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心理学的十年

      听了朱铭清老师一句话,学习心理学要么现在,要么十年前,我想到了我的十年前,由于结婚后不会经营婚姻,又不善于表达,当结果达不到预想的效果,就相互指责,抱怨,甚至于吵架,冷战,相互伤害,这时我遇到的我敬爱的王平姐,我们聊天问起了近况,我犹豫了一下,告诉了她我的近况,她把我带入了读书会,也就是所谓的心理学,从这里我学习了《非暴力沟通》,汪国真诗集,论语等等,那一段时间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时光,在那里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一起学习的人,既有好的单位,又有文化知识,我好像与她们差太多了,我的自卑心理又来了,和老公的关系有所缓和,所以在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也就不去了,偶尔,也去别的地方去蹭上节心理课,但是对孩子的伤害已造成,以为我们不吵架,她也就没有伤害了,殊不只伤害早已造成,只不过是没有合适的土壤发酵,孩子上初中,进了了青春期,孩子发起脾气来,就是我前几年的样子,又加上我父母身体不好,经常住院,我在医院陪护时,女儿自己在家,女儿不再依赖我,而是不断的向外推我,放学回到家,也不交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不顺心就发脾气,无论我想说什么,开个头她就截住,不想听,就像我是她的仇家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又求助了我的王平姐,那时候王姐已加入了咱们的网校,王姐给我介绍了网校,我以为孩子有问题,就得学孩子的,我学习了《向西游记取育儿经》,这个课只能学习三个月,听着课很好,我真正用起来却有点困难。直到孩子上初三,我和孩子关系更紧张,以至于连带着和老公的关系也再次被揭露出来,我那被压抑已久的情绪再次爆发了出来,我不愿意在家待着,总想一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想着想着还会泪流满面,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但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有时我都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这时王平姐就像天使一样飞到我身边,又给我介绍了网校,并给我说了一句话,在婚姻中谁痛苦谁就要改变,对于一个月俩千块钱的我来说,六千八确实有点高,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用王姐的彩头在六月份成了网校2019级的学员,开始进入教室,科目少,我认真听了《生命中的贵人》,《谁在掌控你的人生》等等,都收益匪浅,让我认真反思自己同时,也在梳理老公,我和孩子的关系,感觉自己心情有所好转,随着时间的增长,也就是在听课俩个月左右,教室里的课越来越多,改变是痛苦的的,当面对自己的弱点时,我的焦虑情绪又出来了,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的关系,我像又回到了原点,把学习也放下了,这里我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的走三步退俩步。

九月份正式开学,我在老师的带领下才又开始了我的学习之路,我发现在直播课后老师的分析是我最喜欢的,于是我每天跟直播课走,想找到自己的问题症结,解决自己的问题,随着不断深入的学习,我的心态也越来越平和,慢慢的能和女儿讨论问题了,最让我发生天翻地覆的是,过完春节被迫在家余老师带领我们的督导,看别人的病,吃自己的药,在那段时间里让我明白了一些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任何人都是一个个体,要想和睦相处,就要尊重,接纳他们,我也在努力践着,在网校的这一年我是开心的,快乐的,幸福的,现在女儿有什么事都要和我说一说,在说的时候老公也会从卧室里走出来,加入我们,说上几句,这些以前是没有的。有时在想如果十年前我跟随王平姐,在读书会读下去,先不说别的,最起码在这十年里我会很开心,很快乐,很幸福,我的家庭会很和睦,更不用提它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了。所辛的是我兜兜转转还是学习了心理学,我庆辛自己还没有太晚。

用心灵温暖心灵,让更多的人因为心理学而收益,现在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希望更多想我一样在泥潭中的你,走出来,过开心快乐的日子。生活中处处需要心理学,如果早晚都要学的话,那就早进入,早开心,早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