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虫篇- Bug日志 Ⅹ

1、NSDecimalNumber转基础数据类型时选择 double 比 float 更精确

2、一个奇怪的 Duplicate interface definition for class 错误

完成以下措施后依然无效:
1、Xcode完全退出后重新打开
2、清理缓存
Xcode 缓存目录:
/Users/你的用户名/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


3、电脑关机重启
4、测试手机关机重启
5、删除文件后再次导入
都无法解决这个报错,关键是我无法找到 重复的文件,我怀疑是 Xcode的问题,最后无奈使用另一个 Target 中的同名文件,新 Target中不再导入了。

3、使用第三方SDK的一次报错:not found for architecture arm64



解决方案:
1、CAudioEngine 报错是因为 Compile Sources 中导入了一个工程中没有对应静态库支持支持的 .m文件,删除即可。
2、下面的报错是因为Build setting 中的 Enable Testability 在Debug时默认是开启的,设为No 即可。

4、Xcode 10升级报错


报错原因是libstdc++、libstdc++.6、libstdc++6.0.9这三个内库在Xcode 10 已经禁用这三个库!!!,所以只需要下载下来放进去就OK了。

1.下载 libstdc++.6.0.9.tbd
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eTXIp032IKhfpdKqhn3u0g
2.下载下来注意文件名可能不是这个更改文件名为libstdc++.6.0.9.tbd
如果已经是这个名字的就不需要再改了!
3.将下载文件放到指定位置即可!
(1)真机运行库位置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OS.platform/Developer/SDKs/iPhoneOS.sdk/usr/lib
(2)模拟器运行库位置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Simulator.platform/Developer/SDKs/iPhoneSimulator.sdk/usr/lib

+++++++++++++++ 第二种方式 +++++++++++++++++++
解决Xcode10 library not found for -lstdc++ 找不到问题
参考地址

cd /Users/iOS002/Downloads/libstdc--master
sudo sh install.sh

执行完上述命令后,模拟器和真机都不会报错了。亲测有效!

5、Xcode 10d打包审核不通过报错

Dear Developer,

We identified one or more issues with a recent delivery for your app, "XXXXXX". 
Please correct the following issues, then upload again.

Invalid architectures - This app has invalid architecture, 
and may have been built with invalid build settings or incompatible tools. 
Try rebuilding the app with the latest Xcode version. 
If you are using third party development tools, contact the provider.

Best regards,
The App Store Team

解决方法: 就是把targets 设置为8.0即可。
Xcode 10 doesn't support deployment targets lower than 8.0. You will either need to update the deployment target, or alternatively, if you need a lower target you can reinstall Xcode 9.4.1.
*

6、Xcode 10d打包后提交报错


美工似乎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最后只能自己一个个导出并且取消 Alpha 设置。重新把新导出的图片设置到工程中即可。

7. 利用监听键盘升降的通知来实现输入支付密码的自定义试图时,总是获取不到升起来的通知

总是无法出发键盘升起来的通知,是因为模拟器的情况下,有一种情况是默认键盘不弹出来的,这个Bug很隐秘,需要使用 comand+K 来切换成键盘弹出模式,才能触发键盘升起的通知!

- (void)willShowKeyboardFromFrame:(CGRect)beginFrame toFrame:(CGRect)toFrame
{
    if (toFrame.origin.y  == [[UIScreen mainScreen] bounds].size.height){//键盘收起
        [self removeFromSuperview];
    }else{ //键盘升起
        [self setFrame:CGRectMake(0, HEIGHT-toFrame.size.height-Scale_Y(100), WIDTH, Scale_Y(100))];
        
    }
}

8.升级Xcode 10 Error: Multiple commands produce


如下图删除对应的 inf.plist文件即可。

9.UITableView的顶部总是空出一部分

self = [super initWithFrame:frame style:UITableViewStyleGrouped]; //就是这个原因
self = [super initWithFrame:frame style:UITableViewStylePlain]; //这样初始化的就不会有空出来的部分

10.在UIAlertView的代理方法中重置keyWindow的根视图时又返回到原视图中

在一个老代码中使用了UIAlertView并且在UIAlertView的代理方法中重置keyWindow的根视图时又返回到原视图中

 UIAlertView *alertView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提示" message:@"确定要注销吗"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取消" otherButtonTitles:@"确定", nil];
 alertView.tag = 100;
 [alertView show];

- (void)alertView:(UIAlertView *)alertView clickedButtonAtIndex:(NSInteger)buttonIndex {
    if (alertView.tag == 100) {
        if (buttonIndex == 1) {
            [[MethodTool shareTool]setUserDefaults:@"YES" :@"EXIT" ];
           
        }
    }
}

使用 UIAlertController 后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596评论 4 59
  • 首先如果遇到应用卡顿或者因为内存占用过多时一般使用Instruments里的来进行检测。但对于复杂情况可能就需要用...
    攻克乃还_阅读 1,657评论 0 7
  • github排名https://github.com/trending,github搜索:https://gith...
    小米君的demo阅读 4,167评论 2 38
  • 青豆是个特殊的姓氏,作者开篇就对青豆的名字由来解说了一番。 小时候家里并不贫穷,但由于父母都是禁欲主义者,所以她从...
    玖月成长记阅读 1,361评论 7 3
  • 自从上周参加减肥营之后,身边好几个朋友都表示不能理解,都说在青春时期(其实也不算青春,都29岁了)选择减肥 ,这不...
    神勇小辉阅读 22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