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细思极恐9:眉庄最大的敌人不是华妃,是皇后

眉庄屡次差点被华妃杀害,她以为自己最大的敌人是华妃,其实皇后才是算计她最早最深远的人。

早在眉庄入选之时,皇后安排眉庄住在咸福宫,就大有深意。

咸福宫主位是敬嫔,一来眉庄出事敬嫔也有责任,打压眉庄可以顺带打压敬嫔,二来敬嫔是皇上制衡华妃之人,眉庄和敬嫔性格差不多,为制衡华妃增加了筹码。

更多分析详见《甄嬛传》细思极恐5:每一个新人的住处,都是皇后精心安排的

皇上翻牌子,甄嬛称病,皇后说眉庄和安陵容还好着呢。

富察贵人是满军旗,皇后为什么不提携她呢?

因为不用提携。皇上重视满军旗,自己知道去。

皇上一个月去后宫七次,富察贵人和眉庄各两次,华妃三次。

这里也可以看出,为什么富察贵人和眉庄侍寝次数一样多,大家却没那么在意她,因为富察贵人并不得宠,侍寝也只是因为满军旗的身份。

除了贵人还有常在,皇后又为什么要提最末位的答应安陵容呢?

显然,眉庄和安陵容是与甄嬛要好的两个小伙伴。

皇后当然没这么好心。

眉庄端庄大方,得到了皇上和太后的一致认可,迟早会得宠,皇后举荐眉庄,表面上为自己博得贤惠的名声,暗地里却去离间这个小团队。

还好眉庄是甄嬛的发小,她得宠,甄嬛并不嫉妒,离间失败。

眉庄侍寝之后,皇上越发喜欢她的稳重,让她学习治理六宫。

刚进门就想夺走本宫的大权,这威胁有点大!皇后对眉庄的打压是悄无声息的。

首先,学习六宫事宜,是不让眉庄侍寝的好借口。

其次,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让大家都嫉妒眉庄,一起来围攻眉庄。

快过年了,皇后让眉庄去各宫中查看装点情况。表面上是真的在让眉庄学着管事,其实是让眉庄到各个妃嫔面前显摆,看我多得宠啊,刚侍寝就有学习治理六宫的殊荣,你们还不嫉妒我?

就怕大家不把眉庄这个威胁当回事,还要把眉庄送到各个嫔妃跟前去刷存在感,这刺激太真实了。

果不其然,这样做成功引起了皇后最得力的“朋友”华妃的注意。

眉庄,你威胁太大,我要找机会杀了你。

甄嬛得宠,眉庄没那么多人注意,就被华妃的人推落水了。

只是没有如皇后和华妃所愿,眉庄没有死成。

皇后怕华妃就此放弃,开始下更大的功夫,光刺激还不够,还要让六宫尝到实实在在的苦头。

于是,皇后让眉庄干了一件大事,缩减后宫用度。

但这并不是眉庄的本意。

本来眉庄账本看得好好的。

这时,皇后故意引导眉庄说花销大了。

皇后还跟皇上说,要节俭,缩减后宫用度。

皇上反对。

眉庄也反对。

但是眉庄想到了一个办法,每个宫里的东西吃不完,把超出的那部分折成现银发给她们。

其实眉庄只是做了杜绝浪费的事。但实权在皇后手中,具体怎么实施,缩减多少,由皇后说了算。

皇上夸奖眉庄,眉庄说是皇后在提点自己,也就是说,是皇后在一步步引导着眉庄出主意。

那么皇后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按照眉庄的提议,缩减例菜没错,但皇后却添油加醋,多用素菜。

到了华妃头上,变成了例菜减半,一天中最主要的午餐晚餐都是素菜。

眉庄可并没有说要节俭到这种程度,只是说把吃不掉的部分给砍掉即可,吃得下的例菜和荤菜肯定是要有的。

华妃最会享受,宫里的小厨房比御膳房还要好,这样的一日三餐普通人都吃不痛快,华妃怎么可能没有怨言。

皇后此举就是要刺激华妃,引起华妃的不满。

皇后还特意告诉大家,这是眉庄的主意,自己不能抢了她的功劳。

但这究竟是眉庄的功劳,还是眉庄的锅呢?

华妃成功get到皇后的用意:眉庄,我要再次杀了你。

这一次,华妃的手段更加高级,曹贵人设计眉庄假孕,眉庄被关紧闭,本来华妃想直接毒死眉庄,没想到眉庄命大,还是没死成。

眉庄没死,华妃不急皇后急。

皇后和华妃一直在争夺治理六宫之权,宫中有了时疫,皇后却主动把西六宫交到华妃手上,只是为了提醒华妃,眉庄还活着。

华妃立马响应皇后,让眉庄感染上了时疫。

在眉庄需要请太医之时,皇后还专门躲起来,邀了太后在宝华殿祈福。

好在眉庄仍然命大。

幸好眉庄从此对皇上死心,再也不是皇后和华妃的威胁了,也就没有人想杀她了。

最后眉庄被安陵容害死,纯粹是因为安陵容想借此打击甄嬛,被甄嬛连累了。

所以说,眉庄得宠之时,想杀害眉庄的,华妃只能算是直接凶手,是皇后手中的一把刀,如果不是皇后一手安排,华妃没有那么方便,也不会那么嫉恨眉庄从而痛下杀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