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婚姻不委屈,谁的婚姻不是互相妥协!

现在的朋友,都说羡慕我的家庭,觉得我婚姻幸福:儿子乖巧听话,老公上进努力,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我曾经有那么100次想杀了他的冲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两是裸婚,小孩出生以后,那两年是我最难熬的,早在6年前可能产后抑郁没有得到很多的关注,我知道我那一次爆发,源于一个很小的事情,也许是矛盾的火焰积累在心里久了,我边哭边喊:

为什么我们结婚,你爸妈既不出钱,也不出力?

为什么我们生小孩了,他们既不帮我们带,也不帮我们请保姆?

为什么我们日子过得这么紧张,还打电话,一有什么事情就喊你出钱?

我在我身边找不出第二个我这种情况了,而我婆婆并非穷,而他却更凶:我父母养了我到十八岁,就没有义务管我结婚或者是帮我带小孩了..........

他就是一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那半年时间,我们每次围着这个问题吵。

他最后告诉我:我父母不管是对还是错,你都不能说他们,不然我们就离婚。

我不示弱的回复他:离就离,嫁给你我后悔死了。

可是日子终归要过的,仔仔还在哺乳期间,那时候,我经常一个人暗自流泪,倔强的处女座让我告诉自己: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冷静的一个月以后,我知道吵并不能改变目前的情况,因为我首先就改变不了他,改变不了他那种根深蒂固的大男子主义,我觉得我只能改变我自己,改变我自己,生活还有希望。

白天他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带小孩,仔仔睡着以后,我就开始忙家务,洗衣服,准备下一餐的饭菜,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是,我一手抱娃,一手炒菜,还有就是一次我上厕所,把娃娃放在那个坐篮子里面,一分钟的时间,他居然翻出来了,嚎啕大哭,我跑过来抱着地上的他,我也哭,这个事情一直没有跟家人说过,我认为是我的错,我特别内疚。

我变化最大的一点:我再也没有说过他父母的不是。

我明白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纵然我再有理,在他那也是没道理,家不像公司,有很多的规章制度,家是一个没有原则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头看我爸妈的爱情,他们结婚的前十年,两个人感情基础特别好。我爸是属于那种心地特别善良,有担当的一个男人,他每次在外面做事赚的钱,都直接交给我妈,我妈怎么花,他从来不过问,我妈在家里面就是带俩小孩,操持家务。

可是在我11岁那一年,一直持续到我21岁,我爸严重的酗酒,他属端杯就醉,最开始的时候,家有亲戚都开导他,可是都没改变他的现状,平时喊他做事的那些人都渐渐的不敢喊了,怕喝了酒出事故,以至于到后面的几年,养家的重担到了妈妈身上,当时我记得很多人是这样劝妈妈

:离婚算了,还有两个读初中的孩子,这日子何时是个头?

:要不离家出走,你在城里找个零工。

我妈也骂了,好话也说了,最后她做的决定是:留下来,把两个小孩抚养大。我的记忆里不知道什么事情是我妈没做的

:沿街卖橘子,卖除草剂,农药,那时候卖农药基本上都是买家到卖家家里买,而我妈为了多卖点出去,都是一担担挑着送货上门,并且还允许赊账,听说养牛赚钱,我妈跟着那些介绍人走几十里路去买牛,1.5米的个子,80斤的重量,牵着一头几百斤的黄牛,我不敢看那情景,乡下红白喜事一条龙她抢着干。。。

一场大病,我爸戒酒了,我们也参加工作了,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爸爸体质很差,后面医生说我爸不能做重事,我爸心里清楚我妈这些年的不离不弃,对家庭的照顾,培养一个中专生和一个大专生,我爸又开始做他的石匠,有人来家里请他做事,我们不同意,他还骂我们,印象中那是第一次被骂,后来还是做事病倒了,完全是拿命在拼。

我敬畏我父母的婚姻,我认为他们之间是大爱,他们互相为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拼了命的去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听说过异地恋,异国恋却很少听说,我朋友英和她丈夫是从恋爱到结婚的18年,两口子都是一个在中国,一个在外国,每年一个月的探亲假,几年前刚认识她并了解她家的情况时,我的反应很直接:

亲爱的,你一个人带娃,娃娃上学的问题,家庭琐事,你工作的问题都得你一个人扛,你喜欢这样得生活吗?

英说:没办法,我已经习惯了,感觉自己就是为这样的家庭存在的。

你就不担心他会出轨吗?

:这点倒不会担心,英很肯定的说。

今年英的先生休假回家,我们聚在一起,她先生说他可以待两年就回国,到时就给他女儿争取到一个北京户口,也可以选择继续待在国外。这些年,我见证了英一个人的不容易,也许那种酸楚只有同是女人才能体会到,并且那种看不见的压力让她看上去比他先生显老一点,作为朋友我既替她担心又心疼她,我对他先生说:

过两年就回来吧,钱也够用了,女儿一眨眼就长大嫁人了,你老婆真的一个人很幸苦,不容易。

英的丈夫沉默了,接着说:我待两年就回,我老婆是不容易,太难了。。。

英的婚姻,就是在彼此成全,她这样的生活不是每个女人敢尝试的,至少我不敢,而她一过就是18年,一个女人有多少个18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新的学术研究表明,最好的关系就是夫妻关系,每对夫妻都会经历一个打磨期,有的人度过了,就会越来越好,有的人受不了了,就望而止步,有的人还没经历过,什么就叫做打磨期,即吵到不可开交,甚至50次想杀了他100次想离婚的地步。

谁不是一次次吞下委屈?继续相扶相持,相爱相安。

微博上,现在有一句话很流行:我有时候很爱你,有时候又想一枪崩了你,在买枪的路上看到了你喜欢吃得豆浆,我忘记我是去买枪的。

好的婚姻 ,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相互妥协,结婚以后不再只有谈恋爱的你侬我侬,而是各自摆脱原生家庭,另外建立一个新的家,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磨合,更是两个家庭的摩擦与碰撞。

总要有人妥协,才能达成共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末我再次带着许多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溪头村这个广州北边美丽的小村落。上午还是艳阳高照,谁知临近中午居然下起阵雨来...
    舒浅怀阅读 333评论 0 0
  • 想活成小时候心里的自己实属不易。 懒癌的我们总是各种借口。 然后看别人欢笑时才突然恨自己不努力。 加油吧! 想穿着...
    月亮果子阅读 4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