完马拉松的我大口喘着气,被累得四肢毫无知觉。以前我是如此的轻松,以至于每次写完之后都感觉意犹未尽,而现在的举步维艰难道是日薄西山的征兆吗?告诫我以后再也无法写出我心目中惊为天人的文章吗?看着我的自主意识被现实的残酷所蚕食却无动于衷?

      上诉种种因人而异,可能有的人会为爱情、体重而痛心疾首,人总要一种不可断绝的烦恼吧,吗,每天打着鸡血意气风发也是特别辛苦呀!这些林林总总的烦恼让我们拥有了七情六欲,没有缺点的圣人活得要有多累啊!一个可以犯错的人就像一道加入了酸甜苦辣调味品的菜肴,每个都独一无二,每个都在为了自己这种小缺陷而百折不挠和命运这个糟老头子做着殊死搏斗,虽然有时候深知螳臂当车不自量力,可是缺乏了意识能动性的灵魂又会是多么的荒芜。看着命运的小车势不可挡冲下悬崖,一点眉头不眨,一个惊呼都不叫,那该是多么的骇人听闻啊!

       不过你也可以和我说,真是上诉的种种让你更加珍惜拥有的时光。生病让你更加珍惜身体的重要性,才思耗竭会让你每次创作都心怀感恩。估计也只有等我们都真真实实遭遇一番,才会切身体会珍惜以后的种种。乐观点说失去是为了更好的拥有,凄惨点说只有更倒霉没有最倒霉,谁知道倒霉失落的列车已经到了尽头了!

      但愿每次能够想得乐观来安慰来势汹汹的困惑,不至于每次都被它势不可挡的车轮碾在底下。所以在我渐入佳境之前请让我好好的恩恩怨怨哭哭啼啼哀怨一次吧,因为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切即将被扫进历史的坟墓中去!

="<%����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