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创业爱情 第三十二章:神秘的住所

站在冷清的街头,穿过了窄小的巷口,杜音终于看到眼前这栋矮旧的楼房。

她抬头看着这栋破落的公寓楼,有些难以相信。又反复看了几次高宇焕给她的地址。

确定是这个地址没错,也是这栋楼。

这里是治安并不好的郊区,周围只有一些破旧的办公楼和住宅楼。连经过的行人都很少。

因为不会有任何一个不受生活所迫的人,自愿选择住在这里。

周围的墙壁残破,墙上画着乱七八糟的涂鸦。

刚刚穿过的那条窄长的巷子,即使是在白天,她走过时都有些害怕。

经过她身边的行人有的似醉汉,有的似瘾君子。还有的用不怀好意的眼神上下打量她,露出瘆人的笑容。

堂堂张氏集团继承人,怎么会住在这里?

不过,这样的环境,她也并不是不熟悉。

她就是出生在贫民窟里的小孩。母亲怀孕后被醉酒的父亲抛弃,她从小为了躲避母亲恶毒咒骂她的话语,经常自己跑出家门,看到的就是比这更加残旧脏乱的场景。

她闭上眼睛。不愿意回想过去不堪的场景,还有记忆里那些躺在街边眼神绝望的人群。

高宇焕给的地址并没有写哪一层。先爬上去看看吧。

她走近公寓楼,试图推门而入。

她料想中这样残破的公寓楼,楼下的大门应该就是一推就进的。

推了推,打不开。

触摸到这个大门时,立刻感受到这道门十分厚重刚硬,还看到门四周包裹着天然精美花纹的花岗岩石。这样高级的材质制成的厚重铜门,和这栋公寓楼极不相称。

一栋小破楼,装着一个固若金汤的大门。

这种破公寓楼,有谁会来偷啊。

需要装个这样别说子弹都打不进,估计坦克都撞不入的大门?

她正想着,门侧的对讲喇叭里突然冒出清晰的声音:“找谁?”

她吓了一跳。赶紧说:

“我,我找张思豪,张先生。”

她看到对讲机处的一个红点亮了,估计是已经在拍摄她的样子。而她看不到对方。

“找少爷什么事?”对方说道。

看来,她还真找对地方了。

张思豪住的地方,尽管所住的公寓楼层残破,管理还是一如豪门人家。

“我叫杜音,您就跟他说。酒吧的那个晚上,我有照片给他看。”

“稍等。”对讲机红色的灯灭了。

杜音又抬头看了看公寓楼,实在看不出这栋楼层有什么特别。

外墙全是混乱的涂鸦,看得出这些涂鸦被一层层地覆盖,画作被胡乱地重复涂改,涂得面目全非。

只留下角落里有一小块涂鸦还有点意思,画了一棵四周飘布着粉色花瓣的大树,颇有些精致飘逸的样子。

这栋公寓楼,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装了一个异常坚固的大门,除此之外,一切平凡,很不起眼。

这时她才发现这个大门竟没有任何地方可以打开。

没有钥匙孔,没有指纹,没有门铃。

去哪一层楼都要靠这样拍门?不太合理。还是门里头有人一直在监视着门外的情况?

难道这一整栋里面都是张思豪一个人的家?

杜音突然明白了,张家太富有了,为了隐私,所以隐藏在这栋公寓楼里,里面必定全部都是金碧辉煌的独栋别墅的内饰。

门突然打开了,从门里走出一个管家穿着得中年男子。温文尔雅地对她说道:

“杜小姐,请跟我来。”

杜音跟随在管家的后面,走进门里。

刚走进去,门又自行关上。发出厚重的关门与自动上锁的声音。

杜音感觉自己似乎走进一个神秘的地方去探险,竟有些微微兴奋。

改造一栋这样的公寓,住在这里。这是有钱人的趣味游戏吗?

杜音心里想着,跟在管家的后面,一步步爬上了公寓楼的楼梯。

公寓楼里并不像她想的那边金碧辉煌,又是与普通的残旧公寓楼没什么两样。

不同的是看得出四周非常整洁,楼梯的每个转角处都放着精致的照明小灯,上面点着香薰,整条楼梯弥漫着一种雅致的兰花香味,还有小声到几乎不存在却陪伴着走楼梯的脚步的舒缓音乐声。

这样的环境,让走上楼梯的人在转角的光亮,兰花的香味,还有音乐的陪伴下,在这略幽暗的楼道里,一步步向上走着,感受到放松和温暖。

闭上眼睛感受,还以为自己置身于顶级别墅或是奢华度假山庄。睁眼却看到眼前的楼层都是如此地普通,有种万分奇特的冲突感。

走到四楼,管家的脚步停了下来。轻轻敲了敲门,然后低声说道:

“少爷,杜小姐到了。”

“让她进来,你先下去。”

管家朝她点了点头,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

杜音也朝管家微微一笑,然后看着管家步伐优雅地慢慢走下楼去。

管家走到转角处,身上的耳机闪了闪蓝色的光。管家停了停脚步,听着耳机里对方说了一句什么话。然后他回答道:是的,少爷。应该是在楼上休息。

顿了顿,他又继续缓缓走下楼去。

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她心里有些激动。

这是她第一次如此接近豪门的生活。原来连一个管家的行为都是这么得体。

这样的圈子,她必须用尽一切办法削尖脑袋也要让自己成为其中一员。否则这一辈子过得不甘心。

杜音似乎下定了决心,按紧随身小包里装着的那个高宇焕给她的小袋子,整理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走了进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