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五十四章 虎落平阳人人欺

第五十四章

文/唐妈

韩起不过出去了半日,回来就不见了两个儿子。他拦住了要上殿议事的歌扇才知道那两孩子竟然已经去了天庭。这些年他和白诺交流很少,却是从白诺的言辞和行动间能够看出对仙界的明显不喜,而且白诺的样子,若是被朝洛看了去……

韩起一阵心焦,匆匆辞了歌扇,朝天庭而去。谁知,他在南天门却看的是满地的伤兵。他扶起一名天兵,那天兵惨呼连连,见了韩起,咬着牙道:“昊天元君,快去救天帝,有魔族来犯……”

韩起冲到凌霄殿时,正看到白诺将手中的玉笛刺入一个年轻仙人胸口,天帝的掌风却也到了白诺背后。玉笛从人皮肉中拔出溅出了一小股鲜红的血,那受伤之人竟然一个旋身挡在白诺身后,生生替白诺挡下了天帝一掌。

韩起飞身上前接住了从半空中坠落的白诺,只见白诺白净的皮肤下血管凸显,十分恐怖,现在暂时被人封住了功力,晕了过去。韩起皱眉看着天帝,不知两人如何会这般大动干戈。

天帝落在韩起面前,死死地盯着韩起怀里的白诺:“你和她的?”

韩起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是。”

天帝骤然往前一步,一把揪住了韩起的衣领,鼻尖几乎贴在了韩起脸上:“我等你多年,你就如此待我?”

韩起目光微冷:“朝洛,够了。”

“够了?怎么能够?我这么多年是怎么过的,你不知道?现在竟然让这两个孽种找上门来!你当我是什么?”

韩起推开天帝,朝后退了几步:“你没有资格这么说。我要带两个孩子走。”

天帝冷笑一声,瞥了一眼被制住的黎丘和昏过去的白诺,又看了一眼满殿的狼藉和哀嚎的兵士:“恐怕不行。”

“来人!昊天元君伙同魔族进犯天庭,速速与我拿下!”天帝忽然高声道。

两人本是站的极近,之前说话的声音也不高,众人只以为二人是在叙旧,天帝此言一出,大家都吃了一惊,面面相觑。

“都聋了吗?”天帝声音冷了八分,声调却高了五分。

托塔李天王这才朝众将士挥手:“快!速速拿下!”

韩起看了眼将自己围的水泄不通的天兵天将,眼中闪过一丝忧虑。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话,这些人根本不在话下,可是,这都是仙界的同僚,又下不得重手,而且现在还带着走火入魔的白诺,想要全身而退就没那么容易了。他看了看圈外的黎丘,那孩子没有受伤,应该只是被人暂时制住了,为今之计,只有现将白诺送出去,再想办法来救黎丘了。地上躺着的清远却是被他忽视了个干净。

韩起朝李天王点了点头:“得罪了!”话音未落已跃至半空,踩着一干人等的脑袋飘至了殿门之外,抱着白诺冲了出去。

天帝看着二人离去的方向愣了一会儿,没有理会李天王的尴尬,看向了一脸愤恨的黎丘,低声道:“韩起啊韩起,这么多年了,你这个厚此薄彼的毛病还是改不了啊。”

他走至黎丘面前,矮下身盯着黎丘端详了片刻,伸手解开了黎丘身上的禁制:“你爹扔下你走了。”

黎丘根本顾不得听天帝说的是什么,一把把人推开,冲向了清远。清远胸前的血将地面染红了一片,但是最重的伤该是天帝那一掌。黎丘小心翼翼地把人扶起来,结了个止血的印,才颤抖着手搭在了清远的手腕上。停了片刻,他才松了口气。所幸,清远修为深厚,这一掌虽然已经伤到了他内脏,却性命无忧。黎丘轻轻将清远的头发拨到耳后,低声喊道:“师父,你醒醒,师父,我是黎丘啊。”

天帝远远地看着黎丘的动作,总觉得不知哪里透着一丝怪异。他冲身后的人挥了挥手:“清远师徒勾结魔族,先押下去,关在璇玑石。”

在场的众人心中都吃了一惊,却并不是因为天帝给清远定下的罪名,反而是因为那关押之地。璇玑石是仙界一个奇妙的所在,从外面看起来,只是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内里却另有乾坤。无论是仙是神还是魔,被关在璇玑石中,都使不出一丁点的修为,想来都是用来关押罪大恶极的堕仙,一来怕堕仙脱出,二来怕有营救之人。

黎丘心知自己带着师父如何都离不开自己,心下懊悔不已,他虽然不知道这璇玑石是什么东西,却也明白绝对不是什么舒服的地方。如果不是自己冲动,师父也不会身受重伤了。哥哥,还有哥哥,也不会突然狂性大发了。黎丘忽然觉得自己很没用,他靠着石壁坐着,就着墙角的一颗夜明珠的微光细细看着清远。清远还未醒,脸色苍白,连嘴唇都是白的。黎丘已经发现了这地方的诡异,他试着想渡些修为给师父,才发现自己体内的真元如泥牛入海,一丝一毫都没有了。他叹了口气,轻轻抓着清远冰凉的手,豁然发现自从师父收自己为徒后,就没过过安稳日子。因为自己的不省心,师父这都不知道是第几次受伤了。

黎丘用后脑狠狠撞了几下墙,眼角都红了起来。他咬着牙强迫自己平静下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想办法出去。自己那便宜爹估计是指望不上了,哥哥就更不用说了。墨谷?歌扇?黎丘叹了口气,自嘲地笑了笑,黎丘啊黎丘,你可真可笑,都这个时候了,竟然还想着指望别人吗?

他在清远额间轻轻吻了一下:“师父,以后换我来保护你。”

天帝抬手将眼前的天机镜影像抹去,脑中挥之不去的却是黎丘刚刚那一吻,不知想到了什么,眸色一暗,冷哼一声:“愚蠢!”


小剧场:

仙娥A:哇哦,天帝竟然偷看人家亲亲哎,璇玑石什么时候变成汽车旅馆了?

仙娥B:孤陋寡闻!那是天帝用来监视昊天元君的好不好?

仙娥A:呃……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喂,璇玑石里面可以洗澡吗?

天帝幽幽地叹道:能,不过我没想到的是,韩起那货竟然八年没洗过一次澡!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