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吧,我没事”,不过你走一个试试

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说女人最不可信的一句话是,“你走吧,我没事”。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有的时候更是天威难测,不把她的话当真不行,把她的话当真,更不行了,不信,你走一个试试。

有人说这是作,是矫情,嘴里说着“我没事”,内心却是一千只草泥马在奔腾,明明说“不理你了”,潜台词却是“你得死皮赖脸缠着我啊”,说出来的是“你讨厌”,内心呼喊的却是“我爱你”……

患有严重直男癌的同胞们,可能要被逼疯了,到底要如何把握这语言的艺术啊!

可是,这都是套路啊,学学就会了,多被套路几次,就长心眼儿了吧,何况面对自己心爱之人,自然得用心嘛。

都说小作怡情,大作伤身,适当的口是心非,适当的猜测揣摩,有助于两人情感的升温。但是如果口不对心到了严重的程度,有时甚至到了沟通障碍的境地,便成了腐蚀情感的毒药。

曾经见过一个总是抱怨自己老公的女人,说老公如何如何地不懂浪漫,送花送礼物别想,更别说烛光晚餐浪漫约会了,通通没有。

后来有个结婚纪念日,老公突然想浪漫一下,给她个惊喜,于是买了束99朵的玫瑰。

谁知收到浪漫的她并未惊喜,而是气急败坏地对老公吼道:“这破花有啥用?能当饭吃吗?又花冤枉钱,不当家,不知道辛苦,这点钱,够我们买多少天的菜了”。

你看,明明是享受幸福的时刻,却因为抱怨让美好的体验戛然而止,替换上柴米油盐的琐碎和不堪重负的现实。

明明抱怨未曾享受到浪漫,却在浪漫来临的时候用抱怨代替,我简直无法想象她老公满心的欢喜被突如其来的一闷棍给打回尘埃里的一脸无辜。

我们常说找个懂得的人有多重要,但是懂得和了解常常是建立在有效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上的,纵然是朝夕相处共枕眠的两人,也不一定了解对方真正的想法和需求。

爱一个人最有效的方式,便是用他所能接受的方式去爱,你给了百分之百的爱,他能接收到百分之七八十,这便是有效。

如若是只接收到百分之十或是更少,那便是一场消耗,更容易生出抱怨和争吵,生生把爱的表达变成了一场感情的减熵行为。

“你走吧,我没事”,并不是真的没事,而是想要被被关怀被倾听的托词,抱怨另一半的不浪漫,大概要的也并不是来一场花前月下,而是想要在平常的琐碎里被理解被呵护。

可是,就像《大话西游》里唐僧的那段经典表达一样,“你想要啊?你想要就说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

所以我一直奉行爱人、朋友、家人之间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高效地爱,把爱当成是“共同合作创造艺术”的过程(“爱是共同合作创造艺术”是别人的理论,但我奉为真理)。

与伴侣,我们是创造爱之艺术的协同者,我们不再只想着我们给予了什么,自己失去了什么,应该得到什么,而是去了解彼此想要在伴侣关系中得到什么,而我们能够为此做什么。

当然,这也并非易事,但是当我们这样去做的时候,我们就为彼此打开了一扇门,为促进彼此提升各自的伴侣价值打开了一个通道。推心置腹的交流,便是对彼此心灵的展示,是我们真正认识自己、认识彼此的最好途径。

当我们的交流沟通达到一定的程度,彼此的了解上升到一个稳定的层次,我们偶尔说一句“你走吧,我没事”,大概得到的回应会是,“我不走,我就在这里,随时给你拥抱”。

当你在琐碎的柴米油盐里摸爬滚打的时候,时不时会有温暖的声音响起,“今天,碗留给我来洗”。

你要的不过是日复一日琐碎里的体贴,当你想要的有所满足,便不会再去抱怨未得的烛光晚餐浪漫约会,因为那未必也是你真的想要的。

愿所有被表达的爱,都被百分百地接收,愿所有的体贴的心,都在有效的沟通里找到最温暖的归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所有的记忆都变成了遗迹,那么这段时光便被封尘了过往。 因为那颗炽热的心脏也不再跳动。 他们不是英雄,也不是坏人,...
    茕笙舍阅读 211评论 0 1
  • 有一天 这些都会过去的 想到这结果 我就欣慰 再怎么累死人的爱 再怎么累死人的恨 都会过去 失眠 被冤枉 塞车 太...
    不二渣渣阅读 218评论 0 1
  • 最近熊猫家发生了一件喜事,那就是熊爸爸和熊妈妈家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熊宝宝。 熊爸爸随着医院的护士来到婴儿房,想看一...
    栗之杂货店阅读 23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