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的样子真的很美

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城市上海,开始了自己的生存与奋斗之路。

上海外滩夜景

那天我打车回家,司机是个很健谈的中年大叔,我问他上海这么繁华,机会一定也很多,你除了开快车兼职,还在做其他工作么?大叔笑了笑说,我的故事可复杂了,我十几年前在北京开饭店,是正宗的铜锅涮羊肉,那时我的饭店很火爆,我的饭店曾在北京算得上很有名气,后来我又开了好几家分店,那时赚得盆丰钵满,但是那时我才23岁,年轻不懂得理财和经营,很快饭店就亏本和倒闭了。但是我在饭店亏损前,资助了我的小舅子十几万,这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

我的小舅子在中关村帮人卖电脑时被骗,一大笔订单全部取消,对方把他告上了法庭,后来他到了上海,走到黄浦江边几次想跳河自杀,年轻的他还是用理智战胜了冲动,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来投奔我并且找我借钱。他把所有欠款全部还清,然后开始到建筑工地帮人搬砖。本科建筑设计专业出身的他,在帮人搬砖时一直没忘了学习,他利用在建筑工地的优势,学了很多有关建筑方面的知识。

后来他去了一家建筑公司,用三年的时间,把建筑学方面的知识学得滚瓜烂熟,后来他自己开了一家建筑公司。

那些年建筑设计正赶上好时候,他赚了很多钱,把我的欠款还清了,还在上海买了两辆车和三套房子。两套房子一个当咖啡馆,一个当桌球室。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很快就在上海安家落户,并且还给自己的亲弟弟买了一套房子,把他从老家接出来,给同样学建筑设计的弟弟在公司安排了工作。

谁也想不到,当初被逼到走投无路准备跳黄浦江自杀的年轻小伙儿,竟然是现在功成名就飞黄腾达的大老板。当初他的坚强勇敢,吃苦奋斗,成就了他今天的辉煌,让他及他的家人有了富裕安定的美好生活。听了故事我很震撼,那是在多么艰难和痛苦的困境中,他奋斗着忍耐着,终于在努力中克服了挫折,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也许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当我从身边人嘴里亲耳听到时,我还是很感动。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上天不会偏爱一个不努力的人,也绝不会亏欠一个认真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运,做最好的自己才不会让这一生枉费。

对于那些特别努力的人,他们终有一天会发光发热,是金子总会发光,而发光前的那些不为人知的黑暗时刻,那些拼尽全力努力奋斗的时刻,那些全力以赴接近梦想的时刻,都成就了未来炙手可热辉煌成功的自己,而那些痛苦时分,也都成了光辉岁月。

 

所以,努力吧,因为上天从不会亏欠一个认真努力,用心又肯吃苦的人。   

时间证明一切。

身边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还有很多,身边的一个小姑姑,在一家省委机关食堂工作,同时下班后还兼职帮人包馄饨,一天工作12个小时连轴转,她为的是存下一些微薄的积蓄,让自己以后独立,能够有尊严地生活,为以后能够抬起头做人存下一些资本。结果生活总是要给小姑姑更多的刁难,馄饨店的老板垂涎小姑姑的美貌,已经有家室的他还想和小姑姑交往,小姑姑让老板结清了工资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馄饨店。

后来遇到了我现在的姑父,一个有着稳定工作,富裕家境,良好素养的可靠男人,小姑姑的勤劳勇敢,坚贞自爱,贤惠坚强打动了他,他深深爱上了小姑姑,两个人很快组成了家庭,十分幸福美满。

男人凭努力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女人凭努力事业爱情双丰收。最想要的东西,男人女人都要凭自己的实力去获取。

 

只要一直努力下去,总能离天上的星光更近一点。那些阴霾的日子,踮起脚尖才能更接近阳光。所以只有努力才能成就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控,人生路也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别人也许能帮你铺路,但是最终选择哪条路,如何走好它,全靠自己。

越努力越幸运。

带来幸福和快乐的粉百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勤劳的人们最可爱了。对于创业者来说,在自己还没稳定的阶段,所有的时间都不是属于自己的,每天的通宵熬夜那是在为自...
    微校金服阅读 356评论 0 0
  • 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解微分方程时,大洋彼岸的海鸥正拂过费城。当你晚自习时,极图的夜...
    闫梦情_强化班阅读 1,057评论 0 1
  • 今天,2016年12月17日晚20:12,一个夜晚,一杯茶,一盏台灯,一台电脑,一张书桌,一个我。夜晚总是让人陷入...
    周诗汶阅读 2,209评论 3 2
  • 最近在追《归去来》让我想到了我的高中闺蜜小娟,一个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的女孩。 高考结束了,我们有的人忙着选大...
    雨暮晨阅读 475评论 0 1
  • 以前的我,总是觉得自己很聪明,我以为只要我努力,没有人可以和我比较(当然,这就是自以为是),但是后来,我因为学习成...
    远藤花谢阅读 3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