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从不在于说走就走

没有一场旅行的假期,是不完整的。一直向往着说走就走,却一直因为各种繁杂的琐事而耽误,因为各种可有可无的理由而放弃。其实,或许旅游,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或许说走就走,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潇洒。

景区拼图

  出发之前,我还不知道天堂寨这个地方,在小伙伴的怂恿下,抛却一切顾虑拿着五百块开始踏上罗田之旅。其实一切的旅行,无论说走就走还是规划许久,最值得期待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会有什么样的风景等着你。

两个小时的规划,踏上行程前我们只想着四个小时的告诉路程,想着高耸入云的玻璃栈道,想着山顶日出和日落,想着半价的学生门票和翻山越岭的喜悦,但从挤上大巴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悦和期待有那么一丝丝的消减,高速路上有那么一瞬间,像极了爱乐之城的开头,‘车队长龙望不到尽头’,但是如果你走的是畅通无阻的反方向,心情一定也是极其畅通无阻的!此处需要笑声,哈哈哈!

假期高速随拍

到达目的地已经下午四点了,找到住处才得知已经封山,不能买票上山,欢脱的我们只能四处探险,寻找一处真正的山间小路,两边是郁郁森森,流水潺潺,踩着没有规则的小路向上探索,寻找一些可以走的路,不管向上还是向下,只要能走,便是风景。我们走到了落了很多松子的路,还有清澈见底的水从石头上流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堂寨最有特色的还是吊锅,山下便是吊锅一条街,我们要了一个最地道的土鸡锅,不知是生意太好还是鸡太难做,我们从座无虚席等到了门可罗雀锅还没有上,老板解释说是因为人太多准备的鸡不够只好现杀现做,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自创了史无前例的吃法,从烤萝卜到烤辣条,吃光了我们身边一切能吃的东西,最后老板实在不忍心,让帅帅的厨师小哥送了我们一个配菜,吃饱喝足的人儿硬是又调戏厨师小哥多送了我们一份鱼丸。

烤辣条真是美味


登山的意义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段路是陡还是缓,不知道上次走到你后面的人,什么时候能够赶上来。从早上八点开始上山,观光电梯上并没有看到什么好看的风光,但越往后走,视野便越广阔,似乎一切尘世间的琐事都会随着海拔的升高而消逝,从玻璃栈道瞭望,仿佛置身仙境,其实更好的是,它的路不是直通山顶,而是盘上而上,连接一个又一个山头,从玻璃栈道到缆车索道,你必须翻过猴谷和小华山,经过鹊桥和哲人峰,当你站在一个山头回望自己走过的路,那种自豪和喜悦是由内而发并且没有办法控制的。

山顶全景

登山只有一条路,所以我们总能遇到相向而来的人,老人,孩子,有的是三五驴友,有的是拖家带口。偶尔会听到一两句乡音,交流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八年前小伙伴所在小学的校长。也遇到一位看起来很精神的大爷,早上从安徽六安爬上来,爬了三个小时翻过了山头到了湖北境内,还在一路走下去。

不会累的孩子

如果不是急着赶下午的班车回去,我们应该也可以翻过大别山的主峰,站在最高点呐喊,虽然到最后我们都是累到手脚并用,但一路上来自陌生驴友的交谈,登山的欢快洒脱,以及对目的地的向往和到达的自豪的喜悦,都跟眼前的美景一样让人难忘。

标志

旅行的意义,从来不是说走就走,而是你能看到眼前的美景,期待下一个遇到的未知,在陌生的环境里放纵自己,挣脱一些世俗的枷锁和眼光,笑的像个孩子一样,便是自己的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距离上次爬完衡山已经快两年了,记得当时回来后曾笑说,再也不去爬山了。 这次为什么又去呢,是因为无意间看到一篇...
    源青里阅读 1,363评论 2 6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102评论 0 5
  • 夏日炎炎,西瓜甜甜。 半月阴雨半月艳阳,也是因了前阵子的倾盆大雨,今年的高温来得比过去晚了那么一点。之前也偶尔有过...
    包阳阅读 205评论 0 0
  • 大多数人喜欢用时间作为衡量的标准。比如工作多少年了啊,学吉他学了多少年了啊,谁和谁恋爱谈了多少了啊…好像时间长久就...
    一人我上青楼阅读 165评论 0 0
  • 昨日戊戌永铭记, 幸福得来不容易。 喜逢盛世又相遇, 祝愿大家全顺利。 牛哥丁酉结连理, 来年生个胖baby。 二...
    忠生知娇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